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是最好的親子活動嗎?



國小跟阿嬤住的那段時光
揉麻薏、醃鹹豬肉、包水餃
想起來都是滿滿的美好回憶
在兒孫滿堂的阿嬤家
想要博得一句大人的讚美
這些幫忙活,我做得很勤勞
❤️
上個月開始
每天早餐我讓小愛幫我打蛋
她..開..心..到..爆..炸..
廚房遊戲變成真的
根本是2歲孩的美夢成真啊~

今天早上去市場買材料
豬肉$150 高麗菜$80
蔥$40 水餃皮$75
$345作出104顆水餃


午睡起來看到滿桌料的小愛
馬上去洗手準備包餃子
其實我才剛接手一打二的人生
每天忙到爆炸怎麼有閒工夫做這些事
第一 : 前天第N次斷捨離,把家收得更乾淨
所以沒有後顧之憂,輕鬆很多
整理是為了不整理~繼續當一位懶媽媽

第二:有了這個小幫手,插上電我就不怕了
Cuisinart 攪拌器,我的廚房最愛
她是小愛出生姊妹合送的禮物
榮登我心中第一名好用的生子禮物🎁
不論副食品階段或切菜切肉 磨咖啡☕️磨胡椒
上次也拿來絞漢堡肉 這次你看看
高麗菜幫我處理得很碎
適合不想把時間花在刀功上的人



原本我的腦海中
是跟小愛共渡一個美好的包水餃下午
餃子皮還特別買2倍的量
結果她興沖沖包了2顆 就去洗手 😂
好險有mingming讓我不至於太孤單

包餃子訓練手指小肌肉 是我大推的原因
聽說幼兒園也會帶孩子一起包

噹啷~
熟水餃上桌囉
自己包就是飽滿 吃得很安心

要讓小孩食慾大開的好方式
就是讓她參與做菜過程
小愛吃一堆!

@包水餃是最好的親子活動嗎?
是的!
@適合一打二的家庭嗎?
不適合,包到一半弟弟哭了
就真的整死自己
好險今天有小幫手來家裡
@適合年齡
等小愛3.5歲我想再來試試看

親子天下
提到最好的親子活動
親子部落客 體驗教育 體驗人生
旅行部落客 親子背包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