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部落格作家......be a blogger writer

我想開始寫部落格 部落格 部落客 要怎麼開始 部落客的責任 義務 接商業文 邀約廠商 接與不接 良心 知名部落客 紅 人氣部落客 衝人氣 廣告 說實話 包裝 問題 疑問 好不好blogger 部落客具備的條件 俱備什麼條件 主題 話題 剛開始要寫什麼 社會責任 記者

不知道大家有發現嗎...最近發懶了一陣子

發文就給它稍微..停滯了幾十天

近期身體上的確比較累...

心裡上也似乎進入一個休眠狀態,把壓力釋放

不過,感謝主 就在20幾天的休息過後

我的鬥志恢復了!


在要恢復每天的寫文工作之前

我想要先和大家來聊聊部落客..這事兒


本文針對想要成為部落客

 

打算開始寫部落格..打算部落格有突破

或是對部落格就事有興趣的朋友收看

屬 anda 經營一年半的分享和心得

歡迎繼續看下去


DSC_0453_副本    

 


部落客 V.S 大眾

幾年前我在教會有做個測驗,測驗結果出爐

說安達很適合當’記者’

但我當時根本也不懂記者這一行

只是壓根覺得這個測驗怪怪的(不準啦)

不過在部落格寫作的這一年半來

我越來越發現。我做的事情真的很像記者做的

一樣是報導事物讓觀眾知道/一樣會發表我們對事情的感言

某種程度部落客(或記者)的言論,是會影響人的

也讓我更加明白,要保持中立,誠實,正直的重要


脫穎而出 V.S 成名

有關於部落客出頭天的那一天,我也曾經問過自己這件事

不過我不擔心,因為我認為,擔心是件浪費力氣的事

不如把擔心的心,拿來想一些有創意的事情嚕

成名在主!! 當祂要提升我進入下一個Level

時間到自然就會知道

當還沒有提升的時候,也是我好好預備自己的時候


部落客 V.S 開始與定位

想要開始寫作生活的人,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始

可以問問自己最有熱情的話題是什麼?

你跟別人哪裡不一樣??(特色)

自己擅長的是什麼?

像我知道貴婦茵當初是因為喜歡烘培

就在網路上分享烘培食譜/過程

進階培養出一群對烘培有興趣的讀者

看她每次的蛋糕分享,有一天我也要自己做蛋糕^^

酪梨壽司專門分享她幫家人做的'便當'

因為太精美誘人,也吸引很多讀者收看

她也會不定期發表有關狗狗的消息/時事/家庭的消息

我最喜歡的香蕉太太

是以粗魯的言詞,滿口三字經來轟動武林

加上懂得繪畫,她的部落格,每次都讓我好嗨心


當要開始部落格之前,這是非常好的問題

想一想,用什麼樣的方式下場

(當然/方式都是一直在修整/有一天會找到最合適自己)

(找到你和讀者之間的共同橋梁)


最後

部落客 V.S 商業撰文


這是每一個部落客都必須要思考的點

像我的好朋友可樂果馬麻她寫部落格完全是興趣/記錄生活

寫了很多年,也寫得非常棒,每天約650人次瀏覽

但她是打從心裡早早決定'不接商業廣告文章'


如果是願意接商業文章的部落客呢

商品的挑選也是非常重要

跟'形像'也有關係

大美女代言異可膚(胯下癢的藥膏)

或是型男代言假睫毛

這樣的例子是告訴我們,不是每個邀約都要接

路很長,可以想遠一點,為未來鋪路

像 anda 開始幫醫美寫文

之後也陸續接到幾個知名診所邀約

愛美是我的終身事業,所以我合作得也很開心

最棒的情況就是這樣

為自己有熱情的事物寫文,這是再好不過嚕

上行銷客的老師也囑咐我們

'愛惜羽毛'

若部落格的商業文以經是收費寫文的情況下

也要注意,若一昧收錢只講好話

這樣的公信力久而久之就會下降

所以慎選商品/不被金錢迷惑

做真實的報導和介紹

是非常重要的嚕


以上,跟朋友們分享

明天我會繼續未完成的金門遊記


延伸閱讀:

 麗星遊輪遊記

 金門遊記

 醫美相關

 





留言

  1. 熊痞痞 兔眠眠2012年6月26日 晚上11:38

    恩寫得真不錯,現在很多商家再找人寫商業文,都會搞得很像置入性行銷,甚至想禁止部落客寫上邀稿/體驗等文字,身為部落客如何自我把關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