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去新加坡CHC念神學院_ SOT_CHC 城市豐收神學院 City Harvest church _School of Theology

 

 

 

 

SOT2013  

CHC 神學院 聽起來好像很神祕
是因為要坐飛機過鹽水嗎?還是因為創辦人太流行了呢??

安達阿輪夫婦,為要實地走訪,不惜拋家棄狗六個月..
非常興奮的要來為大家揭開SOT的神祕面紗
SOT  (School Of Theology 神學院簡稱) 
其實,一點都不神祕! 

[ 你需要的是''勇氣'' ]   Let's GO 

anb2012-13_slider  

 

去新加坡念SOT常見的困難是什麼??


首先要先跟大家說:
去念SOT真的是不後悔的決定!
但會面臨到比較大的困難是

1. 想念家人,配偶,小孩(這點是最困難的吧)
2. 前三個月水土不服會生病
3. 食物不比台灣豐富

這三點為榜首,其他的都是小事(當地小組和同學都會幫助你)

 

語言? 費用?


上課全部英文但中文同步翻譯。外國人不可以工作 
所以生活費是主要大支出。我們一個人準備20萬台幣
也有同學是憑信心生活,準備一些就過去 (有人帶3萬元就過去,也是順利畢業唷 )
神的恩典滿滿。半年的學費總共是 1800新幣=台幣約4萬(可分期月繳)
另外要自己負擔宿舍費(兩人一間or三人一間)「稍後解釋宿舍細節」



我明年要去的話需要先預備什麼??(除了網站上的)還有其他的嗎?

2013年3月5日開學。9月14-15日畢業
網站上已公佈:http://sot.chc.org.sg/messagech.asp

國際學生((就是我們))~需要先去上兩星期的課
所以2013年 2月中就要到新加坡

今年就可以開始報名+跟新加坡政府申請學生簽證
跟學校報名完會有電話面試(應該都會通過 除非有不正當的動機)
上課時間是早上8:45 到中午1點,中間有下課,周末(六&日)放假
下課後就是自己的時間。基本上''服事量''決定你的''忙碌與否''但也決定了你學習東西的量

 

 

 

怎麼會想去讀sot學校?

在教會一位4年來照顧我長大的屬靈長輩,就是我的區牧_司提反
他是SOT-2004年畢業的。因為看見他的生命改變
我們也羨慕他去新加坡的成長以及屬靈生命提升
我想這是一個我們會去最主要的原因
另外教會的主任牧師-修哥,也鼓勵我們30歲以前裝備好自己
所以阿輪和我在婚前就有共識,趁還沒有小孩趕快去

安達補充:

去國外念神學跟國內的不同就是會大開眼界,增廣見聞
老實說:我感覺台灣人(包括出國前的自己) 眼光狹隘,容易抱怨社會,抱怨國家
當我們親身住過別國,觀察別國,果真自己會改變,變得是珍惜台灣

......你知道健保有多好嗎?!!!......台灣的稅金...別再抱怨了好嗎!!!......
台灣買車真的很便宜耶!!!(...........一堆碎念)
大家在說愛台灣的同時,一定要珍惜台灣給我們的方便優

上課一定要穿套裝???


服裝不用擔心,CHC的DNA就是要帥要美,把你最時尚的穿出來就可以了
沒有的話,到那邊再買就可以了。反正行李也沒辦法帶多重
(補充: 買衣服的好地方 ''武吉士Bugis'' 那裡就像五分埔,或者各大百貨都常常有降價活動)

學校的規定是 = NO拖鞋 男生不能穿短褲 
但女生漂亮的涼鞋一定是可以的 不管高跟低跟又沒有後帶都可以)
至於我帶去的正式套裝,只有在亞洲特會期間穿了5天和畢業典禮穿到而已
(一定要有白襯衫,最好是長袖,因為畢業典禮會穿在裡面) 正式服裝還有在婚喪喜慶也會需要用到
其他上課都是穿 ''漂亮+適合自己+不寬大隨便''即可


