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公為你而死...let your husband die for you

d71d6988e32717f8cbfe51fee789ae95  

結婚的日子裡,雙方都在測試對方的極限

就好像小孩會測試爸媽底線那種方式(難道是從小培養的技能?)

常常倫哥無法滿足我的期待,就也是我拋棄形象抓狂的時候

統計了3年來使用過的564400個招數(做筆記)

歸類出什麼是在我們家「超有用的方式」

跟大家分享我們自己的經驗~

 

i know i know, 我們看起來很速配...怎麼可能會吵架

「有哪對夫妻不吵架呢?」...我反問

一定有讓對方抓狂的時刻呀

 

講一下上週的經驗吧~

通常會讓我失去耐心的時候(應該很多人會一樣)就是有『壓力』的時候

舉凡..將要舉辦一場特殊的活動。特別重要的主持。。我會從前一天就很有壓力

然後睡不好,早上起床脾氣自然不太好!(這點在婚前我媽媽就有叮嚀倫哥了^^)

 

大家都知道上週二

51勞動節前一天,狗妹妹經歷一場臨時的手術「抽胸腔積水

那一整天我的壓力指數也爆錶~

倫哥趕在隔天放假又是月底交貨的最後一天~壓力也爆錶~

 

我和狗妹妹在醫院待到晚上9點多,醫院下班

倫哥也是忙到9點多下班,問我要不要吃晚餐~我說好

結果在回家路上,他傳了一通簡訊來說:「ㄟ...我以為你們到家了!」

這時我心裡面就有一股「無名的番仔火」上來...

你只會傳簡訊,如果你可以打通電話來關心我們到哪裡

不就好了咩!....就不會說回到家居然不知我們還沒到家...ooxxooxx

 

後來回家我就「給倫哥一記臭臉」...他要靠近,我也不給靠近!

後來他也說吵什麼吵,這些小事憑什麼我要罵他

他辛苦賺錢回家,還幫我買宵夜,還幫忙拖地,洗碗等我們回來耶

...

後來,我也覺得這樣吵真的很沒意義...

就使出了一個大絕招...在他洗澡的時候去突襲他...

這下兩個人就「破臭臉..為笑了」...

 

所以,你看看,看似神仙愛侶,又有上帝加持的夫妻「還是吵」

只是每一次吵,我們都有同樣的目標就是:『下次不要再為同件事吵!』朝這個方向努力--

 

後來我真的知道,怎麼樣的說話方式,這個男人可以為我而死(不是餵我耳屎)

在我們家『大聲,是沒有用的』『責罵,是沒有用的』『臭臉,更是無用』..只會換來自己垂心肝而已

 

不知道你的男人如何,倫哥是個控...

只要我跟他來硬的,吃虧絕對是「我」..因為他可以冷戰多天,做自己的事,輕鬆,沒煩惱!完全就是自在到一個不行

偏偏我又是個效率狂,無法冷戰。為了解除冷戰的痛苦,每次都是我先開口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正所謂「出來混,還是要還」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有時候,明明我是對的。聽好唷「老娘是對的」

偏偏我還要「先」開口!..這..這...這...就是最令人不爽的moment...

但是:老公是我自己選的。又沒有人逼我嫁!這就是重點啦

所以頭硬是給它低下去,先開口就開口吧(不過他知錯後也都會跟我道歉&表現得更好啦)..這樣想就很值得

 

所以在我們家,能不動怒,就不動怒

對付讚美控,就要使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

以下3招就是幫助倫哥成為一個更適合我的男人:(當當當)小叮噹拿法寶的配樂

 

1.讚美,是讓他做家事的活力來源

在這裡又要出賣倫哥了(他上次看到我的分享後,居然查問我,你怎麼這樣爆料,我只回答他,阿我以為你都沒在看我的部落格阿...這一篇。婚姻..是重承諾者玩的遊戲

倫哥是一個,不會主動換床單的人!

