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住今歸仁扶桑花民宿 2016 up date

跟我一樣被部落格的御茶園場景燒到嗎?今歸仁的古民家日式老房子榻榻米去年客滿,今年選平日來,總算圓夢

有沒有媽媽單挑帶一歲小孩出國的八卦呢? 有,這趟就是在二寶上市前,小愛和我的親密之旅❤️



第一晚抵達沖繩,回飯店洗洗睡都快12點,嗨咖母女展現驚人的意志力-說到玩就可以睡很少,隔天早上6點我們就自然醒起床吃早餐,沖繩之旅正式開始!


從那霸市區往北,搭高速公車其實很方便,雖比自駕多40分鐘左右,但不用承擔開車風險和可以睡覺,這點倒是非常適合這次的心情(雖然駕照日文本都換好了)

為了讓小愛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必須先消耗她體力,我們到西松屋買尿布(便利商店尿布一片28元台幣,西松屋最便宜一片6元台幣,果然是便利的代價啊)


再去附近百貨逛逛,剛好看到這個在台灣也很多的愛樂園。還差三分鐘營業,小愛先走進去,姊姊很客氣請她出來等,把門關上,小愛就哭了:她關我的門(拉長音)她.關.我.的..門...啊...

愛樂園有很多方案
我們選擇玩20分鐘300元日幣


身為孕媽,血壓控管也是非常重要,超市的免費測量機器! 日本人好貼心


逛到一半老公傳訊來,原來我誤打誤撞來到了另一個高速巴士也會停靠的搭車點(合同廳舍前)直達今歸仁。並且日本人好守時

表定幾點就會準時抵達


公車站不是每個都有屋頂,這邊的太陽超烈,頭頂和顴骨會曬得很燙!後悔沒帶傘或帽子出門



yeah一路睡滿2小時,到了也還在睡,叫她才起床的。Express Bus 高速巴士是舊型巴士,嬰兒車要收到行李箱。


路上還寫了朋友幫忙翻譯,本來要自我介紹給民宿主人的話,可惜他們夫妻和小孩已經不住在這裡了,接待人員也換成員工


坐到最後只剩下我們!
搭車相關詳細文字圖片寫在這裡:
在沖繩搭高速公車其實不難




門口就是停車位
滿地貝殼珊瑚小愛一到就坐著玩


Agoda我們付台幣1700/night 訂2晚雙床房,後來現場看古民家,門窗都是可以上鎖的,安心多了,就現場加了台幣300元(日幣1000)體驗入住古民家ㄧ晚


古民家內部全景+尿布小童亂入


一歲孩子不佔床免費

民宿只給
一張單人墊
一個枕頭 
一條薄被

不會因為看你可愛
加多一個墊子或枕頭 哈哈

本來想加費用加床,不巧沒遇到工作人員,事實證明小愛也不會睡在床墊上,翻滾吧,小孩...幾乎是小孩界溝通好的默契,幫她穿好長袖睡衣,怎麼翻蓋不蓋被子都沒問題(榻榻米不錯無摔床風險)



牆上古物
日興証券送的溫度計好漂亮


看到這個鐘就想到阿公阿嬤家



觀察小愛自從會走以來,學習模仿能力很強後,我就決定當一個懶媽

也要感謝懷孕時去上保母班學到非常多,在家裡她已經會進門脫鞋,把鞋子放在固定位置

這次雖然來陌生環境,她看到我把鞋子放鞋櫃,自己就跟在後面放自己的鞋子

媽的懶惰箴言:我才不幫妳呢~(其實內心很開心看到孩子主動獨立)


來鄉下就是要 do nothing 這件事已經在腦中縈繞很久。小愛馬上就幫自己找樂子,玩院子地上鋪的珊瑚貝殼🐚 媽媽在旁邊納涼放空欸

她可以玩很久,應該就是專家口中的專注,這時候我都儘量不打擾她!


今歸仁🌺扶桑花民宿的優缺點
我是都市俗,有點害怕蟲類
這邊就是鄉下,就是蟲的家

一進門就看到一隻手掌大的蜘蛛(喇牙)在室內牆壁,必須得拿出「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勇氣面對,是說喇牙害羞接下來3天都沒見面了(呼-鬆一口氣)

古民家這個房間很有fu,但蚊子都不怕防蚊液,睡覺就被叮3-4包,晚上屋頂橫梁還住了壁虎,唯一的祈禱就是壁虎不要尿尿或掉下來到我臉上 

所以對我這個都市俗來說,在古民家渡過一個充滿驚嚇的夜晚,但體驗過就好,更清楚自己還是喜歡現代安靜乾淨的住宿環境!