服裝的部分我要補充 
建議帶多一點飾品 Bling bling那種因為在新加坡很貴
(對不起唷,新加坡我很愛你,但這點真的要說實話)
台灣的飾品品質好又便宜將會成為你日後打扮的好幫手 !
因為CHC真的太時尚了,你可能會需要染髮,我回來之後就跟著染頭髮,讓自己變更漂亮!
 牛仔褲+好看的上衣(不分材質 最適合你即可)是每天的基本穿著
但一定要記得帶好看的外套 因為新加坡的室內是冷免錢的
保證讓你冷到叫爸爸!!! 感冒藥,肚子痛藥,常備藥可以帶一下!!


你是怎麼畢業的??很操吧!!....
 

每一年的畢業要求都不一樣,2010年畢業的要求是
1. 完成所有作業(10本書閱讀心得500字)
2. 聖經讀完一遍
3. 出席率80%以上
4. 禱告會&周末聚會參加(不要缺席太誇張)
5. 每周3小時服事時數完成
6. 繳完學費(有特殊情況可以講)
7. 至少參加一次短宣隊(三天兩夜) 有便宜的國家也有機票貴的國家
但每年不一樣,不敢保證明年是什麼就可以畢業! 一點都不難!! 不要被嚇到唷

 

 

 

安達補充:
操不操 我覺得是要看你的心態。如果你打算去,就是要被操! 那就會操
也有人去那邊是一種渡假的心情。由於我和老公剛結婚一個月就去
所以我自己的心態是要鞏固婚姻關係為優先
所以很多的選擇跟我如果一個人去,又會不一樣,例如選擇的服事和建立人脈群不同
但我也讓自己更多時間在交朋友上。像我們常常煮飯,約台灣同學來吃
團契就像家人一樣。照顧自己人~ 這是我很大的喜樂來源! 所以我覺得不操!
 即使是遇到通霄禱告會 or 晨禱要早起我都甘之如飴!



每個人都會有小組吧!?


是的,每個人都有小組。
台灣人都會被分配在「華文教會Chinese Church]
除非你有特殊的需要(將來服侍對象是說英文的)
就可以要求轉換到英文教會。英文教會就是主日會常常見到康牧師
華文教會主日常常見到陳牧師(副主任牧師)不過我們今年八月很幸運在華文教會遇到康牧師
他用中文講道(全程唷) WOW 賺到了 很榮幸。另外在華文教會很棒的地方是
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組長,會照顧你,非常有人情味




 

是不是有可怕的講道測驗?很久沒念書了會害怕!

我們今年 每個人準備10篇 「7分鐘」的講道
題目是 信心 聖靈 敬拜讚美 醫治 .....等等等
講道測驗前 你會上一門 [講道學]
所以不用擔心~所有你需要的訊息都會學到

講道可以參考全世界任何已經被撰寫的講章
把內容轉換為更符合你自己風格 再去講 就會很棒
講道測驗只有兩種語文「英文&中文」是非常刺激的一週_''講道測驗週''
學校會選出最棒的20位學生進行複選,講的最好的,會在畢業典禮當天
現場講道給2萬人聽。這就是畢業典禮當天的照片
這一屆的BEST PREACHER-2010-Sam John Thomas 

2010講道最棒的學生來自印度的Sam

 

可以先知道要買哪些書嗎?
從台灣帶過去就不用買
列表機要自己準備嗎?

書單每年都不一樣,不過你從台灣帶是對的(因為多數也是台灣出版)
出發前一個月再跟神學院同工要「書單」。你在照上面的書買(我們也是如此)
如果是同教會或者夫妻,推薦書籍可以共看。不用你一套,我也一套

其他上課的書 那邊會發。一定要帶電腦,不然你會想台灣想到發瘋
作業也可以交手寫的但電腦會有存檔(本人偏好電腦)
至於要不要帶列表機呢(我想你的行李不要浪費這個重量)
可以請當地組員 同學協助列印(他們都很樂意)
你把行李重量 多多裝衣服 鞋子 飾品(講的好像要去選美一樣...哈哈...不過! 是真的)

 

機票有推薦又可以省錢的方法的嗎?

