。媽媽38歲-生日快樂-陶板屋台中中港店

夏慕尼 品田 王品 birthday celebrate dinner 訂位 定位 電話 台中分店 彰化 台北 桃園 50大壽 60大壽 慶祝 母親節 父親節 長輩喜歡 差別 西提

IMG_5195  

你老母只有38歲-怎麼可能(驚)??

38歲是源自於我問媽媽:「你最喜歡幾歲的時候?如果要永遠停留」what's you BEST year?

老母不多考慮就回答說:38歲!那時候充滿智慧,身材一流,人生經歷來到一種無法難倒她的時候。單身的她那時候也許多大方的追求者(最後這句是我自己加的)所以永遠的38歲就是這樣來的 Foever38^^

之前分享我有兩個媽媽- 與兩個媽媽的精心時刻。小媽很了解老母的喜好,所以這次慶生的場地也是她建議的囉! 雖然很可惜,這次她沒辦法同行,但是晚餐生日宴非常成功! 壽星開心,我想她一定也非常開心。今年的生日宴就選在陶板屋,而中港店就在科博館旁邊

IMG_5119

停車資訊事先就有打電話去詢問。不過和我們想得一樣,既然價格已經薄利多銷,自然不會再提供特約停車優惠。

還算方便,30公尺旁就一間一小時30元的收費停車場(空地的那種)。不然也可以停綠園道兩旁的政府收費停車-半小時15元-好像地上有寫[差別費率] 4個字-正確收費也請大家上網查清楚 或者是停看看就知道- 我個人是屬於'經驗型生活家'..所以我會直接停看看~哈哈~就知道

IMG_5123 IMG_5125 IMG_5128

 

陶板屋中港店在這裡應該有10多年了,老台中都不陌生

樓下是班尼頓F1(這個點也好久了)

一樓也經過了一間蠻時尚的[基督得勝教會]

陶板屋的入口就在側邊(和大樓是分開的唷--獨立出入)

 

IMG_5129 

用餐一律在2樓。1樓為結帳櫃檯

一來到2樓的空間裝潢是這樣的感覺

IMG_5134

IMG_5133

 IMG_5135 IMG_5138 IMG_5139

為甚麼說它是薄利多銷呢?

在10年前的普遍概念,這種裝潢服務到位並且有6道菜+飲料的用餐規格,至少都要千元起。不過王品集團改變政策(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定和高價的食材有差別)..請消費者要拿掉'又要馬兒好-馬兒只能喝水'的摳門概念。他們定499/人的價格,的確是令人走進去的意願大幅提升! 包括零用錢有限的學生族群-或是省習慣的銀髮族...在那天用餐,都是主要族群˙

IMG_5140

 

一坐下來就會有一杯溫熱的麥茶~很貼心

IMG_5141

窗外就是科博館綠園道的view

玻璃也反射上方的燈飾

IMG_5142

 

園道那片石頭地板,上方可是精心設計的造景

不定時會落水的唷~大家出入可要小心

IMG_5144

沙拉-

最喜歡搭配的鮮蔬-爽口自然

IMG_5146

 

IMG_5147

IMG_5148     

其實不要小看這一杯「冰咖啡」

在媽媽長大的年代「冰咖啡」象徵享受。那時候西餐廳剛流行,是約會&走在時代尖端必去的場所。媽媽在餐前就點了一杯。餐後我們的接待員佳琪聽到媽媽的需求,又特地招待壽星她再一杯(好貼心,讓媽媽一直念念不忘佳琪的熱情...)

補充:

其實對於任何集團,當然我們都不認識背後的大老闆。不過「每一個」員工,你們就是代表老闆,你們也代表著公司的榮譽!當你客氣大方的時候,自然我們就會聯想到這個公司訓練得很好,並且我們也會喜歡這個集團(王品)還有老闆。所以 佳琪...you did a very great job at your work!

IMG_5149

前菜-

IMG_5150

IMG_5151

湯-

IMG_5152

IMG_5153

飯糰-

IMG_5154

IMG_5155

炸飯糰的內部

IMG_5156

 

吃到飯糰我已經很飽了。這時候有酸甜的飲料上來,也是非常貼心

IMG_5157

主餐-

海陸-豬&魚

IMG_5158

海陸-牛&魚

IMG_5159

香蒜瓦片牛肉-倫哥的最愛

他們公司超常到陶板屋聚餐~價格ok~又方便

IMG_5160

  

 

餐點總評

anda身邊最親的:一是老公二是媽媽,他們都比較隨和,對於吃都很好養~接受度很高。所以對他們來說,今天的陶板屋晚餐,都有95分之高分,他們也代表著一般消費者平均會給的分數

至於我呢,上帝很特別吼,會把膏怪&隨和的人放在一起,我就是屬於膏怪挑食類別。並非營養不均衡的挑食,而是我只挑「好吃」的!

