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懷孕】..看中醫 / 排卵試紙 / 禱告 / 感恩創造生命的主 / 上帝就是我 的註生娘娘



感謝創造生命的源頭~上帝

祂帶領我和Allen..生命成長

時間到了,讓我們受孕..順產

祂的恩典讓我隨時提醒自己

生命來自於神,小愛也是上帝的寶貝

所以我不把小愛當作自己的財產

而是幫助她成為一個成熟獨立的可愛女人



婚齡4年,第一次懷孕胚胎無心跳經驗

也因為那一次懷孕的經驗
知道自己並非不孕只是時間未到
所以我們沒有進入不孕症門診繁瑣的檢查
.
.

聽過人家這樣說
不想懷孕的就一直懷孕
想懷孕的就遲遲沒有消息

有時候看到身邊FB朋友懷孕
卻PO出她們正在決定要不要留下這個小孩
這樣的文字都讓渴望有小孩的我心碎
內心吶喊,不然給我養好嗎!

同時也被有孩子的FB逼瘋
大家一直PO孩子照片

當然現在的我,可以體會原因
因為孩子真的很可愛

不過我和Allen都蠻克制
盡量不要大量又頻繁的打擾到別人

然後壓死最後稻草的就是親友的關心
請容許我先大吼一聲 [ SHUT UP!!! ]

所以現在我也不問
不可以因為自己有小孩
就問別人:那你什麼時候也要生一個

除非人家自己講
唉呦~也好想有個小孩喔
這時候我們才會搭腔

否則聊天話題其實有很多
可以聊:旅行/美食/教會生活..很多啦 


一直以來我都好喜歡這部電影
【永不放棄 Facing the giant】

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就是【預備田地】

Bridges教授對泰勒教練說:

上帝開的門,沒人能關
上帝關的門,沒人能開
 (啟示錄3章)

Bridges教授還講了這個故事:

有兩個農夫都超需要雨水
兩個都跟上帝禱告! 但只有一個農夫去外面翻土
準備他的田地,要接收雨水
那你覺得哪一個農夫有信心
覺得雨真的會來

Revelation Chapter 3 says: we serve a God that opens doors that no one can shut and he shuts no one can open. He says be whole, I'm place before you an open door that no one can shut, I know you have a low strength, get you have kept my word and have not denied my name.

Mr. Bridges : 2 farmers who desperately needed rain and both of them pray for rain, but only one of them out to prepare steals to receive it. Which one you think trust in God in the rain?

Coach Taylor : the one who prepare fields for
Mr. Bridges : which one are you ?  God will sent the rain when he's ready. You need to prepare your firld receded

當上帝的祝福要來
我們必須先預備好田地
這是信心的動作
也是領受祝福的動作

【預備田地】先翻土
所以我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1.搬家 】

從套房搬到有兩房的家【預備寶寶房】
因為我們都希望寶寶一開始就自己睡

後來真的小愛從月子中心回來後
就自己睡,到現在都一樣

最大的優點就是每天9點放她上床後
我回房間就會有~呼~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的感覺

跟Allen能好好休息,喘口氣
周末我們都租DVD 吃零食 喝啤酒
親密生活也不會因為有小孩而感到害羞

預備田地 我們後來還去
【 2.看中醫調養身體 】


位在板橋明德街的明德中醫診所
Allen的同事去一次就成功
是的,我們也只去一次就懷孕
但請不要為難醫生
因為孩子來的時間
不是醫生能決定
醫生只能幫助我們預備好良田

看到院長桌上都是寶寶照片&感謝卡片
真的會讓人興奮&充滿盼望

這天現場掛號
我們前面只有3組人
卻等了1小時,因為院長看診非常仔細

3組人都是夫妻
還有人帶後背包去裝藥
(水藥現煎比較重,兩人份更重)

夫妻都要一起調養
建議先打電話去詢問
配合經期時間

我們去看診的這天
院長算了我的經期說:
現在剛好不是最佳的調理期
所以簡單的調養身體

院長說下個月再開始調
沒想到就懷孕不用再回去了

(不過最近我想再回去調養身體
生完孩子後稍微疲累和貧血)



雖然不怕中藥
但有巧克力我會很開心喝完
~標準的有獎勵..就有動力的人 ㄎㄎ!


預備田地【 3. 搜尋排卵日 】

這是朋友分享非常有用的秘方
朋友說:多做不如,做對日子!!