在收到入學邀請時把入學邀請
拿去(委託)旅行社辦一個「國際學生證]約350元
台幣這張國際學生證 可以買航空公司的「學生票」
我跟老公華航機票原本一個人16000元來回學生票
之後 一個人少3000元 所以是13000元行李有25公斤 可以帶 (真的一下就滿了)

安達補充:
洗髮精 沐浴乳 那些日用品 不用帶。新加坡再買~
把重量留給 只有台灣才有的東西
康飽濃湯就是一個蠻好的選擇~留學生必備(想家可喝)

另外一個 便宜的航空公司叫做:捷欣航空(廉價航空)
在網路上很容易找得到 專門飛新加坡
機上的飲料 餐點 都要額外付費
我有同學(單程)台灣飛新加坡 買到台幣3000元~很幸運
通常是 7000 or 8000元來回價位
但行李限重比較嚴格 好像是20公斤而已多帶一點都非常嚴格!
因為廉價 所以控管更仔細。捷星航空: http://www.jetstarasia-3k.com.tw/ 




宿舍房租(學校為海外學生預備的)

每年都不一樣,請以學校公告為主

 

三人房(每人每月約5000元台幣)二人房 (我跟老公住的 一個人320新幣=7040台幣)
不用太驚訝唷! 新加坡是這樣的 住非常非常貴!但是床 衣櫃 煮飯的爐 飯鍋 熨斗 書桌 餐桌 都有
建議跟學校的一起住 ((除非你有免錢的住所))
好處如下:
1. 很多額外''一定''要參加的活動 會有付費巴士來宿舍接大家
2. 跟宿舍的同學有更深的感情
3. 最新消息都是從宿舍來的
4. 生病了有人會照顧你
5. 彼此資源共享 (Share 生活上的共同花費)

 



有沒有放假?長假?


因為只有六個月 (已經縮很短的課)所以不會有假
頂多國定假日一天,但是有些同學會請星期四的假 然後回自己的國家5天
(因為週末都是放假的 不算請假 只需跟事工Leader告知)
原則上是你自己負責你的學習想請多少假 就請多少假 (80%出席率 達成即可)
另外告訴你有關「短宣」。每個人都一定要短宣一次
有可能是馬來西亞 有可能是印尼 有可能是台灣
你也可以趁短宣的機會選擇台灣的短宣隊 順便探望家人
因為回台灣的機票錢比較貴所以也要列入預算表
短宣都是自掏腰包 (所以要預備 ....去當地教會也許還會為需要奉獻)
如果沒有錢可以禱告 神會預備




新加坡的天氣怎樣??油性皮膚要特別注意嗎?


到新加坡的天氣!今年有22 個台灣同學。

其中一個因為嚴重腎臟發炎 高燒不退 退學回台灣
其他21個 超過半數 幾乎在一開始都有生病
包括我那位 很健康的老公 也生病兩次
主要生病是因為 氣溫調整不過來新加坡室外太熱 室內太冷 很容易發燒感冒
但這是一種過程...當你經歷完 ...你就沒事了
當然也可以禱告神特別的保守和看顧 搞不好你真的很健康!
油性皮膚去那邊應該會比較好我老公整個背都是豆豆粉刺 ~在那邊很好 ~
回國反而嚴重我想是因為新加坡沒有台灣潮溼
但是要做好防曬 就沒問題一定要帶伸縮洋傘 ~ 你一定會用到 ~太陽太大


要怎麼避暑? 


