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二寶媽 x 2個月心得



唱)看時光飛逝,我回首從前
曾經是莽撞少年、曾經度日如年
沒想到  我的人生   一晃眼
就有兩個寶寶隨侍在側、供我差遣(幻想)

今天帶歐疼打預防針 
才意識到寶貝已經2M18D
揮別了麗萍月嫂第一個月的細心照料
第二個月才是考驗的開始

離開月嫂的感覺就像幼鳥離開鳥巢
準備過自己的新生活那樣
一切都是新的學習

所以我告訴自己別急,慢慢來
目標就是:回到跟帶小愛一樣
跟兩寶開心玩樂趴趴走

過去一個月
趴趴走進展大約是這樣
、不出門,吃外食(奶量驟減
、不出門,熊媽媽送菜(自己煮
、練習出門,樓下便利店
、練習出門,遠一點的公園
、開車出門,婆婆家或才藝班
、開車出門,親子餐廳

最近有進步
帶雙寶出門回來偶爾可煮晚餐

如果媽媽界有鐵人三項
項目大概就是這三個吧:
帶孩子出門》回家做飯》sax
做完上面還能兼顧家務的女人根本就是''尤物'' 
尤到一個不行  (我根本無法啊!

丈夫的需求
孩子的需求
家務的需求
工作或兼差
🏧每天媽媽都像一台提款機
🏧不斷從帳戶提款把愛分出去
真的很同意那句老話:媽媽要先愛自己
愛自己,對自己存款,才有多的愛去愛別人
只提款,沒有存款,會精疲力竭的



雙寶媽 x 最崩潰的事

兩個寶寶一起哭最崩潰
每次一起哭,我會先回頭看小愛
心理OS:嘿~我對妳超好我們是麻吉 
妳應該跟我站同一陣線吧!
怎麼弟弟哭妳也跟著哭勒

剛開始會生氣姊姊不懂事
冷靜下來會領悟到《她只是個孩子啊!

當我改變心態後,遇到雙寶一起哭
我會判斷嚴重性,通常都不嚴重
就會先安撫小愛,把她當小寶寶來疼
挽在懷裡 媽媽秀,還唱她最熟悉的歌
幾次下來覺得小愛的情緒進步多了
比較不會弟弟哭她也跳進來一起哭

還在努力囉
繼續加油練習不崩潰

雙寶媽 x 犧牲

一開始時間抓得不好
只想著要怎麼弄小孩
忙著把兩個人吃飯睡覺的時間調成一樣
有一天下午我幫歐疼包尿布
包到雙手發抖才想到原來我忘了吃午餐

還有一次全家都洗好澡剩下我還沒洗
卻需要陪小愛睡覺她還不睡,我就難過的哭了

哭著跟小愛說:
媽媽也想休息啊!
媽媽也會累啊 嗚嗚嗚
我也只是個孩子啊 (這句沒有說出口

這招有用,小愛是講理的小孩
她就馬上躺好睡覺

雙寶媽 x 最喜歡去的地方

有人陪雙寶玩,就是我現在最喜歡去的地方

例如:教會。哥哥姊姊們都會陪小愛跑步玩耍
我們終於又可以回去小組分享團契
而且每週教會回家小愛都會特好睡
爸媽的最愛-秒睡,感謝所有陪玩天使

例如:公婆家。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
我的爸媽都在台中
很幸福的是有一對身強力壯的公婆
小愛也超喜歡跟他們在一起。

升級雙寶之後
一個小孩被帶走只剩下一個小孩在身邊
居然有''輕鬆感,果然,有操過的人生不一樣了!

例如:才藝班
小愛從1.5歲開始上課。從信誼開始
後來是 music together ,還有Lasy積木和體操課
雖然她還在媽媽陪上課的年紀
但可以見證她上課中的學習&跟小朋友的互動
從碰撞中進步,我覺得時間/精力/費用/花得很值得!

雙寶媽 x 最幸福的moment

每個媽媽,每天都在掏空自己
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做自己最開心的事

從上禮拜開始,我不再洗戰鬥澡
把小孩弄上床之後,浴缸放滿水 
慢慢泡澡慢慢洗♨️ 

甚至有一天我還把筆電搬進浴室
邊泡澡邊看麻辣天后傳 
模仿汽車旅館泡澡看電視
這讓我有充電的感覺

情人節前一天
佳瑩小天使來家裡照顧兩寶
我跟Allen分別去兄弟聚會vs姊妹聚會
重返社交圈也讓我們兩個人榮光煥發

隔天早上小天使再現
讓我享受去健身房+泳池SPA的早晨

雙寶人生已經不在乎買什麼,吃什麼
一個人的自由寶貴時光請容我大 爽 爽 爽

即使4個小時也好
讓我回來可以重新當更好的媽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