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椎間盤突出 免開刀 筋膜炎 
我明白正受椎間盤突出之苦的人會狂google,試著尋找網路資訊。身為病友,我認爲自己有使命把生病的經歷分享出來,期望可以讓您,在患難中找回盼望。走出疾病,回歸健康人生

重點摘要
2011第一次疼痛大爆發,不能站不能坐,全世界都說要開刀→最後卻不用開刀的歷程,請看本篇
2016年第二次爆發,臥床2個月→最後手術成功。感謝榮總李政家醫師,開完刀隔天恢復正常走路,請看這篇 https://imandalai.blogspot.com/2017/06/2019.html

我,非常活潑
醫生問我:腰椎曾經有沒有受過傷?
醫生我很難算到底受過多少傷,真的太多了

爬到籃球筐上面掉下來,撞到腰。腳太小走路常常跌到。尾椎撞地的次數非常多。大約17歲開始,每年會發作一次,久坐無法站起來,脊椎挺不起來,身體呈L型,要靠止痛消炎才有辦法恢復走路。很巧的是,我爸爸脊椎也曾開過刀

2010的發病是從新加坡畢業回國,當時右大腿後側開始疼痛

發病前,我的行動自如腳骨軟Q

經過核磁共振,發現我第五椎腰椎-椎間盤突出就是骨刺。醫師說:大腿的疼痛是因為神經壓迫造成,3-4位醫師都說要開刀,後來我和老公決定先復健。就在3個月的復健後............我的大腿疼痛越來越嚴重


2011 . 1月,表姐結婚,穿著硬底皮鞋站了一整天
凌晨5點我起床上廁所,因為一個蹲下站起來的動作,當下劇痛從腳底痛到頭頂,我痛到大哭,嚇醒在睡夢中的老公。我發現我不能動,不能躺,不能坐,不能站,超痛啊

經歷兩次爆痛的經歷,我不認為爆痛跟椎間盤突出有關係,我認為跟髖關節脫臼有關係,請看我下集的詳細說明 https://imandalai.blogspot.com/2017/06/2019.html

我們上計程車去台大醫院,急診室病床客滿。醫師打了一支止痛劑無效,第二次止痛加強版我才能正常說話。止痛後我就被推到走廊休息,在那裡待了12小時。廁所就在我旁邊,我嘗試走到廁所,可能是躺太久,一下來就天玄地轉的暈眩地倒地,謝謝鄰床家屬扶我回床上


老公開始打電話詢問醫師朋友有關椎間盤突出這個病,醫師朋友推薦了三位醫生。其中一位就是榮總神經外科黃文成醫師。我們禱告一下就出發到台北榮總急診。評估病情之後,我住進榮總病房,做好也許要開刀的心理準備


我們不認識黃文成醫師,卻幸運的被安排認識黃醫師,深深感恩

住院第二天見到黃醫師。黃醫師在問診之後,為我做痛點測試,用手指按壓大腿。測試之後,黃醫師居然說:妳這個不用開刀」 什麼!我都有開刀的心理準備了~真是太意外

黃醫師說:我的疼痛是來自於’’筋膜炎’’ 只需要休息等待痊癒。他還說,我這次如果找的是別的醫師,早就被開掉了。我很驚訝,彷彿像作夢一樣。醫囑就是,回家躺著,要躺一個月

暖心叮嚀:大家看到這裡,真的不要期待醫生一定要幫您痛點測試,要跟Anda一樣。爬文後一定要理性,因為每個人的情況 .都.不.一.樣.,千萬不要為難醫師

回家之後,我發現筋膜炎就是當貴婦
遵照醫囑,躺在床上,茶來伸手,藥來張口。雖然我每天的止痛藥劑量已經高達跟嗎啡同等級才有辦法止痛,不過我還是不放棄希望,繼續相信醫治就要來臨

就這樣躺了10天
凌晨2點我醒了,睡不著就躺在床上禱告。我覺得當我們生病的時候就是反省人生的時候。我開始跟上帝悔改,為了我的態度,內心的驕傲,向神認罪。我得罪的人-我認罪,饒恕傷害過我的
。卻沒想到,禱告,人生的清理,竟然是如此重要

一夜之間,我的腳不痛了
昨天才吃嗎啡劑量的止痛劑,居然不痛了。我就再也不吃止痛藥

發病以來只能向上舉20度,現在已經進步上舉70度
現在2019的我,則是整個超過90度

生病期間老公是這樣鼓勵我的 
詩篇34: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在信仰的角度
我鼓勵跟我一樣被病痛困擾的人。不要放棄希望,把眼光放在神的身上來讚美祂,相信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有他美好的心意,相信他的醫治大能,上帝會在最棒的時間出手

在醫學治療的角度
我想鼓勵病友,保持樂觀,保持盼望。口裡不出喪氣話是進步康復的關鍵!現在的醫術真的越來越好,我也真心祝福各位,都能找到非常棒的醫生

至於您如果無法掛號到黃文成醫師的門診
我非常推薦在2016為我執行椎間盤突出手術的醫生:台北榮總李政家醫師。推薦的原因很簡單,在就醫的過程中,李醫師的醫術及智慧讓我敬佩,也成功的幫助我恢復健康,術後隔天下床走路。這是第二篇文章 https://imandalai.blogspot.com/2017/06/2019.html

為什麼最後還是開刀了呢,跟我體重飆高30公斤有關係,跟不良的姿勢躺床滑手機有關係,請看文章說明

暖心叮嚀:大家看到這裡,真的不要期待醫生一定要幫您痛點測試,要跟Anda一樣。爬文後一定要理性,因為每個人的情況 .都.不.一.樣.,千萬不要為難醫師

失去才知道珍貴
願我們都在健康平安時
都能充滿感恩的保養愛惜我們的身體


留言

  1. 太棒了!!!!!!!!!!!!!!上帝讚啦!!!!!!!!!XDDDD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5:09 AM)
    感謝阿爸

    回覆刪除
  2. 推推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上帝可以保護。
    也恭喜妳恢復健康。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37 AM)
    謝謝你~ 願上帝阿爸也祝福你們全家

    回覆刪除
  3. 你有好了嗎或是有改善了??
    你要不要當我ㄉ見證^^
    我是很認真ㄉ...通告費ㄉ....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38 AM)
    小武~

    不要啦! 因為不是被那產品醫治...這樣我會講得心虛耶...ㄏㄏ

    是不是該跟主管說 這一套已經不好找人了! 現在的人喜歡真實~

    如果真的試用某一項東西有用~自然就會有很多見證

    可以換個方式行銷囉!!

    回覆刪除
  4. 如果真要平白無故捱上具有危險的一刀,
    那還真是含冤哩!!
    恭喜妳遇到生命的貴人~~
    也感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謝謝分享,非常有幫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