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015-第一胎】李木生-生產小插曲-隔壁床的產婦親耳經歷我的剖腹過程-硬腦膜外麻醉

生完的第二天,遇到跟我同進手術室的蔡小姐...她恨死我了,我感到超抱歉!原來~隔著布簾躺在隔壁手術床的她,親耳見證了我的所有手術過程...(驚)


凌晨到醫院的我們,準備再半小時就要進手術室準備打點滴了!這時候看到一對待產夫妻也抵達李木生五樓,準備生產

怎麼樣也沒想到,我們兩個人被安排同時進手術室。由於兩張手術台中間,隔著一個白色布簾,我們進來後就再也沒看到彼此,但彼此都有跟護士說話。這時候手術室播放的背景音樂是古典樂

我躺在手術臺上,緊張到呼吸急促!
拿出上舞台前安慰自己的招數,叫自己深呼吸/禱告...可以減緩緊張。護士在我的右手腕血管上放了點滴針,就這樣,一小時過去了,打了該打的水份和藥物(鏈球菌未過,所以打了抗生素)

丟底幾哩時陣 ... ... 麻醉師出現了

好多朋友都在問我痛不痛,其實剖腹真的不痛,傳說中的插尿管和護士手伸進去判斷開幾指,這兩項我都不會痛(所以真是因人而異)術後也不痛,傷口也不痛。唯一讓我最有記憶的是「脊椎放針的過程」


大家都說要拱起來像蝦子一樣,我也不例外。有人說很痛,也有人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就告訴自己「安啦!不要被網友嚇到」不過當麻醉師細心耐心的跟我解釋過程,插針的那一剎那,我還是縮了一下(造成過程不易,要重來一次)他們就對我說:不能縮喔!其實我是超超超想配合,無奈脊椎皮膚敏感神經也敏感,就是會有一種酸酸的不舒服感(不是破皮的痛,不是被揍的痛,不是經痛)就是酸酸的不舒服,也讓我小聲哀嚎了一下

當我在哀嚎的時候,隔壁的說:她都快嚇死了!...真的耶 如果是我,就已經很緊張了,還要聽到隔別床發出的疼痛聲,應該有待宰羔羊的心情吧!!

不論如何,第二次插針就成功了。半身麻醉藥一注入,我的身體就開始抖,特別是腿抖得厲害無法控制。我問他們...他們說這很正常,護士小姐還摸我腿一下,奇怪~就不抖了! 後來又開始抖

為了消除緊張的情緒,我開始跟麻醉醫師聊天(上次手臂抽脂也是,跟醫生聊天轉移注意力,時間過的比較快)這時候,隔壁的又快受不了~因為她放鬆的方式是安靜/ 居然遇到我這個相反的人/聒噪的人(真的是很抱歉啊@@)

李木生醫生進來了,他親切/精神很好跟我們兩個人打招呼。我也知道,快了快了!快要結束這一切了~因為我就要睡覺。這時候手術室播放的背景音樂是老歌鋼琴演奏版

兩位護士站在我的肚子兩側,先鋪上一片超大的手術紙(中間有一個洞)在肚皮上。接著她們用海棉沾滿碘酒,幫我肚皮消毒。海綿長得像冰棒,我還說:ㄟ..是冰棒耶!她們還笑著回應,對呀~是李木生專用冰棒~這裏才有的呦!

後來聽到有人喊:「李醫生刷手」

我心裡面說:要來了!要來了

麻醉師移到我頭頂,拍拍我的肩膀

說什麼我也忘了,反正很舒服

10秒就舒服的睡著了

後來聽隔壁的說才知道:醫生準備下刀-用幫浦吸羊水的聲音-寶寶出生沒打屁股自己就哭---這一切她都完整聽到,喔~要是我,我也腿軟了




麻醉前我跟耶穌說:可不可以抱著我,讓我有很溫暖的感覺。。。後來我好像做了一些夢,但知道自己睡不久。眼睛打開就非常清醒,躺在手術台上,腳也不抖了。平靜安穩,也都有蓋被子不冷。也真的充滿安全感的醒來(沒有驚慌)

第一件事我先摸自己肚子,發現「嗯~沒消很多,要努力減肥了」再來我就開始東張西望,看了一下時鐘,發現已經過了2小時!麻醉師問我,怎麼不多睡一會兒呢(這時候醫生正在縫合隔壁床)護士貼心的抱女兒到我面前。本來都以為自己會哭,但是我沒有!看著她居然有一種認識新朋友想打招呼的感覺 Ni好~Nice to meet you 

生產至今..快離開月子中心了!都沒什麼疼痛到(前三天 止痛針+止痛藥+快樂的心情)。而且靠著信心-產後當天就有奶了喔(護士還說生完三天沒有奶,我不接受這個觀念,它就沒辦法影響我。努力按摩&發奶)

感謝上帝都讓我遇到天使~也就是貴人!醫療團隊真的很棒。生完了後,李木生協助哺乳成功的阿姨也非常厲害。第二天下午就教我親餵,一次就成功。只是寶寶吸了一小時,連我都累到快睡著

最後,怕自己忘記,我快把這段過程記錄下來,也特別想獻給隔壁床的蔡小姐Stacey。聽她轉述:「原本就是想逃避生產過程的一切,才會選擇剖腹,沒想到居然跑來一個臨時生產的人,害我在旁邊聽得自己都害怕起來!沒想到上帝真的要我經歷這一切」

Stacey:真的很不好意思,經歷這一切,也謝謝妳的包容(包容我一直說話,當下沒有指責我)我們的寶寶,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都健康漂亮!這一點卻是值得歡呼。很高興認識你們同是主內的漂亮夫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