曾經有一次,我造訪他的宿舍,靠近他的單人床,是很整齊啦,看得出來有在整理房間,但他的枕頭套和被單,隱約會出現一絲霉味,還有很久沒洗的味道。

所以從我們結婚以來,包括去新加坡讀書,那麼熱的地方,他也是不會主動洗被單的,都是我忍不住跳出來協助他。這點讓我覺得很累

後來,我想到一個對付讚美控的方法,讓他非常願意主動換床單。就是當他某一次在換床單的時候,看著他把床抬起來的手臂,衷心的對他說:「oh..Honey...你抬床時候的手臂,那個肌肉線條,好性感唷(不管他有沒有肌肉.或大或小)...從此之後不騙你~雖然他不會主動想到要更換床單這件事,但當我需要更換時,他都會主動說:要幫忙嗎?...我就會靦腆的說:好呀..(這時候要嬌羞一點)..女人...真的很柔弱嘛

 

2.瑕疵出現的時候,當做沒看到,當做沒看到

anda要誠實說,我最不喜歡洗碗!以後買房子一定要裝洗碗機

但倫哥會願意,下班後幫忙喜歡,這一點我真的感動。but you know, 倫哥一向就是勤儉持家路線的男人。他節儉到杯子不使用洗碗精,這一點,曾經讓我很困擾。你知道喝完牛奶的杯子若不用洗碗精,喝水會有味道耶~

我大可以挑剔他做不好的地方

但在要挑剔他之前,我問我自己:是要挑剔他OR希望有人幫我洗碗

答案很清楚明白就是:「我100%希望有人幫我洗碗」

所以囉,洗不好,有什麼關係!他肯做就好,家事老公分擔,妻子真的有比較多時間擦指甲油,換上性感的睡衣,有多餘的體力~來跟老公共享歡樂時光..你說是不是

 

3.真心誠意的表達,他做了什麼讓你很感動的事情

批判人..告訴對方哪裡不夠完美,這一點,唷~我真不用學,就做得非常好。可惜的是想要擁有美好的婚姻關係,這個技能,派不上用場!

在教會的優點是,牧師都會分享一些有關維持美滿婚姻的撇步

這些撇步中,我們都學習到,要多一點「實際的」說出對方讓你很舒服的地方。真實的感謝配偶。

當我真心的感謝倫哥為我做的,包括公開的表達我對他的感謝(他在財務上支持我-狗狗的醫藥費)還有他每天下班都會問我需要吃什麼,假日帶我去郊外走走,這一些,都是讓我很開心的事情

倫哥收到訊息後,他真的就會把這些「快樂的回饋」像植入晶片一樣,植入腦中

一旦晶片植入,他就會下意識不斷重複這些會讓我充滿愛,與快樂的事情,不斷去做

例如有一次我從高雄短宣回來,2天的忙碌和無眠,回到家洗好澡,倫哥主動靠近攤在床上的我,開始用香香乳液幫我全身按摩,是真的認真的按摩唷(一開始沒有情色的成分...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卻變調..哈哈)..總之,那是我目前為止,最難忘的一個夜晚,這個男人徹底的滿足了我的身體 疲憊心靈...

 

後記:

最近我們夫妻又開始恢復「一起禱告」的生活

在昨天的禱告中,神蹟發生了

倫哥「主動」的請求上帝,幫助我們的婚姻可以更融洽,並且請上帝幫助他,可以更了解我的心思,讓他可以當一位更棒的老公。(當下我的心裡面真的在歡呼,但我卻不能表現的太得意)...

在這件事之後我感覺,任何男人都是「有救的」..不管他們曾經多惡劣

只要女人找到了合適的開關和方法,成功的植入晶片~

他將會是你一輩子忠心又願意為你而死的「好犬」...不不不...是「好老公」

 

 4d05007a68e11b6f1b29529c14361c81  

 

倫哥安達愛~延伸閱讀

 

。婚姻..是重承諾者玩的遊戲

 

 營造一個浪漫的夜晚

今年的情人節...MERRELL

婚姻中的魔法語言 Magic Words

婚姻的基礎是什麼? ....你選對了嗎

[婚姻]-尊循傳統-真的是幸福嗎??

婚禮是一天......婚姻是一輩子的適應

「愛」讓人改變...也是好命的開始

基督徒的離婚觀 <羅柄森師母。讓我有不同的選擇

全世界除了我媽以外第二個最怕我餓著的人

結婚三週年''皮婚'' 慶祝-礁溪老爺-獨立隱密『香氛湯屋』-我愛死的私密空間

男人怎麼愛「紐約時報」最暢銷書...拯救ˋ了我瀕臨破碎的婚姻...妻子必看...

2nd anniversary 兩週年結婚紀念照 '' 充滿愛的小組家人 ''

兩年了。豐盛有餘,充滿恩典的婚姻生活~Happy Anniversary

1st anniversary photo shoot 結婚一週年紀念照片^^『我們一起畢業了』

結婚第一年是最辛苦的一年...Honey...結婚週年快樂

結婚週年慶~ 蘭那泰式餐廳~帶著事業線赴約去

【兩性/婚姻】看他有的...不看他沒有的...

研究你的丈夫~比愛更多作者麥凱柔-給年輕新娘子的忠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