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的第一堂游泳課 by媽媽教練...台南長榮飯店

小愛出生的第一個旅行,目標鎖定悠閒的台南。一方面可以跟好同學相聚,二方面我們真的太愛國華小卷米粉 http://imandalai.blogspot.tw/2013/09/35.html  ......大熱天的Allen硬是嗑掉2碗


教寶寶游泳這個任務的初衷是希望小愛將來不用問【你媽跟我掉到水裡..你會先救誰?? 哈哈】其實也是在臉書上,被這個寶寶影片燒到,看到寶寶玩得這麼快樂,也燃起我的信心
Parents Teaching Babies to Swim


出發前在網路上找了幾個教學撇步,畢竟我只是會游,沒當過教練。最有幫助的就是這隻 baby swim blog 7 month 七個月的寶寶學會游泳


教練首先用杯子淋水在寶寶頭上,然後換更大的杯子訓練她憋氣。這一點我們從做完月子就開始預備,聽說每個寶寶都不怕水,只是他們忘記了。所以我希望小愛可以記得水在臉上的感覺,以後洗頭也比較方便不會哭 ( 私心好重的媽媽,總是希望自己方便 )

接下來就可以讓寶寶潛到水裡,第一次大約3-4秒,漸進式越來越長

教練也一直強調,要建立寶寶跟自己的水中信任感 ( 相互依賴感 ) 也是讓寶寶有信心的祕訣之一


小愛的第一堂游泳課其實是教練爸爸 (誤)
出生第二天洗澡兼游泳


月子中心提供兩次
讓小愛在浴缸游泳


每次都起 ㄆㄨ一ˋ 臉 (生氣的意思)
大哭:我太餓了!! 我好累
放您祖罵回去睡覺



滿月後就開始在家上媽咪游泳課,練習''腳踢踢''指令



第一天check in 台南長榮,因位好朋友在台中長榮,所以問了一下櫃台台南的''台糖'' 長榮,跟其他長榮一樣嗎??  原來只有總經理是長榮總公司受訓,其他都是台糖人員。不過服務也是一流,讓我們很享受在這裡的兩天一夜

特別感謝櫃台主動詢問要加嬰兒床嗎? 而且還給我們多6瓶水泡奶


下午抵達,父女兩先補眠


易遊網訂到的住宿專案,贈送英式下午茶,三層的那種,而且兩個大人贈送''兩份'' 。他們都在睡覺只好我打電話請咖啡廳幫我外帶送上來房間 (( Allen:這麼多該從何吃起 ))


小女孩也睡醒,半露酥胸寫真


泳裝照 ( 這走星光大道會被批穿太多 )




當天游泳實況

大家都可以自創不同的口令

每次都固定那一個,寶寶就會記得

我們是:小愛 ,要下水囉【READY GO】


寶寶游泳玩都會很好睡
不知道他們游泳完會不會想吃泡麵

以前小時候去游泳~一定要吃泡麵!!
大家說是不是~ Allen: 到底是去游泳還是吃麵的?

  教嬰兒 小孩 寶寶游泳-懶人包  
Anda分享(非專業教練)

1. 從嬰兒期洗澡就讓寶寶習慣臉上有水
我會抱著寶寶,享受蓮蓬頭沖我們兩人

2. 在浴缸游泳,培養游泳語言 ( 例如:腳踢踢 / READY GO)

3.依照爸媽的信心,決定下水日期
包括什麼時候去公共泳池,什麼時候潛入水中練憋氣

4. 讓游泳/玩水 是一件好玩,放鬆的事情
每個寶寶的氣質性格不一樣
不是爸媽會游泳寶寶一開始就一定會游泳
不是大寶會游泳,二寶也會一樣順利

游泳就跟副食品原則一樣
開始淺嚐 有吃一口就好 吐掉也沒關係
幾個禮拜後,大一點,再嘗試


5. 游泳學校會是很棒的選擇
我們還沒去,但朋友有去!

新竹-鷹萬游泳學校
O-Win-1 Swimming school Taiwan

台灣生之光 birthlight
促進孕期到幼兒時光的美好體驗

baby Fish親水會館
這個感覺比較像親水初體驗


【最後有關寶寶泳裝&用品】

很推薦小愛泳帽的品牌-潑寶-Splashabout
http://blog.splashabout.com.tw/

常游可以買嬰兒游泳尿布
不常游,我覺得包自己一般的尿布就行
但講這句話,可能會被揍

我們的第一次就是用普通尿布
任合游泳尿布是用來防大便,無法防尿尿
抱起來吸滿水,感覺跟一個嬰兒一樣重
馬上幫她換起來

不過我們已經從amazon買好了游泳尿布
至於寶寶泳裝,比基尼她已經有了
所以我是在迪卡儂買這套嬰兒防寒泳裝
特別選藍色是因為小愛長的像男生...噗

是因為我希望將來其他小孩還是可以穿啦
所以買了一個中性的顏色~
.
.
【問與答】

訓練小孩游泳,要買泳圈嗎?

我覺得可以,一方面讓小孩親水,再來是爸媽可以休息一下。家裡浴缸我都先讓她套頭圈游個10分鐘,她自己會說話(哀哀叫)的時候就是膩了。我就會把頭圈拿掉,換用手帶她游

泳池的話我們會先帶她游,訓練憋氣那些。過後就放在有坐墊的游泳圈上。爸媽可以休喘一下 ^^

希望透過我們的故事
祝福想要學游泳的爸爸媽媽嬰兒寶貝們 ^^ LOVE



第一個母親節 哈根達斯發呆中

彌月禮物

李木生生產小插曲

不孕.懷孕..感謝創造生命的主

親愛的小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