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月子】我在雙和晶華從悲傷變快樂...感謝身邊的天使們^^

產後憂鬱 作月子 坐月子 無聊 打發時間 交朋友 媽媽教室 中永和月子中心 推薦 看新聞 大哭 覺得孤單 監獄 坐牢的感覺 好朋友 回家 老公 惹生氣 復興航空 小愛 寶寶報戶口 金采 環球月子中心 李木生 柯瑞祥 林儀文 雙和晶華預約參觀 電話02-5590-9900 地址 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3號12樓(中山路*光華街) 
總是笑嘻嘻的我,沒想到也有產後情緒受阻的問題。20天的月子生活一開始好孤單,每天唱【我是被你囚禁的鳥,已經忘了天有多高...】不過又要感謝主了,把天使放在我的生活中,說說聊聊心也打開了...這20天是這樣過來的


¥先講快樂的事

在李木生的前三天,婆婆只有看過小愛一眼 【生產】小愛航班提早降臨..由機長李木生親自接機  其他時間都因為我感冒的關係,小愛被隔離,所以只能趁入月子中心前call新手阿嬤來抱一抱。一到雙和晶華,兩位客服親切的幫我們合照。她們說:等你帶她回家的時候,寶寶就已經長得不一樣囉! 所以先拍一張留念


產後第三天很快就累了,進房間我就不敵床的誘惑,請婆婆幫我清點入住用品,我自己快躺下




當初來雙和晶華探訪朋友,就愛上了它的玄關設計,送餐人員打開門不會直接見面,產婦還保有隱私,這設計真的太貼心。是我入住的首要條件之一 (房間附Combi消毒鍋-NUK奶瓶-寶寶用白色幫寶適-NUK濕紙巾...都是好物)


來月子中心最期待的就是洗頭,在這裡有一間洗頭房可預約設計師.誰豆.或在自己有暖氣的浴室裡解決。這段期間兩者我都有,舒爽蓬鬆的頭髮的確能帶來非常好的心情







牆上的兩個燈,讓我知道「前室有人」也有「送餐燈」一天5餐,餐來了都透過燈溝通~保留超多隱私,早上和老公還沒起床也不被打擾,真的很重要!

有燈-有玄關,好貼心
有燈-有玄關,好貼心
有燈-有玄關,好貼心...講三次



24小時嬰兒照護,超Free的看嬰兒時間,想跟baby相處多久,全都自己決定。天呀,我應該會非常懷念這麼自由彈性有幫手的20天啊(Allen說:你不是說自己是囚鳥嗎?怎麼變那摸快)




Allen都會主動幫忙照顧/餵奶...他國中有三年照顧嬰兒姪女的經驗,現在非常熟練 (確定是姪女吼...該不會是你的小孩,太年輕不方便承認... ... 好萊屋電影情節 )


這段期間也要特別感謝婆婆,常常來看小愛,每次來都會帶丹爐( 超喜歡婆婆的無油清爽料理,用料大方不手軟) 還帶小愛打卡介苗。在新手階段感謝公公婆婆的協助


新手媽咪的擠奶路開跑。在每個媽媽的人生,從來都沒有的斯給久,一開始也很不習慣,也很多疑問。幸運的是一路上都遇天使,產後第一天最重要,不管多累《一定要按摩》怕累就找專業的來按(連續兩天我都有乳房按摩+身體放鬆按摩)心情變好月子就感覺作得好

通乳姊姊通乳姊姊聯絡方式..請點我+醫院的哺乳老師+雙和晶華的護理長...正確乳房疏通讓我很順利。即使目前每天加總約130CC,我也很快樂。因為我相信:母奶提供寶寶的抗體不會因爲「量多寡」而差太多。我不跟別乳比較。我也相信,想餵的話每個人都有奶而且是一生完就會有奶喔~連我剖腹產都不例外


我的阿姨也是另一位天使,知道我的心情起伏大,除了假日來看我,平日都會LINE關心還製作貼圖,這招真的很有幫助,因為媽媽看小孩~心情會變好!


