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婦用不沾鍋炒蛤蜊的故事

愚婦國小三年級就被阿嬤訓練下廚,對料理算是有概念,但從未用過不沾鍋這麼時髦的東西。婚後老公買了第一個不沾鍋目的是要煎蛋餅

對於不沾鍋的不沾特性感到驚訝。煎魚從未完整的我,也開始有面子的端出一條魚,心裡不禁唸著:「原來購物台說的都是真的啊」傑克好神奇

後來一次,將早晨漁港新鮮捕獲的蛤蜊和蒜頭九層塔放入「不沾鍋」,灑點米酒,熗出酒香讓我圍繞在待會將會被老公讚美好吃的粉紅泡泡中。起鍋,夢醒了 

不沾鍋被刮的面目全非,上網後才知道,不沾鍋是寶貝鍋,跟我們保養臉部皮膚一樣必須小心對待。炒蛤蜊等於就是拿臉去磨柏油路

於是,愚婦來到家樂福向賣不沾鍋的大姐請益,大姐說: 

1 爐火不能大過鍋底線圈
2 也請輕柔對待鍋面
3 不沾鍋是消耗品,有刮痕就要換新,以免吃到溶出的物質

這是我的第二個不沾鍋,法國T牌。花了$799元,愛心呵護下,已經使用快一年,真的好用

獻上今晚的魚獨照一張
終於有皮了



後記

今天邊煮魚邊聽到排餐具的小愛說:爸爸跟弟弟是「男生戰隊」我跟媽媽是「女生戰隊」還把我跟她的座位排在一起 

4歲,進入男女有別的年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