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跟小愛的沖繩背包客旅行

# 1歲 背包客 # 親子沖繩 #公車 冒險
當背包客這件事,大概就是除了結婚以外,第二個最需要衝勁的時刻吧!婚後有老公的依靠,旅行他都早早計畫好,沈溺在舒適圈裡太久對一位勇於冒險的狂野太太來說,就好像把獅子關在動物園一樣,覺得過得舒服又缺少什麼

前陣子看到一位新加坡攝影師爸爸,帶著一歲女兒來台灣旅行,點燃我心中的冒險因子,決定加快腳步趁二寶上市前,帶小愛出門去,這趟是單獨跟小愛的沖繩背包旅行


本次機票:NT$4260 樂桃航空 PEACH AIR 晚去早回 大人+2歲以下免票 已含稅 隨身行李10kg Day1住宿-捷運到下樓就到:NT$1899 Best Westrern 那霸最佳西方酒店 雙人房含早餐
.
.
牧師今年一直提到要跟愛的人創造回憶!

小愛,這位讓我想到就會甜蜜蜜的女孩,就是這次創造回憶的主角

帶著最簡便的行李&推車
1x 隨身側背喜舖包裝證件手機
1x Aprica嬰兒推車4.5kg 超愛它
1x 後背包裝所有物品
1x 手提奶粉包+零食
1x 小愛背包裝尿布

我們出發吧寶貝


這趟背包旅行說到做到,沒有登機箱,一個背包完成媽媽寶寶行囊。在打包行李的時候深刻體驗,原來我們真正需要的「不多」旅行也開啟我-斷-捨-離..極簡生活的腦。發現原來最重要的不是物質,而是與心愛的人專注獨處的美好回憶


行李打包術:6天《媽媽》
連身衣長版1件
連身衣短褲版1件
短袖洋裝+內搭褲
短袖+短褲
圍巾一條

圍巾特別好用,飛機上,空調太強的地方,突然下雨可用來遮頭髮,甚至晚上睡覺被子不夠還可以蓋



行李打包術:6天《寶寶》

薄長袖睡衣一套
短袖棉質套裝一套
包屁衣一件 短上衣一件
連身衣一件 日本洋裝一件
短褲+內搭褲+運動長褲 各一件
帽子一頂(必備)太陽很猛烈

只有10公斤的行李限制中,我還是堅持帶上一件「奢侈品」一件能在海邊幫小愛拍1歲寫真的洋裝,幫她留下特別回憶


常備藥品+保養化妝品 

保養只帶 SK2青春露+乳液
分裝小瓶抵多瓶真的很好用!

彩妝只帶 雪花秀氣墊粉餅
防曬乳 睫毛膏/夾 眼線筆 鏡子

常備藥 1.百靈油
不用多說認識它的都知道
內服外用皆可的純薄荷精油

2.抗生素外傷軟膏
3.預防小兒發燒藥水(示意圖)
真正的藥水沒用到丟在沖繩了


記得一定要把訂房資訊 航班資訊「列印」從日本回程機場可自助check in 聽說只有列印出來的條碼才掃得到! 另外我也預備兩份護照影本,帶了多張大頭照如果護照不見時比較省事



由於小愛還在喝奶粉,所以去程還得幫她準備6天份奶粉,這包就1公斤了。尿布則是當地西松屋買(最後尿布用不完,放在民宿公共架上跟來往旅客分享)


這次的背包打包術拜讀旅行部落客「時光機壹壹貳柒」Ming的分享~讓我學會該如何打包。就是這三篇文章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們所有的衣服用捲的放好背包底部,連背包的一半空間都不到,真正生活所需真的很少(家裡的衣櫥回國可以大清倉了)去程把行李放上樂桃磅秤,果然超乎意料(5.1)公斤而已! 母女的背包旅行第一關 》》過關


「老公都不會阻止嗎?」

一開始是不准沒錯,冒險王怎麼會這麼輕易就放棄!後來我開始禱告,如果上帝讓我感覺這會是趟平安之旅,祂一定會說服Allen給他同樣的平安。最後一直到起飛前9天Allen才點頭答應支持我圓夢

出發這天Allen載我們到機場。我們倆頂著剛剪好的新髮型開心出發囉


小愛一路上都沒有特別興奮或奇怪的地方,直到紅線把爸爸跟我們分開她才一直說:爸爸 爸爸 。不過也沒有撐太久,畢竟我有把玩咖DNA複製貼上給玩咖愛,ㄧ進海關閘門小愛就好像沒事一樣,排隊等待過海關

