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進度。壹

Yes we bought a house

過幾天就是結婚10周年,我坐在仲介提供的小房間斡旋。四小時過去,剛剛吃的新貴派裡面的咖啡因派上用場,讓我在接近半夜12點還不想睡覺。像老鷹一樣銳利的眼神代表著我的堅定,如果上帝祝福,心中的價格就會成交!


從看屋到斡旋,只有五天!用飛快的速度買到人生第一間房。那過去看了幾年的房子都在做什麼呢?直到仲介的這句話打破一切疑問:房子會自己找主人!

對!就是這種感覺,閃婚的感覺

消除焦慮

在談好價格準備簽約的那個凌晨,前屋主沒有準備這麼快可以賣掉房子,她的東西很多又快過年,言談中聽得出...很焦慮。正常程序來說,我們1月就能拿到房子,但當下我心裡有個聲音感動著我對她說:那就過完年2月底再交屋吧!她抬起頭來,眼中彷彿閃著漫畫少女般的淚眼對我說謝謝。但我一直相信,善意的釋出會有善意的回應。果然沒多久,就收到好消息傳來,前屋主比約定早半個月可以交屋,並且她也讓我們先帶設計師進門丈量,可加快裝修的腳步,真的充滿感恩


有充足的時間整理舊家物品


在辦妥房貸之後,接著就是開始想,哪些東西要跟著去新家,哪些東西要賣。目前帶著孩子自學的身份讓我鬆一口氣,因為我擁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善用,可以待在家一件一件處理物品。每件事排隊,每天按造進度前進,感覺讓我很舒服


我們的二手傢俱家電都還很新,價格很棒,所以也超乎想像的秒殺。已經好幾週在糾結新家很小,容不下舊有的大餐桌,要不要找木工師傅把餐桌裁短的事。想說賣賣看,如果順利售出,表示我們新家就是適合另外的餐桌。PO文一出,餐桌已經找到新家,心裡面的牽掛再放下一樁 YEAH 


只是回神過後,發現還要在這邊生活兩個月,家裡沒餐桌要變成立吞區站著吃嗎?😅呵呵 幸好辦活動還有留下一個小桌子

客廳變得好大喔




上了一堂電鑽課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說得就是我!我是100%實作學習型,絕對不是課本學習型的學生。上學對我來說真的好辛苦

ikea的實木櫃子很美,but 抽屜層板是太薄不耐重。找到網友分享實作經驗,去特力屋裁木板,還跟特力屋的木工專員討論近一小時,我告訴他我的想法,他告訴我他的專業看法,租了電鑽回家,把抽屜改造變好用,將它送回婆家延續價值。

一個下午,一家四口都學會使用電鑽,這堂課好超值。也有全家移民美國,什麼事都要自己來的錯覺。



送走了餐桌,今天的進度是客廳雜物斷捨離,依舊是丟東西,收東西的節奏。外加武漢肺炎來打擾,收完一區還要順便把地板噴上次氯酸殺菌擦一擦

客廳雜物整理後,妥善擺進黑色收納箱

此生不後悔的一件事:我的婚紗照是小本的!
孩子都很喜歡看,搬家又很輕鬆


這幾天聽鄰居說兒子正陷入國小作文苦思中,我也想要複習一下自己的作文能力。獻上一篇

(請用國小百摺裙畫面+手放在背後+高亢嗓音朗讀)


我 的 新 家

我的新家位在新北市,是一個繁華中帶著寧靜的地段。一進門會看到餐桌與沙發區,那將會是我們全家人最常相聚的地方。早上起來,可以沖杯咖啡到前陽台享受風景。後陽台則是衣服洗滌區。

三間臥房,讓我們一家四口都可以保有自己喜歡的秘密基地。腳伸得直的大浴缸,讓我們盡情享受最愛的泡澡時光。

新家令人最興奮的除了是可以裝潢喜歡的風格,最令我期待已經在裡面的物品就是「洗碗機」夢寐以求的聖品,即將要降臨在我的世界!!!

雖然還不知道正式使用會是怎麼樣,但我可以洗馬桶,洗衣服,就是不喜歡洗碗,所以好期待。

我希望這次的搬家旅程能夠非常順利,也希望新鄰居都是明白事理,開朗的人。最後想要感謝現在租屋的家,謝謝房東讓我們在妳的家經歷懷孕生子的過程,現在又要往下一段新生活前進,充滿感恩。更謝謝因為租屋而認識的好鄰居們!


延伸閱讀

搬家進度。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