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住宿套票」草悟道文旅住宿+玩劇島 小孩雀躍無比!買票前先看這篇




我問將滿四歲的女兒,今年生日想要媽媽為她舉辦派對還是帶她住飯店?她只停頓一秒就回答「住飯店」而她也時不時就會提到「好想再去小食課&玩劇島」

我只能說,她真是一位受到上帝眷顧的女孩,草悟道文旅就這麼剛好,推出了草悟道文旅+玩劇島套票專案趁著年前空檔趕緊打包行李,出發我的故鄉台中



草悟道文旅位於市中心,優越的地理環境,受到許多商務人士與各國遊客青睞。就在NOVA對面,the One 雅緻酒店隔壁,旁邊還有最受歡迎每年必來的「爵士音樂節」場地,這次能在平日使用最棒的價格入住草悟道文旅親子主題房型,覺得非常超值,High Light 幾格入住後發現的優點

💜風格很棒
許多網紅喜歡入住草悟道文旅,房間拍起來漂亮,連浴室空間也是客房設計的延伸。房間採光,整體色系很莫蘭迪很療癒

照片取自官網
 照片取自官網
 照片取自官網

💜乾淨x清爽氣味
身為過敏兒&好鼻師,很介意飯店殘留前房客的氣味/煙味/令人打噴嚏的空調/床單污漬/地毯髒污

這點我要說真心話,草悟道文旅從飯店大廳↠到樓層走廊↠各房間↠餐廳,整館的氣味好棒「無異味」是最大的享受!瀏覽臉書才發現這是飯店特別注重的地方,定期清潔地板地毯,搭配清潔與臭氧施放,讓整體空間舒適美好


💜特殊磁磚
剛好有機會跟經理聊天,他帶我參觀幾個不同房型,雖是在市中心的小空間商旅,但細節很用心,美感有水準。例如這間房間的浴室磁磚最讓我印象深刻


地板磁磚使用復古花紋,牆面磁磚也有一個特殊的名字「巧克力磁磚」質感很好。感覺一趟飯店導覽眼界大開,對未來自己的房子的裝潢增添不少 idea

木地板房型,也受到親子族群的青睞
不怕弄髒弄倒水,好清理的地板


💜地毯好用心
飯店經營不免有成本考量,看得出來哪些飯店使用便宜地毯
草悟道文旅客房走廊使用手繪地毯,好美


草悟道文旅僅有三間主題房

星空主題房  
地毯在發光房間內有球池溜滑梯
關燈睡寶貝不怕黑,他們都好開心


⇛海洋主題房
食尚玩家介紹的房型,房間內有海盜帳篷與大型積木
船型設計床鋪充滿話題,也能加床2大2小入住很好睡


主題房型的遊戲空間


叢林主題房
也是本次讓我們全家香甜入睡的房間
房間內有帳篷&動物玩偶裝飾


床墊舒適偏硬
很適合我開過刀的脊椎


房間裡有帳篷 ⸜ 動物朋友的陪伴⸜ 星空地毯,就像在叢林露營一樣 



大型積木讓小孩玩到不想回家


無障礙設施三人房
大空間也常被使用為迎娶新房


房內傢俱來自東稻家居,連床架床墊都是,床墊
以下是活動影片




😆😆😆😆😆😆😆😆😆😆😆😆
讓孩子難以忘懷的小食課&玩劇島來了
2017開幕的小食課&玩劇島,幾年間已經成為風靡全台和海外的親子家庭最想造訪的親子空間之一


照片來自玩劇島

玩劇島
特別感謝創辦人的理念,將戲劇/互動/引導融入在親子遊戲空間,讓遊戲不只是遊戲,而是更上一層將教育融入在其中。

玩劇島FantasyKids↝透過遊戲↝戲劇↝創意↝培養美感,共同創造共同學習的親子空間

照片來自玩劇島
照片來自玩劇島

爸爸媽媽也受邀參與戲劇演出,孩子們也是角色之一,旁邊穿戲服的是莫亞公主

每年寒暑假都會看到各大劇團推出戲劇體驗課程,我很開心在玩劇島只要花門票的費用無任何經驗或表演門檻,孩子跟我就能夠參與演出,成為島上的探險家

這次參與的場次叫做『莫亞公主忙什麼? 』01/09(三)-03/24(日) 期間限定!它是一齣充滿驚喜的童樂音樂劇,內容可以讓孩子滿足好奇心的藝術探索,還有實現翻滾夢的兒童體操

關於內容我真的不想破梗 不想破梗啊,要親自體驗最寶貴的第一次,僅提供幾張精選照片。遊戲過程中爸媽不需要自己拍照,可以專心參與,這些是我玩回來在玩劇島臉書找到的照片,覺得島好貼心

這天我們都是完成任務的探險家

 照片來自玩劇島
 照片來自玩劇島

這次的活動方案與價格
我們家2大2小(4歲+2歲)
假日是 孩子$800+爸媽$200共$1000

草悟道文旅推出了四人房$3999 贈送2大2小票券,也就是說,我只需要付住宿費,玩劇島的門票$1000現省起來

優惠方案細節 請看:這裡



在活動過程中媽咪的意外發現💛💛💛

透過陪伴與全程參與,我發現女兒的正義感&憐憫心。四歲的她聽著故事也會跟著難過,也積極參與救援過程全心完成任務

看到調皮搶別人東西的青蛙,女兒和兒子就使用青蛙害怕的物品,努力的驅逐青蛙

最後,故事的結尾也很棒。青蛙和公主也變成朋友,我們大家一起愉快的經歷了Happy Ending

這段經歷,讓我更加認識我的兩個寶貝,一個是冒險王,一個是勇敢公主,寶貝,媽媽很為你們驕傲



這是玩劇島隔壁的小食課LittleDinner親子餐廳
我們也順道在這邊用餐 (不在專案中需另外付費)


