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懷孕日記:兩胎的差別「第16週」


日本沖繩親子背包旅行回來後,剛好是產檢日,第一次婆婆&小愛陪著進診間看超音波,確認二寶健康成長後,心裡也多一份安心,畢竟二寶是個超獨立,常讓我忘了他存在的健康寶寶啊😱


四個月孕期,已經可以感覺到胎動,爸爸跟愛姊對肚皮說話的時候,二寶也透過肚子變硬...好像在回應..哩厚...挖底嘉




懷孕的確一回生二回熟,還記得懷小愛的時候,每天都在放鬆放空,天南地北想像未來的日子。這次懷孕要照顧小愛,每天忙碌充實。幸好最辛苦的頭三個月(愛睏 發暈 想吐)已經byebye

現在重新調整腳步,孕期4-8個月最舒服的現在,目標就是讓心情輕鬆,補充營養,小量運動維持健康。搭配一些旅行..就更好啦~呵呵



雖說常忘記自己懷孕
但還是觀察到這次跟上次的差別
紀錄一下 懷小愛跟懷二寶的差別

👽 身材/外型
懷小愛:體重飆升/食慾好
懷二寶:變瘦/孕吐/食慾普通

前幾次產檢醫師發現:咦,妳變瘦了!後來醫師交代,只要寶寶持續成長,媽媽變瘦寶寶變大沒問題喔~聽到自己變瘦的產檢心情實在爽翻天

👽 情緒
沒懷孕:愛哭
懷小愛:愛哭
懷二寶:愛哭 

還沒當媽媽以前,很容易生氣/吵架,覺得有小愛之後,安全感被滿足,所以情緒變好了,也變得更有愛心,自然懷二寶時就多了很多母愛+穩定

👽 夫妻關係
懷小愛:一樣愛老公
懷二寶:想遠離老公

關於遠離老公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回想起來應該是孕吐最嚴重的時期,剛好遇到Allen鼻竇發炎,房間空氣瀰漫他的鼻竇味道,讓我半夜常常跑去隔壁跟小愛睡。Allen不是臭男生,他是香男生,但孕婦就是賀爾蒙作祟,除了這段時間禁止他使用香水以外,我真的..真的..很想躲得遠遠..拜託老公不要靠近

那段時間最舒服就是跟Allen「單純當朋友」,我們一起養育小愛,一起散步,他做早餐午餐照顧我們母女,就是單純的好朋友感覺最沒壓力。但後來覺得可以為這件事禱告,希望可以早日恢復對老公的愛戀。果真禱告有保佑

跟小愛花蓮一週旅行回來後,厭夫症不藥而癒!重新愛上他的味道,喜歡跟他親近,終於可以恢復跟以前一樣的戀人生活


👽 睡眠
懷小愛:一直睡
懷二寶:不好睡


👽 皮膚狀況
懷小愛:眼皮泡 皮膚好
懷二寶:偶而  長痘痘 

大家最關心的皮膚狀況,生男生女皮膚變好不好!我自己覺得懷兩胎的狀況都不一樣。懷女孩沒有美若天仙,化妝起來一樣漂亮。懷男孩也沒有醜得跟鬼一樣。老話:彩妝帶妳上天堂。有精神打扮,都看起來不錯(ps我喜歡漂亮的自己)

👽 湯湯水水
懷小愛:喝雞湯 喝咖啡
懷二寶:無糖豆漿 愛喝茶

拜託不要再攻擊孕婦喝茶喝咖啡喝酒這些事,不要過量即可醫師也是這麼說,況且孕人的睡眠狀況真的不好。每天起床都像喪屍,還有老大需要照顧,所以是過渡時期啊!



對二寶的想像&期待
生日跟我很近的二寶,加上孕期超順利,我想像他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孩子。應該跟媽咪一樣擁有主見喜歡旅行吧~如果上帝是我的許願池,我希望二寶

1. 個性大方懂得人際互動&相處
2. 笑容為他帶來好人緣&天使
3. 很年輕就找到自己的使命
4. 充滿行動力也細心
5. 跟爸媽一樣愛運動

有人問我,關於孩子的信仰
孩子的信仰跟他相戀的對象
這兩點都是人生很重要的選擇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生活中
對他們展示我的信仰
對他們展示我的生活態度
為孩子禱告,至於選擇權
我留給孩子自己決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