過海關心得:
1)嬰兒泡奶水不用倒掉但海關有特別拿起來檢查 
2)嬰兒推車也要上X光機器,小愛要先下來或抱著



1小時的旅程很感恩準時起飛準時降落,本來在腦海中演練是讓小愛在機場跑啊玩啊玩到上飛機睡覺,但完全沒有這樣的機會。上飛機喝完奶奶她就精神奕奕開始玩。媽媽也為了這個時刻準備了幾招

1 吃番茄 -5min
2 貼紙簿-20min這個玩最久
3 蓋印章 -6min 新招 她第一次蓋章
4 畫畫-5min 居然紙不畫幫我胸口點痣
5 上廁所 5min 洗手 走動伸展一下

在廁所時聽到廣播說:再20min降落,超興奮,沒想到40分鐘我們熬過來了,開心到在廁所自拍



今天的飛機幾乎滿座170人,大約有20位小朋友,降落時最誇張,可能太晚了,可能耳壓不舒服,所有小小孩幾乎都哭了。我自己也耳鳴,看到小愛也在摸耳朵,她不想喝水只好給她吃軟糖,但至少她是整趟飛行少數都沒哭的寶寶之一




特別感謝座位旁的兩位不說不知道她們已經當媽的美國美人。當我在寫入境表格,桌子根本放不下來,小愛又搶著拿筆,深怕她會像那個真實笑話一樣畫護照就糗了!美國美人提出願意幫忙抱的手勢,而且還問小愛要不要看窗外

媽咪感動深深並在心中已下跪,真感謝啊~~~


去年全家第一次來沖繩,還稍微有一點點印象,這次下飛機出關...咦...海關為什麼變簡陋,好像戰爭後搭起來的臨時收容所。趕快問旁邊的人 ... oh ...原來廉價航空不在機場裡面下機,需搭接駁車才能到機場(大約車程10min)


到機場後,馬上問其它台灣人捷運怎麼走,果然不會日文逮就補,熱情的台丸郎引導我們往機場二樓的捷運通道走

今天的飯店在《捷運安里站》下樓走30步抵達(30步是在玩木頭人嗎)


浴室備品俱全,洗頭潤絲洗澡洗臉都有



很特別的是房內的煮水器,第一次看到像電磁爐一樣設計,雖然要煮很多次,但也算方便,完成了所有泡奶和隔天帶走熱水


大人浴衣在房間,小孩浴衣在大廳抽屜



這就是「神奇的大廳抽屜」很多東西這邊都可借用,並且用完放房間就可以


長頭髮必備的大吹風機


還有檯燈...泥砍砍


哎呦,這位小解
這麼早就要噴止汗劑了嗎


一整排洗髮精沐浴乳
都可以隨意整瓶拿回房間用



早餐是簡單的自助中西式
樣式不多。但該有的都有



朝思暮想的荔枝
竟然在日本吃到
雖是冷凍 但很有誠意


虹彩妹妹 很嗨呦
看到她的專屬坐墊



餐廳還有棉花糖機可以玩



很多人說,要徹底認識一個人不論是新朋友或情人,一起旅行最能看出對方真實的樣子。對親子旅行來說也是如此!我從來不覺得小愛是我生的就應該是怎麼樣...而是透過每天相處,慢慢瞭解她,好像一本書一樣『閱讀她』漸漸的我會知道她的喜好,什麼事情會讓她挫折,什麼樣的鼓勵會剛剛好幫助她不要太驕傲也充滿自信

這次旅行中有太多時刻我發現她 害怕/大膽/敞開/需要空間/甚至是被拒絕後的大哭。好像不出門就不會發現這麼多!所以帶有冒險因子的背包旅行,正是我和小愛建立關係,互相合作,了解彼此的體驗教育旅行

太多了,待我一一分享

不得不說,回國後狂睡了兩天,真的很累!但非常值得~我希望二寶出生前還有機會再跟妳單獨旅行 ^^ 


單獨旅行過後 小愛的笑容跟媽媽越來越像了   哇~Magic








親子背包客 親子天下 部落客 
北部親子部落客 台中親子部落客 
背包客打包行李秘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