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夫妻一起看的書】七田真胎教.懷孕40週全書.為你的丈夫禱告

IMG_9855_副本  
我不是個愛看書的女人
但為了達到某些目地
就會逼自己看書
例如:增進育兒知識
就可以跟婆婆媽媽頂嘴骨嬰仔
 ...
懷孕6個月以來
我們夫妻大概在看的寶寶書
大概就是這幾4本
非常足夠
給了很多知識

最大想推薦給大家的就是
透過部落客【CHIAO】的分享
【七田真-最新胎教NEW】
有好的胎教就能生出超好帶寶寶

照片 (2).JPG

【胎兒會受媽媽的所有思緒
以及週遭一切微小事物的影響】

自【受孕】起,胎兒就有記憶
在孕期好好留意自己的想法與情緒
仔細挑選食物
遠離電磁波的危害
有好的胎教就能生出超好帶寶寶

 閱讀這本書讓我覺得
雖然是第一胎--我也可以不懵懂!
聰明的在一開始就做對的事

書裡面有幾個觀念是讓我嚇到
顛覆思想的內容
像是

【書內文:我也想起在我害喜嚴重時
我曾想過不要這個孩子
也說了很多抱怨的話。所以晚上當女兒在哭
我就向她道歉。結果她對我說,她好難過
我緊緊抱住她,告訴她我很慶幸她可以健康長大
告訴她,我很愛她
結果,從第二天開始
她竟然玩全都不哭鬧了
我真的很驚訝,女兒竟然感受到我懷孕的想法】

因為在肚子裡面感受到媽媽不想要她
她出生後成為一個每天夜哭的寶寶
媽媽道歉並緊緊的愛她
這個傷痛,就醫治了

 IMG_9863.JPG 

嬰兒潛意識時期的暗示
會影響他的人格形成

想想看
你的寶寶是否愛哭呢?

B女士原本希望生女孩
卻生下男孩
夫妻兩曾在嬰兒面前這樣說
『怎麼又是兒子-原本還以為一定是女孩呢』

於是她就向兒子道歉
告訴他:男孩子也很好喔
爸爸媽媽都很高興生下你
結果小孩子就不哭
並開始乖乖喝母奶

每次爸爸抱他,他都哭很凶
所以爸爸也跟他道歉
結果這孩子也願意乖乖的讓爸爸抱

如果這位媽媽一直沒有發現這件事
就會在孩子心靈留下創傷
變成一個容易受傷
愛哭的孩子

 IMG_9859.JPG

【書內文:在知道自己懷孕後
媽咪至少要拜託胎而兩件事
1.一定要健康生下來喔
2. 一定要靠自己力量順利生出來喔

進入懷孕後期
胎兒會大量分泌腎上腺
皮質激素之一的DHA
流入胎盤慧便成女性賀爾蒙
引起陣痛,使子宮變柔軟
平常是胎兒無意識完成這一切
只要母親拜託胎兒
寶寶也能有意識的完成這些工作

IMG_9860.JPG


兒體重和媽媽體重
這篇寫到可以拜託寶寶
幾天後檢查時
要長到2300公克喲
結果寶寶真的長到這個重量耶
(聽到這個消息,我也拜託寶寶幫助媽媽
體重維持不增加8-9公斤
目前都還維持得很好,感謝寶寶)

IMG_9861.JPG IMG_9862.JPG  

最後一個顛覆的觀念
【寶寶也能治病!】
 【書內文:一旦發現寶寶患有疾病時
可以要求胎兒靠自己的力量治好疾病
的確有報告指出
胎兒治好了自己的疾病
也治好母親的疾病
例如子宮肌瘤
害喜症狀
和先兆性流產等
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更有信心了
寶寶可以治療自己的疾病
就不用擔心醫生宣判的任何事
因為我可以跟寶寶溝通
...
的確
這六個月來的練習
我感受到與寶寶的心靈相通
特別是叫她-她會踢腳回應
唱歌她會動
放音樂她會跳舞
這樣的孕期讓我充滿歡笑
...
總之
這本書帶來的方法和觀念
受用無窮
很多人寫信給七田真老師
說他們的小孩接受胎教
在出生後第二天
你,沒,看,錯
就是第二天
當護士說:XX小朋友
小寶寶竟然回答『好』
而他在4個月時已經會說
兩個單字組成的簡單句子
...
我們也照著書上的例子
開始培養胎兒的胎內記憶
促進語言能力

使用圖卡(活化右腦瞬間記憶力)
培養左腦的語言能力(左腦認知事物)

IMG_9867.JPG IMG_9868.JPG IMG_9869.JPG IMG_9870.JPG IMG_9871.JPG
寶寶記得在胎內讀過的東西
IMG_9872.JPG   
作者介紹【七田真】1929年生於島根縣 美國新港大學日本分校教育學院教授教育學博士 七田兒童學院校長七田教育研究所會長 在國際學士院的世界智慧財產登錄協會【七田式右腦開發作為】最優秀並獲得世界和平功勞大騎士勳章 目前日本全國已經有超過4百個教室實踐七田式幼兒教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