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成是我..我會為你做一樣的事


I will done the same ! For you

今天牧師講了這個感動又美麗的故事:「韓戰時,一對駐韓的美國宣教士跟著大家一起逃難。經過一座橋聽到橋下傳來嬰兒哭聲。下車查看看到一個媽媽抱著小孩蹲在橋下。近看才發現,媽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這個媽媽在懷孕中逃難。逃到一半發現自己要生了,後面又有士兵追殺。只好躲到橋下面,找地方把小孩生下來。後來因為下大雪太冷,媽媽把自己全身的衣服脫下來緊緊的裹在嬰兒身上。一天之後媽媽凍死了。

宣教士把小孩帶回美國撫養。小孩20歲的某天,他問父母「為什麼我的膚色跟你們不一樣,到底我是從哪裡領養來的」養父母說「我們等你問這個問題等很久了」告訴他他的身世之後,他求養父母帶他回韓國,他想看當初他被撿到的地方

當他們踏上韓國的領土,事隔二十年,同一個橋下已經蓋好漂亮的高速公路。年輕人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舖在地上,他跪著痛哭「媽媽,你可以選擇照顧自己的。你可以選擇拋棄我。但是妳選擇用妳的生命保護我。這是我的外套妳穿上吧。願妳安息」

是無條件的愛,讓媽媽做了這個決定。犧牲自己的生命。(雖然我聽了會覺得為什麼這個媽媽不帶著你繼續逃,這樣兩人還有活下來的可能。跟鐵達尼一樣,他們應該一起趴在那片海上木板或輪流趴之類的..才有後續發展)但我還是問了自己,如果命運的安排..來到了只有一個人能活下去的選項「我也會為你做同樣的選擇。只要孩子健康平安的活下去,一切都值得了」

我的孩子,如果有一天,我來不及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今天我要在這裡告訴你,媽媽愛你! 如果命運安排我們必須分離,那麼你平安健康的活著並且活出你人生的目的,將會是我最大心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