避暑良方:佳佳涼茶 (到處都有在賣)
吃飯時都會有賣飲料的人過來。是一種很像青草茶飲料 非常好喝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就對了 多喝湯 多喝茶 多喝液體
因為在冷氣房會忘記喝東西(都沒有流汗)這就是中暑最大的關鍵



記得帶刮痧板 (刮痧油我都在那邊買嬰兒油即可)涼涼的藥膏 也很重要~
台灣人很容易中署的! 但只要三個月or4個月 你就舒服了 

 

神學院網站: (進去後點中文有詳細解說)

http://sot.chc.org.sg/ 

 

這是神學院2009年錄製的影片



 

 

延伸閱讀

 

就讀SOT...也就是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神學院...常見問與答

 

 

台灣_你真的認識康牧師和城市豐收教會嗎? 還是聽到評論就開槍...

每個基督徒的兩個選擇~ 不是前進就是後退~好像國標舞恰恰

婚姻裡的美麗與哀愁- 節錄康希牧師分享 by CHC Pst. Konghee

椎間盤突出醫治見證 感謝上帝 感謝榮總黃文成醫生 感謝我身邊的天使

Nice Vujicic 力克·胡哲:信靠神給你的恩賜 trusting in God with the talents & gifts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

  1. 平安:)
    看到你分享之前去新加坡的經驗真的是太讓我感謝神了!!:)
    我現在正在申請明年的課程
    但是身旁沒有任何朋友去過,有些問題也不知道要問誰~
    搜尋很多次也都沒有找到類似的文章
    沒想到神讓我在今天看見你分享的這篇文章!!
    我好開心!!哈哈^^謝謝你!!
    看見你的分享之後,覺得放心了許多!感覺又更了解了一點~
    最近我正在申請簽證的階段~
    但是他網路上的表格我有些地方卻不知道怎麼填寫~
    我想冒昧的請問你~
    如果我最近有一些關於SOT的問題
    不知道方不方便請問你呢?
    我想要再知道更多的一些訊息^^
    謝謝你這篇文章的分享
    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喔:)
    感謝主。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36 AM)
    可以! SOT相關都歡迎你發問~ 我將在此版留言回覆你唷

    回覆刪除
  2. 嗯嗯~我是佳玲
    謝謝你的回答:)
    另外我想問
    我好像有看到你們有參加亞洲特會
    請問那明年還會有嗎?還是說只有今年有辦?
    關於你們到教會上課的交通方式呢?
    宿舍離學校遠嗎?
    另外學校好像有開一些簡體字的書單
    這些書也是在台灣先買好嗎?
    有沒有其他特別要注意的事情
    或者是特別要帶的東西
    分組是學校幫我們分好嗎?
    哈哈!其實我現在還滿緊張的
    雖然已經收到入學通知
    但是還有簽證的問題
    也對那邊好像不太了解~
    身邊也沒有認識的人要跟我一起去
    所以好緊張阿~
    所以真的謝謝你
    能夠幫我回答這些問題
    :)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24 AM)
    HI~佳玲



    亞洲特會2年舉辦一次~ 下一次是2012年5月



    書的問題網誌有回答(對台灣帶過去也可以)



    今年我們住的宿舍離教會3個公車站的距離就到了

    也有人走路上學~大約25分鐘

    但是! 重點來了!

    [學校不保證每年都有幫忙宿舍的事情唷你需要問學校

    至於明年你們要住哪裡~這我也不能回答你唷]



    分組學校會分~不用擔心唷

    你一定會遇到很棒的台灣人~



    我這邊有一個朋友也是明年要去

    也許你們可以約好兩個女生一起比較有伴

    等我確認過後再跟你說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答!
    另外我想問關於帳戶的問題~
    是要到那邊開一個戶呢?
    還是要在台灣先開呢?
    那如果是到那邊開戶的話,有什麼東西要特別準備?
    我看課程的內容好像有實習、服事
    那這些是到時候自己選擇、安排呢~
    還是學校會幫我們編排?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25 AM)
    Dear 佳玲



    在那邊開戶對只念半年的留學生有點麻煩

    因為銀行需要你的學生簽證

    (但你沒辦法保證你的學生簽證什麼時候下來)



    另外帳戶裡面都要維持500新幣(一萬多元台幣)以上的存款

    開戶在當地開。不是台灣唷!