小食課的理念
從食育中學習生活↝帶領大人小孩認識好食材進而珍惜食物↝使用新鮮食材無加工找回健康飲食。讓我想起英國知名電視人也是廚師的 Jamie Oliver 也是透過自己的專長,教育下一代如何分辨食材與加工食品,非常寶貴的食物學習課認為大人小孩都很需要

在這裡有專業的老師教孩子各個步驟「Pizza」「鬆餅」「果汁」小孩們會家後都會念念不忘,並且在現場也會把作品吃光光(不喜歡吃東西的孩子這招還蠻好用的)




今天的體驗廚房,我們可以自製Pizza一份&果汁二杯,大人小孩穿上廚師圍裙和廚師帽就開始。從餅皮到抹醬到放料,全部都是寶寶們自行完成,真的很感謝充滿耐心還有甜美聲音的老師細心教導,教學過程中孩子們也意外學到很多新的詞彙一舉數得,還有觀察力跟手部小肌肉訓練。女兒4歲+兒子2歲 都做得非常開心


這是大人的餐點「舒肥雞胸核桃油醋沙拉」「今日例湯」「麵包兩人份」「放山香草烤半雞」「西西里鮮蝦燉飯」「今日甜點」

北部吃過最好吃的親子餐廳是農人餐廳和藝人郁方的格林屋,中部最好吃的就是小食課,新鮮食材用心料理「沒有加工食品」「全部新鮮現做」孩子在旁邊遊戲區玩玩具,媽媽可以慢慢吃跟朋友聊天,最開心的境界莫過如此



每次來都很幸運可以被安排到沙發區





美好的一天來到了晚餐時分,我們回飯店洗澡換衣服,草悟道周邊就有非常多的散步空間&晚餐美食


春水堂↔食谷飯堂(品嚐古早味)↔或是去有沙坑的 披薩工廠↔勤美誠品綠園道↔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審計新村

我們選擇了最近的草悟道廣場 飯店下樓1分鐘抵達


廣場有付費的 PINK LAND粉紅樂園-旋轉木馬海盜船都是粉紅色,也有最紅的電話亭KTV,超大扭蛋

小朋友光是在廣場跑跑,就足以耗盡剩餘電力~太棒了


 Home is wherever mom is
只要媽媽在的地方就是家


前一晚的體力耗盡,兩個寶貝起床就喊早餐時間非常安靜的分食一盤炒飯,飯後來點鬆餅和水果成為Happy Ending。媽咪需要來杯咖啡面對一打二新的一天,




採光良好的餐廳
迎接美好的早晨


餐廳入口處的螢幕壁爐也讓孩子學了一課


什麼!居然有免費的洗衣機&洗脫烘
這是背包客媽媽我最需要的啊~啊~啊~太晚發現了


針對年節做的新春佈置,也成為我的教材,帶他們認識「春聯」「鞭炮」與「舞龍舞獅」




給母嬰親子旅客
泡奶熱水,餐廳設有飲水機24小時供應不需另外買水,門口無障礙坡道嬰兒車容易進出

給商務辦公旅客
房間都有書桌方便辦公,同棟大樓中就是雷格斯靈活辦公空間Regus雷格斯在全球120個國家提供3000個共享型辦公室空間


跟著Anda媽咪玩台中  
這次選擇草悟道文旅+玩劇島套票
時間上是這樣安排的

第一天
早上10:00 台北開車出發
中午12:00 先到小食課享用午餐
下午13:00 玩劇島玩玩( 門票已含 )
非常好玩,把小朋友的體力耗盡
傍晚 17:00 入住草悟道文旅
晚上 18:00 草悟道附近覓食+逛街
晚上 21:00 小孩洗完澡早早上床睡覺
接下來就是大人的悠閒時光

第二天
前往近郊散步走走享受慢步調
中部我推薦兩個地方,非常適合喜歡戶外的人&12歲以下的小朋友&跟我一樣不喜歡人擠人的朋友

大坑滑草趣 山河戀咖啡可用餐
親子滑草 漆彈 又有免費山訓場


太平自然生態體驗教育磨仔墩故事島
可用餐 有溪流 山訓場有教練導覽 餵動物




媽咪一打二旅行心得

1. 一定要帶B群
2. 一定要在車上放老歌跟著唱避免開車睡著
3. 意外發現 花博卡台中公用停車場停車5折


有了過去的一打二旅行經驗,能夠搭乘大眾運輸我一定會選擇,整天在外面玩耍,搭車就是補眠時間。但由於台中捷運還在蓋,走路搭公車的距離都很長,評估過後決定開車回到我熟悉的家鄉台中 

帶小孩旅行很累,但過程值得!每次旅行他們都會長大很多,兒子這趟就是最好的證明,2歲還不太愛說話的他,抽離平常規律的生活,這趟回來變得可以說兩倍數量的句子


女兒這趟的表達也更好囉!當她在跟別人說話的時候,我發現了她的同理心,社交技巧大進步,並可以自我介紹,不害羞的跟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

我是背包客媽媽,期待背上背包跟孩子走遍天下



本集資訊


媽咪拜 MamiBuy https://mamibuy.com.tw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