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來來來..乾一杯...小愛睡過夜 2m24d

小嬰兒睡過夜這件事 
生以前信心滿滿要追隨百歲醫生的方法

因為無法忍受嬰兒哭聲-會心疼
就整個放棄,睡過夜兒-當做沒這回事
至少壓力不會這麼大
反正我也是個夜行人(暗公教)

沒想到在我放棄的時候
它竟然默默就出現
驚得我措手不及


當初Allen很堅持
寶寶一定要自己睡~而且是自己一間房間
婆婆媽媽們都無法接受大反彈
不過現在看到睡得香甜的她
恩,很開心好險他有堅持(不像本人半路心軟)



---------------------------------------

跟Allen相比,我的工作比較彈性
為了讓他充足精神週間上班
我..自 告 奮 勇

扛起了晚上餵奶的工作
其實很累很辛苦..因為自己也想睡
親餵也常常餵到睡著

除非我凌晨工作到3點
剛好小愛哭醒~
因為是清醒的去服務她
這樣就不累

於是我在網路上(網路是萬能的好朋友)
問了媽媽們這個問題



生前我是100%朝百歲派看齊。覺得有寶寶也有自己的人生真是太棒了!現在出月子中心自己帶24小時快一個月了~情緒上很快樂,畢竟我是自願自己帶,但身體有點累。因為「我根本做不到百歲的教導」! 啊啊啊

聽寶寶哭~我最高10分鐘就極限了。加上她也真的會越哭越用力。現在最困擾的就是「睡眠問題」
寶寶平時像天使,睡前必煩躁揮舞手腳然後很快就哭
抱起來就好。喜歡抱睡~但我不希望她24小時黏著我~希望有黏、也有獨立的時候
想請問各位媽咪有沒有相同經驗呢?或是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呢?
Ps 小孩目前都還是維持睡她自己房間嬰兒床

【給我最多幫助的是這個回應】
妳們建立了睡眠程序了嗎?孩子沒有日夜的分別,但她會知道要睡覺了,以我家為例,就是洗澡-喝奶-睡覺,有些人會有講故事、念聖經等,因家庭而異。有睡眠程序是幫助寶寶認知到自己作息的方式之一。

我也嘗試過哭不抱、不哭才抱,但我覺得要看照顧者的共識,我們夫妻執行時會成功(但也要靠直覺判斷孩子是不是真實需要你)但有外力介入(如公婆)溝通理念跟落實就是考驗。


最後,最有用的方式當然還是禱告跟學習平衡,媽媽辛苦了,有時候需要把孩子交給爸爸或別人很必要,孩子是來適應爸媽的生活,不是成為家庭的中心,至少我ㄧ直這樣提醒自己。我以前常禱告她要好帶、適應我們,孩子果然17天就睡過夜。

最後,抱跟不抱的問題,有人認為要抱就一路抱到孩子大,有人認為要不抱就訓練她獨立,但我後來看了一些書的心得是,我如果不是獨立的媽媽,我就教不出獨立的孩子,我也希望讓孩子知道世上除了耶穌、父母最愛她,所以,妳們夫妻的共識是最重要的,一歲之前多半會透過擁抱給孩子安全感,事實上這也是一生中最寶貴的時光,等她變「爬行類」、或「正常人類」感受跟現在的「天使」階段又不同了。

不知道有沒有分享到重點,但一定要給妳用力拍手!拍拍!當媽,就是捨己的過程。



【建立睡眠程序】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一個睡眠模式

1. 訂下睡眠時間 
9:30-10:00之間回房間
我也不希望她太早起
6點就起床那種..我真的摸化都
所以晚點睡

2.開黃色小夜燈
3.放音樂
4.抱抱禱告 禱告詞如下-可照念
主耶穌-謝謝你給我
美好的一天
請你幫助我
有安全感
一覺到天亮
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門

5.喝奶奶+拍背+摸摸(不分順序)
6.放回小床前.我一定會說
寶寶你要回自己的床囉
你會睡得很好 明天起來很舒服~
(相信聽著聽著有一天她就會懂)

大概一週
她就可以睡5小時
反而我感覺比我陪睡
睡眠品質更好

直到前三天
我還想說今天比較累
睡小愛房間好了
這樣她哭喝奶我比較聽得到

沒想到,再次醒來
真的沒想到~也想不到
已經是早上7點多
悄悄的 突然的
不用夜奶這一天到來

第二天 晚上11點睡 早上6點多醒
(因為我換衣服吵醒她,不然可能睡更久)

第三天-就是今天
我在寫文章的這一刻
是早上7點半
她還沒醒
已經破紀錄

一定要抱著睡的女孩
也有今天(抱著睡畫面)

睡前會經歷一段掙扎~也是會哭
但我現在比較不怕她哭了
頂多也哭幾分鐘
她知道..還是睡覺卡贏(台語)

謝謝小愛姨嬤親送蚊帳
最近蚊子又回來叮我~
不然已經清閒好一陣子了耶
剛出爐的小嬰兒總是比較香
跟剛出爐的麵包差不多 ( 微~卡正經哩)

(哭-被抬起來-2秒就睡著畫面)

睡吧! 飽貝
媽媽才能喝一杯
(小愛:你的酒量也差不多是一杯..省點喝)






小愛的第一堂游泳課by媽媽教練

第一個母親節 哈根達斯發呆中

彌月禮物

李木生生產小插曲

不孕.懷孕..感謝創造生命的主

親愛的小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