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二寶 睡過夜訓練 百歲醫生


圖片是2015小愛出生後的第一個月

Allen早上打開小孩房拍的畫面

那時候每天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



寶寶固定凌晨4點左右喝奶

凌晨我也愛睏   於是每天側躺親餵

小孩 邊吃邊睡 

老母 邊餵邊睡

渡過了寶寶胃容量很小

凌晨需要吃宵夜的第一個月


後來,我們,開始

實行百歲醫生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林奐均 的方法

看到瑪蒂亞姑姑11個孩子 10天睡過夜

還有超誇張4天睡過夜的例子

加上朋友的孩子妮妮的實際例子6週睡過夜

大大的增加了我和Allen的信心

如果寶寶一覺睡滿7-12小時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於是我們就帶著期待~按照書本的方式訓練小愛

果然,小愛,8週,睡過夜

我也終於睡回自己的床

一直到1歲半 在那之前她都是自己睡一個房間

每天8點睡到隔天早上7點

也是因為這樣  父母輕鬆 才想生第二胎啊

今年,換歐疼

這次的心情非常不捨啊

寶寶哭就馬上哄

原因是因為不想吵到Allen和小愛的睡眠

第二個原因是真的會捨不得二寶哭

第一胎很朦懂

第二胎會莫名的更愛手上這隻小寶寶

有點溺愛 捨不得他哭

不禁回想 當初訓練大寶的魄力到哪去?


不過,會讓我下定決心訓練歐疼的原因

也是所有百歲派父母最喜歡的原因,就是

百歲寶寶的父母 :每天都能睡好覺 / 神清氣爽

有自己的時間 / 有下班的感覺 / 無夜奶 

真的是好迷人 好棒的育兒生活

於是我們對歐疼的第一階段目標,就是

1. 從獨立睡覺開始

2. 期待睡過夜的那天來臨

這次坐月子42天全部都在家 我的到府月嫂

晚上必須親自照顧歐疼
他已經養成要大人陪睡的習慣

是我們養成他的習慣
是我們養成他的習慣
是我們養成的... 天啊!!


年假6天 我跟Allen 輪番上陣

同心協力  來打破這個習慣

百歲派 一覺到天亮訓練 有3個方法

→1. 丹瑪醫師的方法

先把寶寶餵飽-4小時吃一次

拍背打嗝 換上乾淨尿布

放到床上睡覺 檢查一下床

如果床上沒有蛇就可以離開了

意思就是說別再吵寶寶 

寶寶想哭就讓他哭 哭對他有好處

丹瑪醫師說 哭可以讓鼻子暢通 

也可以讓肺部更健康

→2. 奐均的方法

白天盡量照著作息時間表去做

晚上最後一餐餵奶後 幫寶寶拍背換尿布

如果半夜寶寶哭了 

我會先算一下距離上次餵奶是不是超過4小時 

如果是,會起來餵奶,再送寶寶上床睡覺

我不會抱著他走來走去或搖一搖

因為不希望他養成半夜要人哄的習慣

第二天晚上我還是一樣的做法

但這次我會多等5分鐘

第三天晚上,我會多等10分鐘 以此類推

有時候我還在等,寶寶就不哭了,再次睡著

幾個禮拜後,寶寶每天晚上就可連續睡7-8個小時

我的三個孩子都在六週大的時候就不會半夜哭

請你放心,寶寶不會因此受到什麼心理傷害

哭到睡著的寶寶還是可以睡得很好

食慾很好,而且看起來很滿足的樣子

→3. 從零歲開始的方法 也是我使用的方法

如果無法忍受寶寶哭

可能會覺得第三個方法比較能接受

白天盡量按照作息時間表

四小時餵奶一次

寶寶不滿四週前

我會在半夜設鬧鐘起來餵寶寶一次

四週後我不再設鬧鐘 

而是由寶寶的哭聲來告訴我他需要喝奶

但寶寶半夜不再需要我的那一天總會來臨

當這一天來臨時,我會在早上醒來

驚訝的發現自己前一天居然一覺到天亮

這個方法很溫和

也記得白天讓寶寶維持  吃奶 → 玩 → 睡覺 循環模式

白天時間到要叫寶寶起來喝奶

總不希望他們白天睡太飽 晚上精神好吧


歐疼的除夕訓練開跑
紀錄了他的哭泣時間

除夕  1小時20分 媽媽心碎
多次都想放棄訓練
初一  20分
初二  25分
初三  12分
初四  10分
初五    6分

今晚的6分鐘入睡

除了讓我想到6分鐘護一生以外

更令人興奮的是:訓練有效

每天哭泣時間減少 

並且看到寶寶安穩入睡 

看到他充滿安全感 是父母最大的喜悅

父母也能鬆一口氣好好睡覺

只花了6天 戒掉陪睡

現在就差一覺到天亮的那天來臨

⇴⇴⇴⇴⇴⇴⇴⇴⇴⇴⇴⇴⇴⇴⇴

會推薦百歲醫師的方法給親友嗎?

可能不會1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麼自由

我們自己住 沒有長輩涉入

這些訓練可以順從己意

可能不會2

因為不是每對夫妻都有同樣的共識

我和Allen的教養觀還算接近

所以兩個人一致希望這麼做

可能不會3

百歲派適合寶寶自己一個房間

不是每個家庭都方便這麼做



但如果扣除以上的原因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真的還蠻推薦爸媽們擁有這本書 

會有很多啟發和突破

也比較屬於美式教育和美式思維

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親密育兒我也很喜歡

在所有的成功方法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就是最棒的育兒方法~沒有絕對喔



備註:

小愛自己睡的過程中,有兩次,重新訓練

7個月    分離焦慮 重新訓練
12個月  分離焦慮 重新訓練

18個月  分離焦慮高峰+媽媽懷孕
每天凌晨大哭 讓她跟父母睡 解決焦慮


今年初一

我們經歷了不像以往的年節

省去了塞車和人潮 選擇跟最愛的親友

在河濱公園度過有陽光草皮的下午

很喜歡這種感覺

紀錄。也存封當日的美好





臉書貼文

這個年假我們只有一個目標,6天訓練歐疼睡過夜
http://imandalai.blogspot.tw/2017/02/blog-post.html

第一天哭的時間最久(媽媽心碎
聰明的孩子第二天馬上懂了
除夕  1小時20分
初一  20分
初二  25分
初三  12分
初四  10分
初五    6分

今晚,拍嗝,乾淨尿布,禱告親吻,確認無誤放他上床後,只哭6分鐘讓我都想去護一生了~thank you Mr.Alton

just had our CNY holiday , we only have 1 goal , train Alton sleep alone in 6 days ... thank God we made it

#大寶二寶 #睡過夜 #百歲醫生


補充分享 
今天是2017/2/16 訓練的第3週
我們把中午洗澡改到晚上
寶寶睡前洗澡會增加睡意

今晚 歐疼8點上床 8:15進去就已熟睡
真的很開心當初有堅持 忍一下海闊天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