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8M 好奇男女的重要部位&戒尿布


來講講最近發生的三件事 2M8Y
1 好奇男女重要部位


2 堅持自己關燈 自己做任何事


3 上廁所訓練感謝妮妮
兩歲八個月是好奇心爆發的年紀


很多事情開始因為好奇而躍躍欲試
身體界線在小愛1歲多


我就開始讓她知道男女生的不同


後來弟弟出生也是實際例子


讓小愛更容易區隔


→爸爸弟弟阿公是男生


→媽媽阿嬤小愛是女生
加上巧虎也幫忙敲邊鼓


提到男女生排隊上不同廁所


所以男女有別概念還算建置成功
過去帶孩子的經驗


明白小孩對‘’屁股‘’都有奇怪的笑點


我也在等小愛什麼時候會開始好奇


這一天好像接近了
她最近會盯著爸媽的重要部位
然後伸手「摸」
跟孩子再怎麼親近出於自我保護
重要部位被摸還是反感的,不舒服不喜歡


所以我和Allen都會用正經 嚴肅的態度


告訴她:不可以觸碰爸媽的重要部位!
妳自己也有重要部位一樣不能被摸
被摸會不舒服
但2Y8M的這個階段

好奇心還是驅使她一碰再碰

我們家都有一支管教的杖
就是它出動的時候了 打屁股一下
不過也不是完全不給摸
在我跟她兩人相處時


如果她跟我提出要求觸碰胸部


有告知的情況下 我會答應讓她試試看


並且引導她說出感受 例如 軟軟的對嗎?


是一種觸感學習 也幫助她訓練表達
但爸爸的重要部位


可能我比較傳統,我覺得不可以碰


前天洗澡的笑話
小愛:媽媽,嘎吱窩的毛呢?
媽媽:用刮鬍刀刮掉了
小愛:要不要爸爸借你毛
媽媽:哇哈哈哈哈哈哈😅
這種東西爸爸自己留著就好

也一樣發生在這星期的某一天
睡覺前我如往常關燈
小愛居然大哭說她要關燈
還不停踱腳 又氣又淚
就去把燈打開再關
騎腳踏車把我的手撥開
就是要自己騎
關門也是一定要留給她關
然後常常說反話
有的蠻有創意
請妳坐下吃飯好嗎~不要
綁頭髮請妳站好不動~故意扭動
要不要玩溜滑梯~我要盪鞦韆
唱反調是不是,唱藍調會不會更好
小愛拍照囉~轉身不給拍

感謝我的月嫂麗萍
在有一次見面的時候送小愛歐疼這本書
妮妮上廁所 波比上廁所
開啟了小愛對馬桶的好奇

透過書本互動
妮妮的示範
小愛一開始先克服了尿尿這一關
也謝謝婆婆的引導協助


後來進階到馬桶上大號
也是每次都把書帶進去
邊看邊引導 用輕鬆的氣氛
最後就成功囉
目前已經可以外出不用泡尿布了
只有長途搭車要包比較方便

圖片:妳能幫她脫尿布嗎
讓孩子動手互動 他們最愛


戒尿布推薦妮妮上廁所 波比上廁所
也是送禮最佳選擇之一

一樣的事情兩年後要再來一次
聽說女生訓練女生 爸爸訓練兒子
這樣是最棒的 站著尿的技巧畢竟我不會
訓練歐疼上廁所就交給爸爸囉


#部落客家庭
#親子部落客
#基督徒部落客
#親子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