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玩樂中越來越了解我的孩子 Music Together

 美國 Music Together by Bunny 音樂課 寶寶 律動 才藝 課程 一歲 1歲 台北 體驗 評價

小愛一歲前已經玩過很多公園和百貨公司的親子設施(愛樂園),在玩樂過程中,發現她根本是楊紫瓊接班人,身手矯健無話說&一顆擋不住的自由靈魂。因此身為媽媽,滿腦子想的都是:我要帶妳去哪~讓妳無後顧之憂..自在奔放做自己!

懷小愛時,常聽音樂,她在肚子裡就對音樂很多反應,出生後也愛隨音樂擺動,聽音樂也會開心笑。其實我並沒有設定要上「音樂課」只是在網路上搜尋「1歲寶寶課程」碰巧看到Bunny老師的Music Together 部落格,覺得有一種安心的感覺,老師專業,也開放體驗。小愛剛好可參加1-3歲混齡班,於是不猶豫加入社團,報名今天的課程 。今天在 Bunny Café  門口是這個樣子,要稍微看一下才找到: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6弄12號1樓

Music Together by Bunny 部落格所有詳細資訊在這

Music Together 台灣網站

Music Together Offical Site


一進門就把推車推進去,老師馬上發現,親切的說:媽咪推車放外面喔,第一次過來嗎? 小朋友的小名是?  這就是我對Fun Fun老師的第一印象,溫柔聰明本人很漂亮很瘦。跟助教老師都化全妝 ( 偎-這位媽媽妳的焦點好奇怪 )  一大早9點化全妝表示老師很敬業嘛~準備好要迎接我們


老師介紹今天的教室,置物櫃在裡面,讓我們熟悉環境,也提醒我們洗手。洗手台太可愛,變成小愛最喜歡去的地方,一直把手伸進去摸水

目前1歲每天作息一樣是
早上7:45醒 別問為什麼
她每天都這麼準時 
我也很納悶

11點-1點 第一次小睡
午餐+玩樂
15點-17點 第二次小睡
晚餐+玩樂+洗澡

晚上8點上床睡覺
睡到隔天早上 12小時

上課前讓小愛吃幾口香蕉和一片橘子,希望一點點糖分讓她度過早上想睡覺的時間

吃完橘子,身手快速的楊紫瓊...oh 不 ...Miss愛又從椅子溜下來熟悉環境了。裡面是全脫鞋的空間,像她還不會走路最需要這種乾淨地板了!! 為了清潔原因,大人全部都需要穿襪子,小孩可穿可不穿無限制

小孩都喜歡小椅子嗎? 她超愛

我們先進教室預備
小愛看起來不像第一次來
直接拿玩具起來啃

上課中的教具如果被放嘴巴
會另外放到一個口水箱
課後特別清潔



該形容小愛是安全感呢?? 還是天生大膽 

每次到一個新環境,放下她,她就會往媽媽的反方向衝。去嘗試,去探索世界。當我拿出熟悉物品的時候,才有辦法讓她自己回來 (( 看到喝水杯爆衝回來 .. ))


吃點心 喝水 放上一片乾爽尿布,期待今天母女倆都會有很好的學習。課程中禁止錄影,拍照可以只要不打擾其他人 


Hello Song 是上個禮拜我們在家就開始唱的歌,媽媽可以預備,小愛可以預備,歌詞很簡單:

哈囉 Everybody, so glad to see you 
哈囉 to 小愛 , so glad to see you 
哈囉 to 媽咪. so glad to see you 

於是我們一開始就跟全班打招呼,用這首歌認識彼此。讓我覺得非常佩服的是 Fun Fun老師記得所有寶寶的名字和臉--太強!! 大推!! 美式做法令人倍感尊榮

團體生活之下的小愛,果然自由靈魂不受限制。所有媽媽都抱著自己的Baby坐,只有小愛不想被抱。手畫了示意圖。圓圈大頭是媽媽小頭是小孩,大家都被媽媽抱,小愛一個人坐在前面看老師唱歌-彈吉他的就是老師

實況報導,後面的寶寶都在媽媽腿上,只有小愛在我對面~哈

課程結束之前的聽故事時間
小朋友都很喜歡 

小愛:咦..好像有好康的

果然目色很利
一下就跑到搖滾區坐到老師面前

過去一年,從玩樂中越來越了解孩子,我觀察到小愛很主動,會大方的探索世界。小愛很柔和有安全感,不會擔心媽媽不見,跟別人玩也都會輕輕觸摸。小愛也不怕跌倒,拍一拍站起來就好。也可以一個人專注的玩扮家家酒,自己找到屁股在下趴著從溜滑梯滑下來。

以前曾上過體驗教育引導員課程,現在把學到的體驗教育精神運用在帶小孩,透過有趣的玩樂體驗,觀察寶寶的個性,了解她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像這次團體班她不讓我抱也不在預料中,但如果不去上課怎麼會知道這些事呢。所以我很開心親眼見到小愛的反應,然後認真想想我可以怎麼幫助她適性發展。這也是另一項媽媽自己帶小孩的優點,可以隨時觀察孩子自然真實的反應

問:你會推薦人家去 Music Together 嗎? 

答:我會推薦!
不一樣的引導方式,有別於台灣教育,覺得每對父母都可以試試看。把這樣的文化和帶領方式帶回家,落實Music Together的理念「爸媽才是孩子的老師」

最後FunFun老師給每個人一個抱抱,小愛也有,覺得溫暖。我們還會再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