這兩天我們都挑傍晚5點才騎腳踏車去海邊(7點太陽下山)騎車記得要靠左

要靠左
要靠左


騎車的時候
小愛也學會「抱緊緊」這個詞

真希望時間凍結在那一刻,妳和我 的身體黏在一起,妳抱得緊我才能放心騎

也在同一時刻我明白,原來1歲多就可以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1歲就可以是非常好的旅伴

謝謝妳..好姊妹..小愛


當天晚餐就在北山食堂解決,小愛之後看到餐廳就會說「麵麵」但明明我們吃茶泡飯..哈


真的很好吃啊~兩人4道菜約600台幣


香腸
鮭魚茶泡飯(好吃 好吃)



毛豆
青菜炒豆腐
豆類 蛋白質 澱粉 纖維 都有了


小朋友還有這種
坐下去會'啾一聲的青蛙椅子



第二天早上起床
媽媽化妝/小愛在陽台發呆



今天是被貓咪叫醒的,不騙人,貓咪早上5點叫了4聲:媽~媽~媽~媽

讓媽媽的使命感被喚醒,媽媽們應該都能理解,我們聽到叫媽媽真的會跳起來


需要走7分鐘這樣的路
到外面的公車站牌


海洋博公園回來後,Sun已經幫助我們換好房間。小愛一回來就往古民家衝,跟她說今天換睡這間,她也蠻高興,果然跟媽媽在一起其他都不重要了



她們貼心的把兩張床併在一起。睡習慣彈簧床的人果然還是覺得彈簧床比榻榻米舒服。這間有吊扇非常貼心,前一晚吹冷氣吹到鼻塞,風扇其實就可以了


C客房離浴室最近也在房子的最裡面,住起來非常安靜,很喜歡!古民家會有壁虎叫蟲鳴鳥叫&進出的開門說話聲音,建議喜歡寧靜的朋友可指定C套房(2人房)

躺在床上休息,窗外就可賞鳥!

下午茶是Lawson買的蘋果和豆奶
她說要餵羊咩咩一起吃

這次出發機場忘了小羊,好險還離家不遠,馬上請老公回頭

小愛最好的朋友萬萬不可遺漏

一般旅行口訣:護照/機票/錢
小愛旅行口訣:護照/機票/錢/小羊/奶粉


早上海洋博曬得太熱,下午給她玩水降溫,在室外蚊香一定要點!


午後貝殼派對


下午再去海邊幫她拍一歲寫真


通往海邊的路


平日海邊都沒人,適合情人一起或是不想被打擾的人,白沙很乾淨


晚餐來自Lawson(便利商店)
比阿基師10分鐘上菜還快!
大概3分鐘就一桌
什麼時候台灣便利商店也能這麼便利?

餃子妹看到餃子自己爬上桌坐好,我才一轉頭餃子就少了2顆!


共用交誼廳&飯廳
但都沒人使用只有我們^_^ 

背包客的精神不就是要來交誼廳交朋友嗎? 呵呵...好期待喔


喜歡這個實木吧台



吃飽飯打開陽台門正想確認衣服洗好了沒,一開門,驚動到什麼??

聽見「爪子緊張抓紙箱的聲音」

怕蟲的我嚇壞直覺是老鼠,因為陽台有放資源回收小紙箱。沒辦法還有衣服在外面還是要面對,鼓起勇氣拿手電筒一照「呼~鬆第二口氣」原來是螃蟹

趕緊到隔壁食堂請求支援,他們以為是蜘蛛,我說No, it's crab ! 年輕妹妹很大膽徒手跟我過來,最後順利抓到,結束了今晚的驚嚇之旅



最近我開始實行好寶寶貼紙計畫,小愛看醫生勇敢,其他表現好,都可以得到好寶寶貼紙一張

這天晚飯過後,小愛說(飽)
在家裡說飽代表可先離開餐桌

她居然咚咚咚..跑到房間拿了一張貼紙...咚咚咚再跑出來,貼到我手上

彷彿在說:媽媽妳晚餐做的好好吃,媽媽謝謝妳安排這趟旅行我很開心


比起讀書,我自己非常喜歡體驗教育,玩樂中就會學習和成長

問自己能夠留下什麼給孩子,我想傳承的就是冒險精神,跨出舒適圈,玩樂中建立自信,挫折中修正自己

看到孩子滿足的笑容,好像母親的心願這一塊就自然的被滿足了

(這張照片本來是要顯示民宿也有兒童餐椅,卻拍到不錯的笑容!)


謝謝楊子小姐接待
謝謝Sun小姐接待


今歸仁民宿
我們在這裡渡過和都市截然不同的三天兩夜,好開心,也充電充滿準備到下一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