    有關錢的做法就是,我們都隨身攜帶

    有的同學是爸媽來新加坡玩順便帶過來

    或是請朋友中間帶過來一些



    服事是自己選的

    到時候學校會告訴你有哪些可選



    參與的小組是教會編排的





    可以問你是哪一個教會的呢?

    回覆刪除
  4. :)Dear 學姐
    我是高雄仁美長老教會的。
    我是我們教會第一個要過去受造就的:)
    所以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也沒有經驗
    哈哈!
    那關於參加的服事
    有規定只能限制幾個嗎?
    如果想要多學一點的話,能夠多參加幾個服事嗎?
    那有人數限制之類的嗎?
    如果去短宣的話,是不是就會有幾天沒上到課?
    還是那是不衝突的?
    你當初是參加幾個短宣呢?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28 AM)
    佳玲~



    服事沒有規定參加幾個~ 至少一個

    其它就以你有空的程度參加

    (但要注意~有的人一開始承諾太多服事

    但最後做不到就很糗~因為我們都還有功課要做)



    短宣通常是週五到周日(三天or兩天)

    基本上不會衝突到上課時間

    但!如果去比較遠的地方

    有可能會待久一點5-7天

    就會幾天沒辦法上課(但短宣不算曠課還是可以拿全勤)

    如果你擔心聽不到課程~學校有錄音~可以拿回家聽



    我們比較特別(因為其中一人學生簽證沒有下來)

    所以我們出入新加坡很多次~都是去短宣

    印尼~馬來西亞都有去



    短宣通常會跟你自己的Team 一起唷

    (學校在開學日會分大約20人一個Team,以便管理,互相照顧)

    同樣國籍的會在一起~然後配一些新加坡當地人

    回覆刪除
  5. 學姐平安:)我是佳玲!
    我又有問題想問你了;)
    我想問學校大概什麼時間最繁忙?
    八月初的時候家裡有親友結婚,有可能可以在週末時請假回國嗎?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28 AM)

    回覆刪除
  6. 我才剛去新加坡玩,也順便參加了chc當地的崇拜,想問需
    要有英文入學標準嗎?週六日若是沒有課,通常同學會選
    擇什麼活動?教會的團契會像台灣一樣相互幫忙嗎?平日
    是否需花錢在社交,小組分享呢?  想申請下期的入學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3:36 AM)
    上課都是中英文同時翻譯

    不需要英文能力~但去那邊一定會進步



    週末通常會服事~也會有可以休息的時候

    花錢社交?? 這就是看個人



    取決於你想要過的生活

    你的社交圈



    小組通常會很體貼國外神學生

    盡量不讓神學生付錢

    恩典很多!

    回覆刪除
  7. 哈囉!! 今天剛好很幸運的看到你的網誌,由於我下禮拜和我同學要到新
    加坡實習半年,想請問一下,房子到哪裡租才有辦法租到像你們宿舍這
    麼便宜的?另外您剛剛提到洗髮乳、沐浴乳和洗衣精都不用帶是嗎?到那
    邊買會很貴嗎? 不好意思,我們都是窮學生!!另外有什麼建議嗎?我們一
    定都會心存感激的接受 :DD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4:27 AM)
    Hi Vivian,



    你們要去哪個行業實習呢??



    新加坡因為房子很貴~所以很多人分租他們的房間

    如果你們申請的是工作簽證~就沒辦法住我們那種學生宿舍(新加坡超嚴的)



    馬路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分租的小紙條

    到處都有~公車站也有

    但我沒有實際走訪~也不知道好不好



    這樣好了!!

    新加坡最大的教會''城市豐收'' ~也是我念書的教會

    去年成立了一個'' 獅城台客'' ~專門要幫助到新加坡的台灣人

    包括一開始租房子~到後續安頓的協助!!



    都是一些熱心的基督徒~年輕人

    其中有幾個也是我們當初成團的同學

    現在還留在那裡!!



