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的骨折日記

 兒童骨折 自救 歸位 整復影片


陪伴長大的過程中,會經歷很多孩子的第一次。第一次吃檸檬,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騎腳踏車。尤其是她第一次說話,數1-10 ,巨可愛的畫面,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看著第一隻寵物「菜蟲」過世她爆哭,我了解她有一個慈善愛人如己的心。第一次說別人壞話~oops~要快點幫助她釐清和導正。陪伴的過程中,我也是一步步成長。因為每個你的第一次,也是媽咪的第一次

昨天我在院子種花,孩子們騎腳踏車,就像往常一樣平凡的午後,等著鄰居放學回來一起玩。突然碰一聲,腳踏車跌倒的聲音,第一時間我也沒有過去,直到弟弟大喊:媽媽,姊姊哭了

過去查看,幫她檢查她喊痛的地方。帶她到板凳休息,她停止哭泣,說媽媽我要躺一下,我才離開去把花草最後收拾。後來朋友們下課了,圍在她身邊,她大哭起來,我以為是受到關注後,心裡覺得委屈的那種哭

後來才發現,她的手肘不能彎曲

開始她因為疼痛無法控制情緒一直哭,我答應她只用輕柔的旋轉方式幫她復位,參考的是這個影片


輕柔版還是沒能完全痊癒,我說那我們去找醫生,她說媽媽我不要醫生,請你幫我脫臼歸位,我會勇敢

於是我參考的是下面這個影片,非常有效的將脫臼歸位


歸位後她終於不哭了!還說媽媽我餓了
有脫臼的人都懂,跑掉跟復位後簡直是天堂與地獄。一瞬間就可以恢復平靜。10分鐘後出了一道滑蛋牛肉飯端到床上給她吃,暗中觀察她受傷的手到底舉不舉得起來


她說手還是有點痛,於是幫她洗澡,換衣服,到骨科報到
一樣的骨科醫師先使用復位手法。醫師說通常復位了還痛,表示是骨頭的問題。後來就照了雙手的x光。的確是輕微的骨裂

由於包石膏是第一次,她一樣緊張流淚,我就在旁邊給她力量,安慰她說:「沒關係,我們一起面對」護理師還笑著跟她說,之後石膏可以給同學簽名喔。醫生也親切的說了好幾個笑話,例如你即將要遇到史上最長的寒假喔 ~唯~醫生..不許你胡說 


昨天在候診的時候,我們一起在玩這個造句練習
💛幸好不是撞到頭,沒關係我們一起面對
💛幸好不是慣用手受傷,沒關係我們一起面對

這個幸好的概念有轉換她的心情
最後她也能來上幾句:

幸好媽媽在我旁邊
幸好我的牙齒沒撞到
幸好不是腳受傷,那就沒辦法走路了


回家之後我跟爸爸都分享了我們的骨折經驗
媽媽是5歲腳斷掉,爸爸是打籃球手脫臼
然後看著她眼睛問:以後你還敢騎腳踏車嗎?
她說:不敢了

我們都告訴她NO...不要因為受傷而害怕前進
腳踏車繼續騎,下次你一定會更小心,我們愛妳

攀岩女孩得知自己打石膏無法上攀岩課
發出了一個長長的‘’‘’‘蛤’‘’‘’我很想上課啊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