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手術後的感謝 2017意想不到的插曲是病了


朋友們..我回來了😘
健康能行走的我..回來了

為蝦米不能走前情提要:2011已發現椎間盤突出,爆發過一次不能站‣不能坐‣只能躺的生活。後來與骨刺和平共處6年,才生完二寶,一次旅行回家三天後,完全無法走路,痛到每一分鐘都在哭泣。物理治療,中醫治療撐了2個月,遇到很棒的醫生決定開刀。沒想到術後隔天真的就可以走路了


回首過去這段日子就像電影播放一樣,發病疼痛的時候痛徹心扉,生病2個月+復健2個月,時間就像按到快轉鍵一樣~咻~到今天,我終於可以完成術後第一場活動籌辦&主持。雖是小活動,但是大鼓勵啊!感謝上帝賜下恩典讓我重返最愛的主持工作。病後痊癒的我,再也不理所當然,珍惜恢復健康的這一刻

這段時間我最感謝的人是表姐
在她知道沒人帶歐疼的時候,姊姊跳出來像天使般降落在母親的職位上,讓我這位病假的母親可以100%放心兩個孩子,放心家裡一切事物。姊姊來家裡接近3個月了,每一天的相處讓我更瞭解她,也更喜歡她。孩子也愛這位大姑姑。真心感動!謝謝姊姊為我們做的一切

這段時間我最感謝的人是婆家
他們會不會嫌棄我沒用?治療這麼久他們會不會沒耐心了?這是身為媳婦最真實的沒自信與懷疑。婆家不僅給了最大的支持還在準備開刀的時候貼心的說:身上有沒有錢,不然媽媽的提款卡拿去(這句話真的讓我在病床上掉淚),其實全民健保不會花太多錢,但感覺被愛被關懷是我最感動感謝的事情

這段時間我最感謝的人是榮總李政家醫師
李醫師給我信心讓我知道術後會改善很多,並且在術前詳細說明他的做法,還讓我住院期間做了相關檢查排除其他可能性,術後隔天就是李醫師到病房鼓勵我起身走路試試看,2個月沒正常走路的我,當下是又激動又開心啊!不可思議的感覺,怎麼術後居然就能走。李醫師說我的情況是骨刺破出壓到神經,難怪我完全影響行走,部位是L5+S1。希望使用google找到這篇的網友們若有相關問題,可到新竹或台北榮總找李政家醫師評估狀況。謝謝李醫師總是耐心回覆我的疑問,專業仔細地告訴我們緣由

這段時間我最感謝的是人娘家家人朋友
阿姨第一時間聯繫打了幾個電話安排,媽媽不顧自己也生病,義氣叫我回台中接受針灸治療至少是開刀前的一線生機。台中的好朋友三寶媽,表弟,曉菁,雙琴姐妹,咪咪,輪番帶食物來看我或者帶小愛去走走。也謝謝淑婷揹我看醫生,我真的很難忘8x公斤居然被你背,我淚牛滿面!謝謝Kate的輪椅讓我可以出門透氣。也感謝高鐵的無障礙服務,貼心推我搭車往返北中

這段時間我最感謝的人是老公
老公,扛起了家的經濟。工作時數長,所以當我健康的時候,我希望每天下班的他都可以吃到熱熱的飯菜,孩子也乖乖吃飽早早上床睡覺。這是我心中的理想境界,就是不要再讓老公增加負擔了!當我病了的時候,他不只照顧孩子還要照顧我。一句怨言都沒有的默默支持著我的每一個決定

很多人的關心,開刀麻醉過後會忘記一些事情,遺漏了請見諒。SOT同學的愛,小組的愛,GA牧師SSS牧師不斷關懷。Lu姊Karen來病房禱告,謝謝軍瑩營養品

透過這場病我開始運動訓練肌肉。避免傷口沾黏,遵照李醫師交代每天都要走路鍛鍊背肌。我很乖,幾乎每天都有走路,所以在滿月的時候,開刀處的虛弱感真的不見了。現在起身都很順暢,精神也慢慢恢復中

唯一的改變就是我覺得短時間內連開兩刀(生產+椎間盤),我變得怕冷怕吹風。所以出門都會帶圍巾或外套。反而流汗覺得舒服~很奇怪的體質改變,但我視為好事

戒除冰涼食物都不喝冰的已經8個月了。水果絕對不冰冰箱也吃得少了。希望透過這些自然的改變,身體可以越來越好。

現況就是:術後恢復9成
為什麼沒有100%復原呢?

這次發病醫生說:我不典型!因為腰不痛不酸,無法走路,腳痛腳趾麻是主要症狀。術後快3 個月,我的腳趾第四隻還是會麻,小腿後面筋被拉住的疼痛還在,但不影響日常生活。醫生說神經被壓到的腫脹需要時間恢復,讓我吃B12改善。

很期待剩下的1成也能被恢復
期待自己繼續跳舞打球的樣子
期待跟孩子老公一起創造更多回憶
期待自己健康才有心力成為給予別人的人

Anda Anda Anda 加油加油加油

留言

  1. 您好:看到您的文章內容 本人有相似的病情 也碰巧掛號到李醫師 讓我信心大增 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教您給李醫師動得手術的名稱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