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懷孕日記:久違的2條線「 第5週」

那天晚上我問他:
你很想再一個寶寶嗎?
他:我真的想要
我:我們一起禱告
他:好!

我...鬼鬼祟祟溜到廁所
拿出驗孕棒驗完放著

很久後,浴室洗手一看
我拿著驗孕棒大叫跑出來:

『老公!你看』

他笑得非常開心,又抱又親,還恭喜我
結論:公布懷孕請在老公精神好的時候
他會給出最正確的「反應」擁抱x親吻啊

照片:為求放心馬上驗第二次 一開始很淡不明顯

覺得小愛滿一歲的時候是關鍵
那時候停止餵奶已經8個月
我的賀爾蒙恢復到「正常」狀態
就是會跟老公撒嬌 會思考未來
加上小愛突然會走路會表達
爸媽進到下一個里程碑 輕鬆很多
就開始思考除了兼顧小愛&工作
可以再來一個寶寶

我從小就了解一個人長大的孤單,而且渴望友情,只能去公園找陌生人玩。所以人家常說「手足」是給小孩最棒的禮物之一,這句話聽起來,有道理

年初我們又回去中醫調身體
只調了一次,因為醫生說我們身體很好只需微調幫我們不足的地方補起來

醫師超好笑
我們進診間,他沈默許久...
久到我們會覺得 怎麼了嗎?
他終於開口:賴小姐,你是不是
網路上有寫來這裡看病的經歷

哎呀~嚇死我了
還以為身體出什麼狀況
醫生你的節奏真難抓

原來是網路有很多人看文章
指定要和我吃一樣的藥(驚)
但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給醫生帶來困擾
所以馬上修改文章

這次懷孕前的飲食調整:
我吃一個月的「薑」
按照書本「瘦孕」指示
喝溫薑汁 和湯品入薑
醬油也磨薑末一起吃
吃到老公都說你太誇張
人家煮湯放三片薑  妳放10片

但也很特別
就在狂吃薑那個月
我還是照樣帶小愛趴趴走
自己帶她去動物園 (運動量超大)
加上墾丁旅行徹底放鬆
就是這個月受孕


在知道懷二寶的當下
第一個想到告訴老公
第二個想到告訴小愛
我們兩個很High
但小愛能接受嗎?

於是也禱告希望小愛
成為一個愛弟妹的姊姊


確認懷孕的3-11週
進入了孕吐階段
這次是真的吐蠻多次

跟懷小愛一樣 聞到油煙想吐
不明原因想吐 常常吃飽就吐了
所以開頭體重維持不錯

老公也因為這樣更體貼
宵夜都很勤勞 使命必達
把吐掉的再吃回來

懷二寶跟懷小愛最大的差別是
懷小愛時 好像時間都停止在那一刻
只需要專心養胎 專心放鬆 
保持好心情 想睡就睡

懷二寶無法這樣
除了賀爾蒙讓我晚上睡不著以外
當我最愛睏早上7-9點
小愛這時候就起床了
所以每天都睡很少
醒來就很難再睡
所以是個 吃少 睡少的孕程



「胎夢」真的很有趣
這是墾丁回來睡午覺做的夢
起床我馬上把它畫下來

暗暗燈光的異國餐廳
媽媽與弟弟坐一邊
小愛坐對面 爸爸拍照


大家相信胎夢嗎?
如果你也有,快來分享胎夢


最近比較累
好險身邊有小天使
願意來家裡打工協助家務

謝謝小天使和陪玩姊姊
讓媽媽的人生不至黯淡

工作還是繼續
我很喜歡工作
這胎要工作到生~

果然是越生越堅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