剖腹日是90公斤,生產完是86公斤,產後3天再少3公斤(3公斤3公斤..聽起來很過癮是吧!這是重量級產婦才有的福利啦~40-50公斤的標準體型媽~是不會懂的 哈)


貼心不另收費的寶寶游泳課&洗澡課&寶寶按摩,學到很多實用的技巧。甚至還要驗收洗給老師看~幸好我過關了還開玩笑的說:那我可以來雙和晶華上班了 ^_^ 老師說~好!



這台空氣清淨機看起來非常厲害!訪客大廳有一台,我們住樓層公共空間也有一台。非常愛乾淨出門都不斷叫我戴口罩的婆婆愛上這一台,還說想買


【從悲傷變快樂的關鍵--媽媽教室】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對坐月子的需求不同。有的人喜歡吃好睡好,就覺得月子做的好;有的人不喜歡訪客喜歡安靜休息;

有的人不喜歡休息喜歡聊天-心情好就覺得月子有做好 ..沒錯,我就是這麼欠揍的類型

媽媽教室第一次,護理長跟我們談「新生兒常見的問題」有夠實用。來參加的媽媽都很親切夾帶害羞。第二堂課是寶寶感冒發燒--筆記請點我學到最新的觀念~最後的Q&A時間受惠良多

這次來的媽媽們就比較熟悉了。我們也沒急著走,下課後還移到交誼廳聊天,4-5個媽聊大家的生產日,看看有沒有賓果連線(有三個寶寶是連在一起)大家也交流心得「你還會痛嗎?你有沒有情緒激動?你吃的下月子餐嗎?..什麼..房間居然有暖氣!要怎麼調」還在納悶奶量是不是變少?的時候,有個媽咪說:這很正常,如果有紀錄就會發現,原來一天的總量沒變哦!聽了我也挺釋放,不再那麼緊張變少這件事。實驗結果也證實沒錯,總量慢慢增加中,不會被變少的那一次嚇到

所以媽媽教室真是串起大家建立關係的好開始!最後我們還互留臉書,有機會的話,明年寶寶再一起過生日哦


【..訪客這件事..讓我歡喜也憂愁】

其實要講得這麼直白,我是不太習慣的。對做月子的女生來講,然後又是愛漂亮的女生,月子期間,胖胖的穿睡衣素顏的樣子,除非是讓我很有安全感的親人/朋友,不然我真的會很不自在。

這段期間見了旌旗教會的老友們~好開心~台中的老友們!台北教會..台北這5年來的好朋友..神學院同學,大家的關懷和禮物紅包,甚至南方同學的禮物我們都收到囉 小愛:非常謝謝各位股東的支持 

讓我發愁甚至憂鬱大哭的就是,有前輩朋友臨時說要來,Allen沒有婉拒,就讓他們跑來,而且是在''一大早'' 天呀!! 我真的爬不起來 也蓬頭垢面 也還沒擠奶~就是這種三重壓力之下,老公還沒有幫我檔,頓時情緒爆發,大哭幾分鐘才停(天呀! 我是老嬰兒嗎..怎麼不知不覺在模仿我女兒)

不過這件事總算落幕。因為過程中''天使''又降臨!! 護理長可能是聽到我在電話中的聲音怪怪的,她巧妙貼心的帶著血壓計,說是來巡房幫我量血壓,一進門她就說:馬麻你還好吧?? 剛好碰到眼淚止不住的狀態。那天我們聊了半個小時,情緒平穩下來。晚上等老公下班後,我也不是那種冷戰不理他,而是可以冷靜溝通的情況,睡前危機就解除和好了

所以來雙和晶華讓我最感恩的就是【人的心】,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有良善的心,和體貼的心,謝謝嫈麗 雨婷 及所有工作人員



Baby Show Time 訪客時間為早上10點到晚上八點。訪客都要雙手消毒量體溫&隔著玻璃探視寶寶




寶寶看寶寶





在肚子裡面就會念書給她聽~對..七田真胎教的影響!! 雙和晶華有一個小小圖書館分。看到了齁冰友孟璇臉書上分享的:「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第一次念~自己還念到哭~太感動~我到底是怎麼了...這不是我...


