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情人節 最佳夫妻 DoubleA 恭喜上自由時報囉




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
在昨天就用電話通知我
有一篇新聞會使用我們的照片

照片傳來,發現並不是什麼嘴開開/或表情不雅一瞬間
就放心請他們盡情使用

照片拍攝在2013年8月
我們的親密之旅師資培訓課被偷拍的

黃維仁博士親自教授的「親密之旅初階培訓」..上課實況

今天的新聞稿 主要針對情人節
情話票選主題
沒想到男女都喜歡聽到對方說:有你真好!
你也覺得是這樣嗎??

新聞內容在這邊:自由電子報

然後不只電子版看得到我們
紙版也有照片~
算是我們兩人合體的第一次

倫哥說了一段得獎感言:
沒想到,第一次上報紙,只有我的髮型上版面~


好啦! Honey 
讓我來安慰你一下
有你真好~

幫你補一張半身照啦
彌補上報沒臉遺憾
這是今天下班他帶回來的情人節禮物
乾杯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如果你以為最能打動愛侶心坎的情話還是「我愛你」,
你就落伍了!

愛家基金會去年底進行「情話票選」
網路及問卷調查發現,不分男生、女生,
最想聽到伴侶或情人對他/她說的情話,
第一名都是「有你真好」(男二十五%,女二十一%),
且獲選率都是「我愛你」的一倍。
第二名則都是「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男十三%、女十八.六%),
至於「我愛你」這句千古浪漫情話,
則退位到三、四名。

愛家基金會副執行長鄧皓引分析,
這顯示台灣民眾與親密伴侶相處時,
相較於「我喜歡你」、「我愛你」
這種表達愛意的話語,更期待聽到對方對自己的肯定,
及確認自己在對方心中是最有價值的言語。

調查顯示,男生最想聽的情話第三名是「我愛你」,
「你最棒了」和「我想你」並列獲選率第四。
女生第三名是「不管你變得怎麼樣,我都喜歡」,
「謝謝你,辛苦了」和「我愛你」則並列第四。

至於在特別的日子裡,
最希望伴侶或情人為他/她做的事,
不分性別,前三名獲青睞的,
依序都是「安排僅屬你我的慶祝行程」
、「手牽手,散步談心」、「溫暖的擁抱」。

調查還發現,「對方會做到我要求的事」、
「一起做同一件事」、「送我禮物」、
「握抱和牽手等身體接觸」、「讚美與感謝」
這五種被專家視為愛的表現方式,
頻率皆在婚後降低,育有子女後更低。

鄧皓引提醒,夫妻生活重心雖移到孩子身上,
也別忘了持續經營親密關係,否則未來孩子大了,
面對空巢期,枕邊人反而容易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