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2014情人節自定義 / 幸福是:學會說出我的期待...找到自己的方式


以前,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做什麼都好,見面就很愉快

後來真的如願以償
每天都能見到你了

因為各自對生活的追求
產生了很多意見紛歧

也因為不懂得處裡對方的情緒
常在一個問題裡,又衍生另一個問題

往往最後吵的都不是第一件事
都在解決 態度問題


這輩子都在追求效率的我
發現困難一直重覆
絕不可以讓它繼續鬼打牆

不是你改 // 就是我改
坐下來橋看到底誰有問題

不爭的事實就是「2個人都有問題」
造成這些問題的最大兇手
原來就是原生家庭


Anda的父母


我來自兩個豪邁又海派的人
在這樣的DNA之下
和生活教育下

自然我也豪邁又海派
樂於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需求

但,缺點就是
不怕衝突,很喜歡把事情講清楚
甚至要到吵架,也沒關係

Allen的父母


Allen來自有父母期待的家庭
爸爸辛勤工作
媽媽努力扶持爸爸

媽媽的個性比較悲觀
進而影響到兩個小孩的個性
一個故事有兩面
會常常想到負面的
也比較容易把情緒往肚裡吞
生悶氣。不說話

但,優點是
兩個孩子的學業成就都不錯
因為在讀書階段
他們不像我
遇到挫折就放棄
而是發揮堅忍的意志力
(好險我有這樣的另一半,婚姻才能走到現在)



在今年
我有很大的發現和成長

跟Allen的關係也有很大的突破
【ㄟ..吵架次數減少..很少了】
..吼..感謝上帝..終於

原因是
我們開始學習表達自己的期待

拿掉一個習慣,就是
【都那麼熟,你應該知道】

沒有人是【應該】【一定要】
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就算連最親近的配偶都一樣

所以
當我開始跟Allen說

我希望,你可以聽我說話
我希望,你能陪我不使用3C

他也會在我情緒激動的時候對我說
我們現在就是在溝通阿
冷靜,不用那麼大聲(聽到就真的比較冷靜)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不同的方式
以前老是羨慕別對夫妻的我
也終於..長智慧
找到屬於我們兩人的方式

例如:我再也不逼他晚上12點精神不好
還必須要跟我''講清楚'' 

例如:我找到了一個溝通很棒的時間
就是每天一起洗澡的時候
或者幫他刷背/洗頭的時候
(微笑/奸笑)..這時候講什麼都很有用..嘻嘻





延伸閱讀

2014情人節 最佳夫妻 DoubleA 恭喜上自由時報囉

黃維仁博士親自教授的「親密之旅初階培訓」..上課實況...部落格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