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麗萍@中永和南勢角新店月子媽媽推薦

媽媽,麗萍阿姨呢?
小愛時不時這樣問我

想到再過幾天月子就要結束

一陣不捨湧上心頭 😭

媽媽不在身邊

謝謝麗萍姊代替媽媽照顧我




第一次跟麗萍姊見面
她親切的笑容 溫暖人心
還帶著筆記本紀錄談話內容
把我的飲食習慣紀下來
這點好貼心


麗萍大我10多歲
所以稱呼姊姊
見面簽約這一天
她帶著厚厚一疊履歷
讓我更多認識她

麗萍的經歷&證照

🎀幼教科系畢業&從業
🎀月子中藥藥膳調理結訓
🎀產後泌乳寶寶按摩結訓
🎀300小時專業月子媽媽培訓課程結訓

相處發現
麗萍的個性
🐑愛孩子 愛家
🐑有耐心 有愛心
🐑追求自我成長的新女性
🐑把產婦的家當作自己家照料

她也是一位好媽媽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在她身上學到不少生活智慧





第一胎月子中心
第二胎月嫂到府坐月子



月子中心優點

偶而有彌月蛋糕試吃
有門禁可擋不速之客
護理師每天測量體溫
浴室有暖氣&免治馬桶
認識同期媽媽育兒路不孤單
夜間有人照顧小孩不用夜奶
狂睡很幸福 適合重睡眠的人

月子中心缺點

👣月子餐難吃or吃膩
👣嬰兒室空調下洗澡寒氣入侵
👣固定巡房或電話打擾睡眠
👣回家後需重新適應新生活
👣大寶二寶必須隔離
👣老公需要把髒衣服帶回家
自己洗還要偶爾回家打掃灰塵

到府月嫂優點

月子餐...好吃啊啊啊啊
還可以點餐 適合重吃的人
提早適應新生活
每天都是鍛鍊與學習
老公與孩子的衣服有人洗
家裡每天都好乾淨
大寶二寶同時照顧
親餵二寶也想陪伴大寶都可以
朋友來訪一起吃飯好有面子
妳月嫂煮飯好好吃喔
不用把小孩推回嬰兒室
小孩就在妳身邊或隔壁房間
月嫂可以協助應對婆婆
排除沒必要的婆媳問題😱

到府月嫂缺點
✔家裡沒有多的房間請24小時月嫂
所以只請白天9小小時 凌晨要自己餵奶
✔想不到其他缺點 也是一大缺點
#做月子30天不夠  可以做300天嗎!

喜歡湯湯水水的我
每天都有濃厚好喝的湯品&飲品




連冬至我都有湯圓可以吃~太幸福了





















月子中心照顧我一人
🎊月嫂照顧我全家🎊

老公團膳吃膩了
麗萍姊幫他帶便當
老公說:每天都覺得好幸福




中醫說貧血可多吃紅肉
家裡就常有牛排 牛小排 滷牛暔

就連小愛也被特殊照顧!
她自己會有一份不加胡椒粒的牛肉
貼心的麗萍姊



每天的菜 精緻擺盤

看了胃口好好 盤底朝天是常有的事











他的屁股vs我的奶
小朋友有沒有紅屁屁是照顧嬰兒的重點這點連我這位親生母親都甘拜下風麗萍堅持勤勞換洗屁屁還幫二寶擦氧化鋅隔離二寶100% 完全沒有紅屁屁👍麗萍也很關心我的奶量從出院回家的30cc發奶湯品飲品不斷補充三餐營養均衡 每天她在的時候把孩子照顧讓我無後顧之憂我可以補眠 再補眠 奶量就進步了這次做月子每天喝中藥月子方最喜歡麗萍姊鼓勵我:你好乖 都喝光看我帶小愛和二寶麗萍姊也都鼓勵我:你是有智慧的媽咪人就是這樣~被讚美就會越做越好
透過這個月的相處我覺得自己被鼓勵 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次小愛跟著做月子有麗萍姊在,我可以專心陪小愛玩水彩 說故事 ~雖然不能出門但我也非常感謝 明明 佳瑩&公婆 帶小愛出去玩~讓她學習新事物不間斷


我為什麼推薦月嫂麗萍1. 值得信賴2. 貼心細膩3. 我真的有好好休息4. 飲食照料一級棒 5. 她的付出視產婦為家人,最感動

什麼樣的人適合請月子媽媽?

月子中心保母一對五月子媽媽一對一照顧孩子產婦當然照顧的細心程度不一樣比較適合請月子媽媽的狀況我覺得是#晚上夜奶不怕累 ~可請#小家庭自己住沒有其他家人~可請人多嘴雜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到底要聽誰呢? 也是一個大問題@我的朋友生大寶時婆婆一直來讓她決定二寶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不是婆婆不好而是產後賀爾蒙讓我們很敏感婆婆說的任何話都可能讓產婦爆炸((不只婆婆,有時候媽媽也是))所以各家的考量都不一樣囉摸著自己的心問自己我這一胎最需要的是什麼just follow your heart 💝就會找到最適合的方法囉!

如果再一次我還會在家做月子嗎?
當然會!而且我要早早跟麗萍姊約她真的很搶手~我真的很幸運👧
文章最後要介紹二寶囉~ 他叫Alton 歐疼 歐疼滿月囉~謝謝您的祝福
麗萍姊聯絡方式臉書粉絲頁 麗萍姊台北到府坐月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