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換窗簾,媽媽的要求好高 台中窗簾推薦

這次回娘家協助媽媽斷捨離,還給離巢媽媽一個乾淨家,雖然過程艱辛血淚,但回頭看看成果,心裡有很大的安慰,我居然做到了!而且是帶著兩個小寶寶完成任務。原來有志者事竟成,是這種感覺

媽媽房間的Before&After 




從小到大媽媽負責賺錢,我負責上學和整理家。家裡的收納、修繕、油漆,都是在預算內自己看書DIY改造。像媽媽房間的綠牆壁就是我20歲的作品。媽媽果然是媽媽,就算我漆得LiLiLaLa她還是很喜歡💕

從上次改造起算,15年來,媽媽的房間再沒動過,房間她最在意的是光線,我喜歡明亮,她喜歡越暗越好!特別是睡到早上,一絲絲光線都不能有的人,所以她算是遮光窗簾的首批愛用者👩‍🎤

媽媽的舊窗簾
30年前的窗簾技術不好,遮光層會破會粉碎,聰明的媽媽用手上現有材料DIY 解決光照的問題

1. 用大衣櫥擋住一半的窗戶
2. 拿了兩塊我不要的遮光窗簾
將其餘窗戶蓋上
3. 書局買遮光牛皮紙加強遮光




遮光的需求被滿足了,這個做法的缺點就是「完全無法清理窗簾或移動窗簾,白天也無法開窗通風」 那天我們推開大衣櫥,厚厚的灰塵就卡在窗戶、窗簾、地毯上面15年、15年耶!15年跟灰塵每天睡在一起,怎麼會健康快樂呢😬

衣櫥推開遮光紙都掉下來了



新藝窗飾的老闆本身在裝潢、裝修領域已經有20年的資歷。品質好、服務好、CP值高很實在,所以生意非常好👍 光是服務台中地區已經忙不完。有研究窗簾的人都會知道,光是窗簾窗飾的細節,就多到足夠自成一塊超專業的領域。

為了擴展服務範圍,2017年老闆成立專業的窗飾團隊,創始店《新藝窗飾》開在台中市北屯區。看他們的臉書就可以看到窗簾真的很多很美。靠近娘家北區也是我選擇他們的第二原因



製作窗簾需要4-8個工作天,第一天抵達娘家就約新藝的師傅到府丈量。師傅們很專業,也向媽媽解釋窗戶本身的優點和限制

了解媽媽需要100%遮光的需求過後,師傅提出建議「內層遮光捲簾+外層新型遮光布簾」二層窗簾設計。媽媽同意

師傅在前期Line溝通時就有提到,窗簾要長長的才好看,媽媽的窗戶是半腰窗,以前的窗簾就只做半腰。我好擔心媽媽會不習慣。但測量當天媽媽居然自己說:「我要做長窗簾到地板,才能遮光」~呼  沒想到媽媽和師傅心意相通,我也鬆一口氣

測量工具電子化,高科技啊



裝窗簾這天,既興奮又開心,因為裝完窗簾我就可以手刀速度離開媽媽家🏠  雖然是娘家,但已經多年沒住在一起,還是有很多生活習慣的不同啊。我只能忍耐,也告訴小孩一切都要尊重外婆的習慣



師傅準時抵達,專業又仔細。媽媽的窗戶太久沒開打不開,原來是膠條壞了,還不想換窗的情形下,師傅貼心的幫忙用Silicone將窗戶黏好,還能再使用一段時間,這點我好感謝,也是想要幫他們寫文推薦的主因

第一片捲簾裝好了,超遮光,媽媽很開心



隔天白天實測,捲簾全部拉上的效果。果然房間暗了96% 其實這麼暗對一般人就很足夠了。 但我阿母不是一般人,她是一個有點龜毛的女人,能夠得到她稱讚不容易



於是我把第二層窗簾拉起來,果然黑麻麻,漆黑一片!付了錢還要被媽媽嫌棄那就真的委屈了,我當下真的鬆了一口氣,完全達到她的要求「百分之百遮光 」


再看一次Before&After


如何選擇窗簾顏色
要根據使用者的喜好挑選。媽媽喜歡綠色的房間,牆色不變下,我幫她選了米白捲簾+深綠色窗簾,深綠和竹蓆,希望能夠有些許峇里島的氣息,讓她舒適放鬆



以前家裡只有媽媽一人賺錢,能省則省,很多物品湊合著用也就過來了。現在自己經濟獨立了,怎麼捨得看到娘家媽媽還過著拼拼湊湊的將就生活。

不只換窗簾,也幫她換了一個床頭板,看起來比較整體。媽媽也傳簡訊過來說:謝謝幫她把家裡變得像飯店



我很滿意新藝窗飾的服務,在小額預算內就可以完成心願,未來還會再找他們! 價格方面不好意思公開說,若需要可以私底下問,我的臉書專頁是Anda-安達 

還給離巢媽媽一個乾淨家分成兩篇文章,第二篇是零雜物斷捨離改造娘家請看這裡(待補)

很開心完成了!
㊗️祝福媽咪健康喜樂每一天




台中窗簾 捲簾 遮光 推薦新藝
不只隆美窗簾 還有新藝窗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