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個 '''敢說/直言/有禮貌''' 的人


8歲以前,我是一個超敢說的人,就跟爸爸去哪兒王詩齡一樣,有著爸媽獨生疼愛暢所欲言。9-14歲我變成了啞吧,因為爸媽把我丟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阿嬤家長大,所以我有很多想法都被這個家族的吵鬧聲給淹沒。以致高年級被同學欺負都不敢吭聲(真沒想過自己也有這一天) 

一直到19歲夜市人生開始,我有了第一群,愛我,一起鬼混XD的朋友,語言大門就此敞開。開始懂得發表自己的感受,也會針對很多華人奇怪的想法&作法提出指正。正義直言也是常有的事...

 ... 好險... ... 

大學時,南非的Karen老師告訴我們,說話上的技巧 。 她說:假設今天你的航班被延誤了。你要向航空公司申訴 (一般人都直接打去臭罵一頓) 不過!! 如果你想要得到良好的回應,最棒的就是 '' 不帶情緒的言論,讓他們知道'' 你是一位優質又理性的好客戶'' 這樣最好!! 

 而且一定要記得:{ 不認同,不代表我們可以沒禮貌} 天呀!! 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也可以說是打了我兩巴掌)...因為過去...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呀 鴉鴉鴉(吶喊)...


今天我在臉書上收到一個邀請''我不出席,不加入政府浪費公奴請明星的跨年晚會'' 點進去裡面的大圖寫著:我討厭政府舉辦放煙火明星跨年晚會的浪費活動,並配上一張地上很多垃圾的畫面

看到的當下有兩個念頭(天呀,我越來越理論派了)
1. 拜託,事後政府都會有清潔隊,清得乾淨溜溜
2. 亂丟垃圾是國民教育,要從教育著手,跟跨年晚會...

接著花1分鐘的時間,往下看看有那些人會參加。和大家的留言都怎麼說。反應大約一半一半。有的人覺得浪費錢,有的人雖然自己不去,但並不反對想要去的人

ㄟ~看了看,居然這一個活動會讓我有不發表不行的衝動。於是我在活動版面上留下了這一段話 (也在那些按''支持'' 這個活動的人面前,畢竟很多也是我的朋友) ... 但我還是選擇說出自己的觀點:

我覺得 娛樂藝術也是社會7大支柱的其中之一
想想看,沒有藝術的社會,我們的下一代會是甚麼樣的人?? 不是一昧的反對,而是多看見事件背後的價值~會大過於金錢!!


我是這樣覺得拉!! 為甚麼台灣人這麼喜歡 '' 北歐'' 美學。不只北歐,很多歐美來的商品都很有他們的味道,甚至手作物品,都有一種''台灣沒有的美感'' 。ㄟ~ 對不對!!! 那我就會直接的聯想到,這一定是跟國民美感養成有關係呀!! 從小他們就很多美的薰陶,藝術的洗滌,自然就會有優秀的作品產生!! 不像我們,這些年來,掃把的配色中,就可以看見這個國家的產品設計... ㄟ... ㄟ... 這配色就不好看嘛!!  所以你說我們國人是不是需要開眼界,是不是需要更多藝術上的耳濡目染 



一個跨年晚會可以看的東西讓我來告訴你
一個跨年晚會可以看的東西''超多''



年輕人可以看到
1. 流程編排
2.偶像大小牌順序
3.什麼地方是活動高潮,需要放哪位明星
4.各地政府因預算可以請到的明星等級
5. 明星趕場技巧,例如安心亞下午7點在台南
就可以回台北接晚上10點多的

為什麼明星不怕冷
明星如何成功製造話題上隔天版面
(例如謝金燕去年騎小車)
明星的衣著都是藝術,都是時尚
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下午到現場可見
6. 大型活動彩排,可學習人家活動怎麼辦。畢竟辦大型活動真的需要專業與實力。
7.可以學音控 // 燈光 // 主持人// 藝人 身上那些專業與可以賺錢的特質(反對者不是一直在談錢嗎! 這就是可以賺錢的地方,你學不學...)

8.101的煙火設計,請來法國的團隊
看看別人的美學!! 還可以出國服務重要慶典耶~ 如果放煙火是我孩子,我應該會驕傲到不行!!

9.散場後的疏散路線。保安。警力佈署
現場看,想想人家怎麼做,如果你對這行有興趣

10.最後是,如果你真的很無聊
甚至清潔人員掃地的方式,怎麼掃才有效率
怎麼樣可以籌辦台灣最有效率的清潔團隊!!!
(別說不可能,這就是王永慶先生的成功法則,從小事卓越做起)

.......................................................................

搭配這一篇的標題,成為一個敢說/直言/有禮貌的人
我選擇自己在網路空間的文字方向,箭頭不指向任何人,也不針對發起人。因為我知道,一個觀念,一定有不同的聲音(就像我寫的這一篇,也不見得大家都愛) 

在這個冷漠的時代,我也想喚起大家的意識,不做一個沉默的人!! 我想這才是這一篇文章的價值。對於每一個事件,你的看法是什麼? 你被冒犯了嗎? 冒犯的點是甚麼?? 你有沒有勇氣將它說出來,並且不帶太多的情緒,不攻擊別人...

跟我一起
有禮貌地說出你心中的話... 王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