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進度。貳

天啊!統包臨時不來了

前置與統包做了很多溝通,就在準備裝潢前2天,統包負責人告訴我們,他沒辦法按照原訂的交期給我們,傳訊息來說不想承接我們的工作。所有的進度就又回到原點,再一次找團隊來估價,再次溝通說明我們想做的項目

最後是Allen的同學神救援。神救援團很細心專業。動工前願意花很多時間開會。我們最大的工程是把兩房隔成三房,調整現有的系統櫃&新增系統櫃。木工和工程主任在地上貼藍色膠帶,模擬牆壁搭起來的厚度

我們原本的設計圖,有可能讓冰箱門打不開,這是現場模擬才發現的事情。真的充滿感謝在施工前有發現。也謝謝神救援團的細心。原來命運的安排讓人失落不一定是壞事,而是為了造就更棒的結果

10小時的會議之後
總算是開工


重新認識他

裝修期間意外發現到Allen的第二專長

他說老師在國小的時候就說過:「你的空間邏輯非常好,未來可以考慮當建築師」

Allen在設計師給的方案中,新增了一道牆,解決了餐桌沒地方擺的問題。還手繪設計圖跟設計師溝通。數字交給他,真是令人無比放鬆。但他也對數字極度龜毛,10公分5公分都有他的堅持,真的要謝謝神救援團隊啊,願意協助一位數學超好的業主去完成他對第一個家的夢想

於是我們夫妻的分工就是,工程找Allen,風格找我

家的顏色定調,會圍繞在下面五個元素中



過程中找到圖,是最棒的溝通方式

透過圖片直接讓設計師和木工知道我想像的畫面。Youtube的「設計家」頻道,App「100室內設計」App「pinterest」 都是我最大的圖片供應商

我們的木工也真的很厲害,都可以找到很相似的好看貼皮
這是主臥床頭想要模仿的樣子


這是書房想要模仿的樣子


孩子也一起跑工地

裝潢現場會有雷射水平儀器,孩子算是開了眼界,看到綠綠的線跑來跑去。兒子看到木工的工具非常興奮。看到書房架高木地板還跟我說:媽咪,是舞台區耶

每次當他們說:媽咪,我好無聊
我一律的回答都是:自己去找好玩的事情!於是兩人就在工地把切除的木塊拿來當積木疊高高。把木屑撒在對方的頭髮上,是在演冰雪奇緣嗎?!兩個人笑到不行


有了神救援團隊在現場,我就可以專心在風格營造

買沙發參考了幾個朋友的經驗,去了幾間轉型的沙發工廠發現,工廠直營其實也不便宜耶!不過工廠都會介紹+教學,學到了很多沙發的知識,很推薦走一趟


沙發就是要坐久了還很挺,才是我們心中的好沙發,支撐用料很重要!

布沙發一直都不是我們喜歡的風格。真皮沙發很喜歡。又多認識了一個新材質「貓抓布」,它的抗污特性很棒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這座馬來西亞的全牛皮沙發
we love Malaysia


餐桌是Aron Gino 胡桃木餐桌

大樣家具看完就開始看小樣物品
新家要用的鍋碗瓢盆!買東西其實很療癒





忙一個段落,抽空帶兒子戶外教學
今天是工作人員比遊客多的台北101

謝謝歐疼這段時間陪著媽咪買傢俱
謝謝神救援團隊在現場讓我們可以無比放心


關於神救援團隊
就是我們非常細心又專業的統包,我還不確定他們希不希望自己在網路被宣傳,因為他們服務好價格棒,在台北已經有接不完的案子。所以有需要的人可以私下跟我要資訊


延伸閱讀


留言

  1. 創造出業主的笑容就是我們的最大的動力,當妳願意把妳們的”家”交給我們來服務,就是我們責任的開始,我們不怕業主的要求,就怕您不來要求,好的設計風格就是有妳們的參與,才有今日一間屬於妳們的家,感謝妳們對我們的信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