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回家後--慶滿月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AMA加入我們家
今天剛好滿1個月

但我都不覺得才一個月耶
總覺得好像已經認識她好久..


AMA是我們領養的毛孩子
若想知道過程
請看之前的文章


這一個月
~很忙碌唷~

雖然帶回家之前
她所有的健康檢查和打針都完成

該有的狂犬病注射證明
晶片登記 那些都有了

不過每個毛孩子
都有自己不同的習慣/或是疾病

這點我又要感謝上帝了
生活中-常會發生看起來是災難
背後卻帶著「祝福」的事情



AMA回家前3天
食量很好喔

我們給她加拿大進口飼料烘焙客
是餅乾材質。一捏就碎
她一天吃2-3餐

就連哥哥在吃玉米
AMA也探頭咬了一下

玉米沒調味
我們也餵了她一些些




第5天
喜歡跟在腳邊的AMA
不小心 被我腳跟 踢到下巴
((但真的很輕))

她就回自己的床休息
通常都仰躺的她



幾10分鐘 甚至1小時都正坐
我就發現不對勁


帶去動物醫院才知道
原來她的下巴骨折
大家別擔心-我並非無影腳

我告訴醫生
真的很小力怎麼會...

原來是AMA已是第四期牙周病
牙周病已經嚴重的讓她
牙齦萎縮 連帶下巴曲線
都非常非常脆弱
「下巴部位」像玻璃娃娃一般

這下我才知道她的嚴重性
不過才第5天就遇到這樣的事情
!因禍得福!

狗狗第四期牙周病
需要特殊照護

牙齒早就掉很多
上下幾乎沒有對咬牙了
剩下的犬齒不用拔以外

其他的6顆牙
都呈現「牙根外露」的情形
口臭嚴重~蛀牙持續

所以除了幫AMA每天刷牙外
飲食上我也專換飼料泡水
還有準備狗狗鮮食
新的之後再更新給大家

下巴腫的前3天無法進食
我們喝倍力幼犬奶粉(約350元)

配方減低狗狗拉肚子現象
發現2.8kg 的AMA少量喝
一天大約30cc以內 都不會拉肚子
算是一個過渡時期
無法進食的好幫手


包裝還有真空封蓋
很安心!!

奶粉質地是非常綿密細緻的
狗狗奶粉我也嚐了一口
其實很像克寧的味道





可憐的BABY
下巴痛就窩在
不是床的地方


下巴痛第一天
睡特製小床
吹專用電扇
肚子也要蓋小被


漸漸的越來越好
也能恢復進食囉





不過在治療下巴時
我們同時發現了另外的症狀
床/ 出現了胚芽

本來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有一天看見糞便中出現「水母」





不用擔心/ 我不打算公布照片
當時我將「水母」拍下來
就是要提供獸醫師辨認

後來在鏡頭下
白色「水母」就是「絛蟲」
「絛」發音:「掏」

不是條蟲喔
是「掏蟲」

有興趣請自行上網Google
不過不太舒服就是了



所以我們家全部的環境清潔
我們的床單 AMA的床單
全部更換

用蚤不到擦拭環境(雖然沒關係)
但有擦有安心

不過優點是(得絛蟲還有優點?)

絛蟲離開宿主
無法存活

那我就比較放心了
那些之前出現的絛蟲

並且吃2包藥
就根除囉

我們一家又快樂生活在一起






AMA 是個很乖的孩子
大小便 很快就找到規律
貼心得讓我們好疼愛





而且每天彩衣娛親
表演很可愛的大絕招
逗得兩老笑哈哈
(兩老是我和倫哥)




出門玩耍才會看見她
真正的活力
奔跑 開心

喜歡人 也喜歡狗
(但好像喜歡人多一點)






很開心家裡有她
這一個月
沒有眼淚
只有愉悅

不論你帶有什麼樣的疾病
就讓我們一起面對

困難一一克服
你就會好健康

因你是我們最愛的寶貝
並且愛你...愛到底




      延伸閱讀      



留言

  1. 小9也得過絛蟲,獸醫說跳蚤會傳染絛蟲,所以定期除跳蚤是一定要的。
    Ama真的好可愛,彩衣娛親好孝順的孩子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