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重承諾者玩的遊戲

1eed660d4cdf776f9c8ec6d5cbc9cbb9  

 

婚前倫哥曾經對我說過一句另我難忘的話,我問他,為什麼想娶我?

當然巴啦巴啦講了一堆我的優點以外(一堆?)

他跟我說:妳把最好的黃金時刻拿來跟我交往1年..我覺得我要負責!

就是這句話...打中了..感動了..我的心

結婚3年以來。很甜蜜,也很吵鬧

曾經在朋友婚禮前,兩人吵的不可開交

也有朋友就在對面馬路,卻在斑馬線的這一端大爭執

...

最嚴重的

......不該說的

...「破壞性」的言語

我們也都說過盡了!

 

事過境遷,當我們雙方冷靜下來

我都看到當初這位「重承諾」的男人

為了承諾,不離不「氣」的行動力(不氣&不棄)

 

透過這些年的相處

我們發展出一個默契,誰的錯,誰就要加倍彌補!

也看見他在大惹怒我..之後的彌補上『用盡心力』

 

在倫哥身上,我好像看到一些影子

一些我在原生家庭中找不到的影子

「重承諾」也成為我在他身上學習的一個重要功課

 

在證婚儀式中,說出不論生老病死貧窮富有永不離棄真的很簡單

(對我來說)就是一股魄力把話說出來就可以了

但在這3年的婚姻相處

「看到」對方

他..是真的朝著他說的話..他的承諾..去往前走

心裡佩服,真的有人可以說到做到

另一方面,也感謝上帝給我一個化承諾為行動的好榜樣

 

所以,今天的標題才是

婚姻..是「重承諾」者玩的遊戲...

不免要發一個 絲漏梗 問大家

''你今天重承諾了沒?''

 

蘇永康唱「愛一個人好難」

我覺得「婚姻生活才難」...需要不斷學習調整經營

但還是很樂觀~相信苦難是上帝化妝的祝福~是要擴張我們彼此的境界

 

最後寫一些 讓這篇不要變成「閃光文」的分享

就是: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嗎?婚前婚後大不同...

有同樣經驗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會心一笑」呢

 

3年了...是可以看出一些差別了...嘻嘻

「餐廳篇」 

戀愛中

倫哥:(點好菜)第一件事就是把眼神轉到anda的眼神上

流露想要更多認識妳的渴慕。並且會拋問題:妳...(害羞結巴)妳..最喜歡的音樂是什麼

anda:(嬌羞)

 

結婚3年

倫哥:(點好菜)第一件事就是把眼神轉到智慧型手機上

流露想要更多看FB的渴慕。並且一句話都不說

anda:(番白眼)

 

「家居生活篇」

 

戀愛中

倫哥:吃飽飯去洗手間整理儀容剃牙再出來。從來沒聽過他的屁聲,一聲都沒有

anda:(愛慕眼神)

 

結婚3年

倫哥:吃飽飯在我面前剃牙醒鼻涕。消化時伴隨著..撲撲撲...

anda:(驚醒...是誰在放鞭炮嗎)

 

倫哥安達愛~延伸閱讀

 

營造一個浪漫的夜晚

今年的情人節...MERRELL

婚姻中的魔法語言 Magic Words

婚姻的基礎是什麼? ....你選對了嗎

[婚姻]-尊循傳統-真的是幸福嗎??

婚禮是一天......婚姻是一輩子的適應

「愛」讓人改變...也是好命的開始

基督徒的離婚觀 <羅柄森師母。讓我有不同的選擇

全世界除了我媽以外第二個最怕我餓著的人

結婚三週年''皮婚'' 慶祝-礁溪老爺-獨立隱密『香氛湯屋』-我愛死的私密空間

男人怎麼愛「紐約時報」最暢銷書...拯救ˋ了我瀕臨破碎的婚姻...妻子必看...

2nd anniversary 兩週年結婚紀念照 '' 充滿愛的小組家人 ''

兩年了。豐盛有餘,充滿恩典的婚姻生活~Happy Anniversary

1st anniversary photo shoot 結婚一週年紀念照片^^『我們一起畢業了』

結婚第一年是最辛苦的一年...Honey...結婚週年快樂

結婚週年慶~ 蘭那泰式餐廳~帶著事業線赴約去

【兩性/婚姻】看他有的...不看他沒有的...

研究你的丈夫~比愛更多作者麥凱柔-給年輕新娘子的忠告

 

 

螢幕情侶 Screen coupl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狗界奇蹟 meimei miracl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