晚上他也再念了一次



後面是沖髮椅。我在洗頭房*誰豆完的樣子



平常不看書,偶而還是會惡補一下
寶寶吸手指投為自我意志萌芽的表現


就給你大吸特吸,學會自己安慰自己睡覺(百歲醫師觀點覺得手指比奶嘴乾淨),我自己是正在觀察她,她也吸奶嘴,奶嘴優點是奶嘴會有不見的一天,就會自然戒除 期待可以像村子裡的凱莉哥~小梨戒奶嘴這樣



【餐點】

在月子中心是幸福的,一天5餐不用煮也免洗碗,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下午茶(似乎搞錯重點) 很多人是因為這裡的餐食藥膳來的,我自己也喜歡,只是個人喜好不同,喜歡新鮮多變的人,同樣的東西吃多就需要休息一下,好險婆婆媽媽們都會幫我帶菜/加菜...同學也買義大利麵來換換口味...不然入住前一週..一度沒胃口,不吃就沒奶...

看看,這就是精彩的下午茶,每天我都好喜歡~剛好這天遇到彌月廠商送來的試吃品~非常好吃



平常的藥膳湯&菜
藥膳湯的盅,厚度特別選過
很重,但保溫能力強


月子餐+阿姨加菜


媽媽從台中上來,我們還跑去對面的SOGO百貨現在的Beyond廣場吃川菜

楊姐加菜:低調高手(新鮮現炒辣蘿蔔乾)-臉書搜尋低調高手

每天都要喝的膠原蛋白維他命C,幫助傷口復原精神很好,皮膚也慢慢修復


下午茶紫米粥 自行變化+保久乳


這家的彌月蛋糕最讓我驚艷「法國來的點心」包裝非常好看



在月子中心真的好幸福^_^ 


最後我要講一件本人非常忌妒的事情:7年前有一名男性身高178操國語口音叫做Allen,他有一天興高采烈的訂了單眼相機告訴我說:baby..這台相機就是為妳買的,因為我想要幫你拍漂亮的照片

然後我給了他一個極羞澀的表情(唉呦--討厭啦) ,後來結婚後不要說出動相機,連出動手機的次數都了了無幾...就是不拍我...都拍風景..拍教會

來月子中心的第一天..第一天喔!! 他就偷偷的回家拿相機..之後【EVERYDAY】每 一 天幫女兒拍照,媽媽也不會順便帶一下,於是我已經翻白眼翻到後腦勺了



翻白眼是凱利哥的專利,我無意取代,我只是頓時失寵控制不住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不知不覺生完寶寶都快要過一個月!今天在打包的時候居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不容易習慣了又要離開~

他們請我寫一份滿意度調查表,給我一張「信紙」寫下住在這邊的心得和感受~收到信紙覺得好可愛,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手寫信了

但是信紙沒有辦法保留太久,所以我決定寫在網路上(Allen:是你太久沒寫字很多字不會寫吧)

很感謝雙和晶華的每個人,過去的二十天給我們全家人的幫助。我感覺到溫暖,尊重,被幫助!

在第一胎就認識你們~是我的福氣~因為有你,幫助我們一開始的育兒路有很好的開始,充滿自信的開始

現在房間要還給你們了,我也要回家繼續奮鬥!我們會再回來喔~

5顆星的親切以及最適合我的待遇...無價



如果喜歡文章,部落格寫手很需要你的支持&讚
歡迎來Anda的臉書頁玩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