在網路上買的排卵試紙
就是在google打''排卵試紙''就有了

剛剛查了一下2015現在的價格是一張25元
還有驗孕棒一張28元
算是非常便宜,忘記買幾個
反正就是湊買到1400元免運費


我在月經後一週開始使用
每天起床測試
剛開始一條線沒有排卵


淡淡-兩條線出現時
就先發老公通告 ~ Hey我快排卵
~今天我會開小燈放音樂等你喔

等到真正的兩條線出現
再發一次通告

Allen:最近通告量很大
Anda:嗯~開心嗎??!!



使用第三天
就是最深顏色的那天
你看,第四天就明顯下降了

聽說可以每天發通告
聽說也可以中間休息一天


這個月吃的中藥
特別是老公那一帖
聽說吃了會增加性趣

我自己吃是還好
沒有特別的感覺

google 食補也是一個好方法
排卵這天,蚵仔大餐上桌
意圖...ㄟ...非常明顯
感覺吃這頓飯,邊吃邊臉紅
好險沒被撲倒在餐桌



半個月後
就是驗孕的那天

早上突然5點就醒了
肚子痛痛的
想說不然來驗孕




Allen上班前的樣子 
他第一個知道這個好消息的人

知道懷孕這天我還是一樣有行程
捧花課最後一堂成果驗收 
大家可以穿漂亮來上課
順便拍照

讓我很驚訝的是,才剛知道懷孕
眼睛的妝就非常不好化,化起來泡泡的
不明亮,要靠修圖軟體才看起來沒那麼累


知道懷孕後,在教會,跟椅子撞衫


晚上在艾美主持,巧遇穆熙妍婚禮


因為有上次經驗
胚胎沒心跳
所以在拿到孕婦手冊前
都還是戰戰兢兢

確認寶寶心跳 領取孕婦手冊


肉肉的我很快肚子就pop出來


孕期非常愛吃水果
可以抑制想吐的感覺


整個孕期~不能沒有按摩阿!阿!阿!!!!

按到翻掉,都要按摩才能好睡

按摩才能好好走路

謝謝所有接受我的美容師&美髮院


沒工作時候 還是不停趴趴走
小愛現在也可以在汽座乖乖從台北睡到台南
應該跟胎教很有關係 嘻




照樣接待國外來的好朋友~


同期懷孕的''同學'' G&A
在媽媽寶寶用品展巧遇


關於整個懷孕過程
最重要的放在最後面講,就是【禱告】

2014我和Allen的生日願望就是想要生孩子
牧師為我們禱告 ,弟兄姊妹們為我們禱告

覺得生孩子是種恩膏
所以也請生三個孩子的朋友為我禱告
(她不是基督徒喔! 但她願意為我禱告,好感動)

我們自己也跟上帝禱告:
主呀! 真的很想要有小孩 (可以說想要幾個小孩)
我也相信當我們準備好了
你就會賜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小孩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然後帶著信心,等候神的時間)
就是這麼簡單的禱告

上帝就是我們的註生娘娘
祂說:當你尋求 就讓你尋見
叩門,就給你開門

所以禱告真的好重要
祂也真的回應了我們的禱告



現在帶著越來越好動的小愛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飄飄的感覺

一直期待的小孩
說來就來,生活就快速的改變了



【保持信心. 保持相信 .保持樂觀】
是我最希望分享的秘訣

多跟有家庭的朋友在一起
或是跟充滿正面話語的朋友在一起
這段等候孩子的過程會變得輕鬆很多



我覺得~不管有沒有孩子
我們的生命都必須先完整 開心
這樣孩子來才會更開心



多看一點會增加信心的東西
例如:我常常看香蕉太太部落格
看她的小孩粉粉~

還有村子裡的凱力哥
看她的兩個女兒~ 梨 露的生活
然後幻想自己有小孩的樣子

曾經我問上帝:
是不是沒有小孩代表你對我有其他計畫?
或者這世上有這麼多小孩 需要關懷
是不是你希望我把心力放在這些地方呢

但上帝就讓我夢見我的大女兒,二兒子
站在病床旁邊看我正在生老三

持續了3年禱告 牧師說 PUSH
Pray Until Something Happen
禱告到事情發生

...雖然有小孩
但我的人生還是繼續在運轉
繼續有工作/家庭生活/關係上/和自我成長的問題 
(( ㄟ...體重也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但也希望透過這篇分享
把我們的生活很敞開的說出來
能夠將祝福傳遞出去

開頭已經說過上帝就是我的註生娘娘
結尾也是對祂100%的感謝

謝謝造物主的奇妙恩典
賜給我們豐盛產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