今天的餐,印象深刻的是主餐魚排料理和醃醬的方式。倫哥的蒜片牛排也是一級棒(還有蒜片太厲害!)。唯一缺點是湯品「百合牛&鮮筍豬」兩種清湯,湯底都太水,沒有煮出食材的鮮甜,這點可惜了。雖然媽媽和老公都喝不出來,但挑嘴安是嘗得到的!希望王品可以檢討改進唷,拿出不負眾望的精神,做出有質感的料理繼續服務大家^^

甜點奶酪有扳回一成~好吃~紅豆也很用心

IMG_5193

 

 

歡樂時光

IMG_5169

 

吃飽的時間點,佳琪(服務長)抓的剛剛好...

送上壽星甜點內餡含有抹茶的奶酪..讓老母開心一下!而且還有這頂「帽子」

IMG_5163IMG_5164

 

媽媽說,不用幫她唱歌

於是就幫我們拍了這張大合照

(媽媽跟我們兩巨人在一起儼然變成小公主..是說她也有163cm耶)

IMG_5167

 

喜歡看到媽媽出門開心的樣子

我有發現,她在外面比較快樂!在家太久受到連續劇影響,容易負面

大家的媽媽也會這樣嗎?......真的要多出來走走

IMG_5170IMG_5181IMG_5191IMG_5194

 

聖經說:孝順父母使你在世得福!

這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困難的功課~因為我討厭極了負面的話語&負面的刺激

我認為激將法是全世界最爛的教育方法,但我從小就遇到

 

媽媽和我相差23歲

她很嗆辣,我也很嗆辣~

她很受傷,我也很受傷~~

我們都是第一次學會「當媽媽」還有「當女兒」

 

修復關係之後,慢慢學習和她相處的秘訣,我也看得出她也在努力學習如何和年輕人對話

我們兩個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我可以感覺到至少是朝著正面那邊去的...因為有禱告有保佑!

 

我不想因為部落客身分,就把自己的家庭說成很美麗的假象,畢竟我開始寫作的初衷,就是想藉著自己生活發生真實的事,來感動或是來影響身邊的人,還有分享如何過一個美好精采的人生!

 

這個固執的女人永遠都在我心裡,因為只有她,看過我的一生~

老母在過往也是被台灣教育虐待長大的,重男輕女,媳婦是最沒地位的鳥事,她都經歷過

像這樣辛苦過來的人,會碎碎唸,也是可以體會

 

但我希望,也一直為她禱告可以「拋開過往,捨棄受害者心態」站起來前進

過去發生的事情又如何,那些事可以成為未來的幫助,也可以去幫助有相同經驗的人

自己起來,就是再次活出亮麗人生的最大關鍵! ......老母~加油

 

在文章的最後

母女1.2.3...3連拍來記錄美好的一天

 

唷~掰了胃...我老母的英文名字叫做:Lucky...你也可以稱呼她Lucky姊

                 

IMG_5213  IMG_5204  

IMG_5206

 

 

 我的爸爸在這裡~如果你好奇的話安達的爸爸 是誰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推薦:

 。Aqua水相法義新菜單驚訝的好吃。『與兩個媽媽的精心時刻』

[水相] 台中大遠百-姊妹的浪漫~英式下午茶我來惹!!

 紅巢燒肉好好吃,跟姊妹的享樂午餐約會。水相餐廳AQUA

。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做專賣店

目覺2店-一日就從喚醒你的咖啡開始! mezamashikohi

La Vida鬆餅咖啡輕食館*白淨的空間令人大放鬆

漢口路-嘛六甲豆花 ......anda私心推薦

什麼!你還沒吃過台中好吃的明倫蛋餅-逢甲店&民生店

 

大台北美食推薦

好像身處國外-跳舞香水-板橋大遠百

一家人去金色三麥!-板橋大遠百

法樂琪真的那麼厲害咩?? .板橋大遠百

 晶華酒店下午茶..(咖啡廳也有美食)...

。咖啡弄...東區下午茶...安達的 

台北光點。度過一個雨後的下午......

台北大直咖啡店推薦<<TRIO>>...

一家叫做'下午茶'的下午茶店~Afternoon Tea 忠孝sogo店

「師大商圈」兔子聽音樂。招待朋友絕不丟臉的好地方

 

 。與中和陶板屋的初次相遇_帶人去絕不丟臉好選擇

我與好友的- India Night -加爾各答印度咖哩屋 西門町 

烏來''名流水岸'' 非常好吃,燈光美氣氛佳

輔大響厚牛排--40盎司。壽星5折

牛仔部落...安達的<食記。實際>...一探究竟好不吃..服務..衛生..價格..?

 么壽好吃的__金門蚵仔煎 anda in KinMen Oyster omelet

。克朗奇泡芙...忍不住在車上就吃起來的美味...彌月新選擇

。亞尼克蛋糕點心...不必跑去金山買囉 板橋車站有得買

。飯後甜點小推薦_ 拉提莎手工泡芙 甜點專賣店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