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上學,第八天的分離焦慮


喔,分離焦慮你來了

幾年前在好冰友薛family的分享中,讓我對上學分離焦慮這件事,有了初步的認識。除了預備媽咪照片讓孩子帶去以外,我也學到原來也有第二週,第三週甚至一個月後才會出現的分離焦慮。所以我握緊拳頭,嚴正以待,就在今天早上,帶著焦慮的眼淚「爆發了」

扣除週末,今天是上學第八天
小愛第一週還在跑課程,新鮮感和期待已久的同齡友誼,皆發展順利。我們也是從她的口中得知,原來學校的英語課程有中師&外師,原來還有外聘的體能老師帶領感統課程,原來早餐午餐點心的菜色這麼多元營養,原來私校這麼棒

今天是便服日,她的選擇總是洋裝+褲襪。看似一切順利的早晨,就在媽媽協助穿褲襪,碰到她的那一刻,她就鑽進媽媽的懷抱,淚珠大大的湧出「媽咪,我不想去上學了」



媽咪的分離焦慮來的比較早,我是第二天第三天最嚴重!我把我的愛變成卡片,這大概是我此生畫得最好的作品,原來愛的力量這麼大。畫完偷偷放進書包,期待她在上學過程中可以發現,原來媽媽都在我身邊



釐清&禱告

我可能是比較緊張的媽媽,還是有強調了一下,如果老師,同學,有人欺負你,一定要跟媽媽說,有誤會也要跟媽媽說,我一定會站出來協助妳

媽媽:那小愛,你想跟媽媽在一起不想去上學,還是因為遇到挫折不想上學呢?
小愛:我想要跟媽媽在一起(~鬆了一口氣,這簡單多了)

我承諾小愛今天提早一小時接她,也讓她知道她的工作是好好學習,媽媽的工作是照顧弟弟和處理新家裝潢。我們都一起認真努力,過後就可以一起享受忙碌的果實

為她禱告後還是淚流不停,最後讓她的圍兜兜裡面放一隻她愛的Mimi小娃娃,她才願意收起眼淚背書包出門





看著小愛學習越來越多事物,媽媽的心很安慰!

媽媽依然忙碌,但沒有像過去2個月那樣的情緒爆炸。社會對著媽媽有太多不公平的期許,全職帶孩子學習本來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認為連家務都可以不用做,因為把時間分去家務上,就無法好好教學這是一定的!只剩下爆炸的情緒

身邊偶有一種聲音會出現:妳帶孩子沒什麼拉,我們當時也是這樣過來的。妳要不要週末再去兼個差,幫家裡增加收入啊。真的就是只能大喊,統統閉嘴!這是我的人生,其他人不要講話

我要減肥是我的決定,別人叫我做我才不做
我要工作也是我的決定

以前都會擔心趴趴走家人會不開心,前天帶弟弟搭火車去大甲聚餐,見到喜歡的妳&你。做自己,真的好開心

只有一個孩子在身邊,一對一,專注於你,也很開心




最後是今天早上對小愛的禱告

親愛的耶穌
謝謝祢給小愛恩典,有好的學習環境,並且讓她在第一週跟同學和老師有很好的關係。求主繼續帶領她前進,讓她在學校有好的領導能力與溝通能力,讓她快樂學習。祢供應她需要的一切,祝福小愛成為愛的源頭 A-men 




總是會快樂的,小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