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a信箱】我想當主持人 要怎麼開始? 可以怎麼做? 可以這樣預備自己

想要當主持人 
要去哪裡 投履歷嗎? 
廣告公司嗎? 模特兒經紀公司?  
往專業主持人邁進

網友Ta來信

安達~~我是你的小小粉絲!!!從高中開始認識你,很佩服你在每場活動上的自信,整個人看起來閃閃發光呢!!!我現在大學讀的是旅館管理,其實對於主持很有興趣,想問你有什麼是我現階段可以著手準備的呢?希望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Hi Ta
很高興認識妳^^
那現在畢業沒? 有主持經驗了嗎?

對主持有興趣的朋友
我會鼓勵幾個邁向專業的方式

1. 找到一個喜歡的主持人*模仿他/她。youtube很方便,我喜歡從這些主持人身上學習:黃子佼-佼哥/陶子姊/康永哥/SOPHIA 周明璟/聶雲/曲愛玲/寇乃馨。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線上主持人,充滿豐富的智慧和經驗。看他們的影片會收穫非常多



2. 口條鍊習*讀報紙或雜誌~
每天晚上我都會泡澡,泡澡是個很適合拿來練口條的時間,反正也沒其它事做。有很多免費的冊子像是蒲公英那類,很適合在浴缸裡閱讀。或者每天撥一個時間練習讀文章。習慣每個字的發音位置,還有矯正ㄧ些容易念錯的字,例如:ㄓㄔㄕ ㄗㄘㄙ ㄢ跟ㄤ跟ㄥ

我都是看著新聞跑馬燈跟著念,(很像瘋子 但很有幫助)


3. 報名主持人課程
可以學到最實用的主持技巧,了解最新線上狀況。老師也會指出你的優點,幫助每個人在優點上增強/發揮。 (別人怎麼上課我不知道,但我是這樣的)

人脈也很重要,透過主持人課程跟同行接軌。也可以透過同學的分享,了解機會大門在哪裡,或者直接可以進入老師的主持團隊,這也是一個機會



4.抓住每個可以拿麥克風的機會
訓練臉皮。增加經歷。免錢也願意主持~這樣就對了


我很感謝上帝安排我到旌旗教會,每次感恩節派對我都很羨慕站在舞台上的主持人(心裡默念有一天我一定要站在舞台上)後來牧師們給我機會,舉凡感恩節派對,聖誕節活動,餐會,都讓我上台主持,甚至還跟主持前輩Samuel Kuo同台-學到不少。

然後教會每次舉辦課程,最後都會說:我們開放3個人上台分享心得,我一定是第一個舉手的人。臉皮厚著,上台就對了!上台就知道要說什麼了~應該也是這個原因,養成我的皮厚膽大..哈哈


最後祝福Ta,不管過多久,仍然保有對主持的火熱。繼續在這條路上前行!!大放異彩

Anda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