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大眾運輸實測」交通狀況 帶小孩嬰兒車 怎麼玩才方便

昨天我跟孩子去了台中花博,行前在網路上找不到交通類型的分享,所以趕快打成文章,跟大家分享我們「一打二嬰兒車媽媽的心得」希望提供多一點心理預備給相同帶小孩的父母親

花博值得去評分💛💛💛
小孩開心度評分💛💛💛
大眾運輸方便度💛💛💛💛

首先感謝台中市政府對觀光的用心和提升全體美學美感的預備
。謝謝全體工作人員從上到下的忙碌,專案執行者您辛苦了,也謝謝花博全體義工的溫暖接待

搭火車
這次我們板橋出發,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星期一的早晨品質很好,也順利到現場買到自強號的票

火車可以選擇區間車 2小時40分抵達后里
火車可以選擇自強號 2小時抵達豐原,再往回坐區間車6分鐘左右到后里站 (我們選擇的方案)

現在的豐原火車站&后里火車站 全部都是新的樣貌,有電梯,
有哺乳室,這對嬰兒車媽媽是最重要的事!!大家可以放心抵達,只是電梯等候都需要時間,請大家要抓‘’寬裕‘’的時間,千萬不要飛奔火車站月台間啊 ~過來人含淚心聲

后里火車站下來有三個園區
1. 森林園區 走路💛
2. 馬場 接駁車
3. 外埔 接駁車

我們選擇「森林園區」
但由於人蔘地不熟~真的不熟
傻傻的跑去排接駁車,發現了這件事

✊方案1
后里車站⇀走路森林園區 10 -15分鐘左右
有一個美麗的白色天空步道可走
也有一般鄉間道路可走(火車站後站)

✊方案2
后里車站⇀接駁車去馬場⇀轉接駁車去森林園區
就完全不用走路,只是要轉2次接駁車

我們的去程就是轉兩次接駁車,免走路抵達森林園區大門,回程我們從森林園區走出來(不上天橋)沿著鄉間小路走回火車站實測10分鐘而已,沿路也有漂亮的花牆可欣賞

也不小心發現了一個離森林園區最近的停車場,下午時間4點左右空位很多,星期一,所以平日大家也可以開車來碰碰運氣,假日就必須很早很早才會有車位吧

計程車包車
我們朋友從台中清新溫泉包車前往后里森林園區,google map
告訴我這段距離28公里,車程時間$35分鐘,包車一趟的費用約$800(車行價格)讓6大4小免於奔波轉車,我覺得這筆費用花得超值啊!不用像我們這樣轉來轉去,這是我感覺最棒最推薦的抵達花博方式

花博好玩嗎?恩...

它就是博覽會,看花看草看風景,對於喜歡刺激活動的小朋友來說,我已經可以想像4歲的女兒轉頭對我說:「馬麻,今天不好玩」都沒有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樂設施

但,但,但
很幸運的是旅伴由三個家庭組成,小朋友年紀一樣都4歲,一樣愛爬愛玩愛跳的年紀,所以我的兩個小孩都告訴我:「馬麻,昨天超好玩,我好想小序,我還想跟小諾玩」結伴同行創造美好回憶

這就是昨天待1個小時的木棧板,光是這裡孩子就非常開心了



森林園區看什麼

森林園區我最喜歡的是:聽花開的聲音
不爆雷,請自行前往觀賞

國際庭園蠻值得看
可以帶孩子體驗學習各國建築特色&花藝特色
不爆雷,請自行前往觀賞

育嬰設施
裝熱水很方便
有親子廁所也有哺乳室
有販售花博便當也有美食廣場
被義工深深感動著
又親切又專業引導每個需求
森林園區不大 孩子不會太累
門口有嬰兒車租借
有輪椅租借



票券取得
1. 現場購票
2. 網路購票
3. 出火車站就有人會問 小姐要不要買票



花博展期 107 年 11 月 3 日(星期六)至 108 年 4 月24 日(星期三)止;展期共計 173 天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