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3M 媽媽睡夢中的驚人反應 外宿.台中


上禮拜工作的關係可以回台中順便兩天一夜小旅行。最近比較累不適合開車,所以第一次帶小愛搭高鐵。對於一個會走的小孩來說,整個城市都是她的遊樂場。更別說沒看過的「火車站」「鐵軌」「高鐵進站」會讓她多興奮。這都是媽咪一刻不得放鬆的時候



剛到車站候車,我們買了一班可以緩緩買早餐散步上車都還綽綽有餘的時間。趁機讓小愛認識鐵軌&站在黃線外保持安全距離

上車後我們兩各有一個座位。我把靠走道的餐桌放下,小愛的活動空間就僅限於座位內。吃早餐/媽咪化妝/玩小羊...時間很快就過去。我們也順利抵達台中


小時後只見過一次阿祖,現在會走會說話了,趁工作前一定要帶回去讓阿祖看看


跟阿公玩得笑嗨嗨的公園時間



下午去叉子餐廳玩沙


晚上安排了一個大浴缸的家庭式汽車旅館


特別想要紀錄住這邊的晚上發生的一件奇妙的事: 通常住外面如果老公在身邊會比較安心入眠。今天的枕邊人是淇兒。我無法馬上放鬆,只好聊天聊到眼皮漸漸沈重睡去

睡覺前我已先把地板床鋪好,溫暖舒服的放小愛在我左手邊的地上,因為這樣她完全沒有跌落的風險。我們也少了360度迴旋踢的風險,我明明知道她在左側地板!!

睡著也不知道多久,我只知道自己做夢,夢到小愛在我(右手邊)快掉下床了,影像真實到當下我馬上跳起來「兩手一伸!抓住」抓住..抓到要去上廁所的淇兒 (一抓到我就醒了) 那種抱歉湧上覺得小丟臉又嚇到朋友的感覺,謝謝淇兒安慰我說:沒關係,這是媽媽的本能

後來晚上又再一次,第二次我快崩潰,覺得自己怎麼又來了(啊啊啊)

隔天起床,當然又是美麗的一天,最好的朋友,心愛的女兒都在身旁。回想昨天一連發生兩次的半夜驚魂

是媽咪的職業病嗎?
過去一年太緊繃?
媽咪的危機意識都很強
特別在陌生壞境

原來我在陌生壞境身體入睡了但潛意識卻沒休息,機警的守護著上帝賦予我的責任

媽咪爸比們也會這樣嗎? 真的蠻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


這趟很開心見了好姊妹,見了客戶&家人。回程高鐵小愛一樣自己玩,希望接下來跟爸比的年度員工旅遊搭遊覽車,妳也可以乖乖渡過行車時間 

小愛1Y3M 會說:單槓 溜滑梯 爸爸媽媽 爺爺奶奶 身體健康活力旺盛 黑黝黝的皮膚 好可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