    如果你需要協助

    請加入我的Facebook ~ Anda Lai

    備註你是要去新加坡的Vivian~

    我就會加入你!

    再介紹他們給你認識囉

    有房子ˇ的消息~相信他們也可以幫忙問





    洗髮精那邊有很便宜的啦!! 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8. 謝謝您的回答 :)) 我們受益良多唷~
    我是在一間餐廳 由於它有5間分店 而我待的那間是靠近Newton那站
    對阿對阿~ 他們的房子真的都好貴 一個月就拿走我薪水的1/3 天啊
    ~~
    城市豐收... 我記起來了 :)) 在這裡能遇到您真的是太幸運了! 真的非常
    謝謝妳! 之後可能要麻煩您轉介一下!
    好的... 這樣我就吃的多帶點 洗衣精 沐浴乳到那裡買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4:39 AM)

    回覆刪除
  9. 謝謝您的回答 我們受益良多唷~
    我實習的是一間餐廳 它在新加坡有5間店 我待的那間靠近Newton那站
    對阿對阿~ 房租真的真的好貴 一次就拿走我1/3的薪水 天啊~~
    城市豐收... 我記起來了!! 之後需要的話可能要麻煩您轉介一下 在這裡
    能遇到熱情的台灣人 真好 :DD
    好的~ 這樣我就吃的多帶點 洗澡洗衣服的就到那邊買
    想再請問一個問題 搭他們的地鐵和巴士很貴嗎??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4:43 AM)
    地鐵和巴士~不會貴 就適合理的價位~

    回覆刪除
  10. 您好
    我現在才看到這個訊息
    請問現在報名2012還來得及嗎
    通常一年收多少人呢?
    報名成功先匯學費嗎?
    感謝妳這麼棒的網誌!!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4:43 AM)
    現在報名~來得及



    學費的問題~我幫你問一下

    印象中是去才繳的~還有住宿舍的費用

    回覆刪除
  11. anda您好~
    我在網路上看到妳寫關於SOT的相關訊息
    請問如果沒有清楚被呼召為全職
    會不被錄取嗎
    會不會很難錄取呢?
    感謝您的回覆!!
    秀容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5:27 AM)
    你好~秀容



    讀神學院不一定是為了全職



    神學:更認識神的學問



    去了之後,你會因為更了解神,進而更了解自己。





    特別在CHC



    你會上到’’ 文化職任 ’’ 這堂課



    這是康牧師以經推廣10年的概念



    就是在社會上的七大層面’’ 家庭 政治 媒體.....等’’



    在這些地方可以成為卓越份子



    也是上帝非常樂意見到的~符合聖經的!!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12. Anda你好,
    我正在等待學校的面試電話,今天我看見你這篇文章真的好開心。
    因為等待的過程中有很多心情的起伏,很想要接到面試電話,但有很怕答不出問題或是答得不
    好。
    我一直禱告希望有人能夠在這方面幫助我,沒想到今天就看見了你的網站,真的好感謝神。
    我能不能夠請問你,在面試的時候牧師會問一些什麼問題呢?
    以及,在我等待的這段過程中我可以做什麼樣的預備,對於明年進到學校之後,是最有幫助
    的。
    我目前所作的預備幾乎是在英語方面,所以我會聽康牧師的信息,並事著寫出他的逐字搞。
    以及閱讀英文版的聖經。
    前幾天我才看了你們畢業的錄影,今天再看見你的文章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以後我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你嗎?
    另外因為平常比較多是用FB及MSN,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能不能加你的FB和MSN呢?
    謝謝你,真是太感謝你了。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5:30 AM)
    Hi,,,(不知道怎麼稱呼你)



    不要緊張嚕~面試講中文

    面試者當然會問你,為什麼要念SOT

    你可以預備''簡潔的回答'' 不用講太多細節

    只需專注在,上帝給你的感動或者你的某一個想法即可



    我的FB是''安達'' 歡迎加我



    英文的預備也是很棒!! 但我們上課是雙語~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

    去了,你的英文也是會進步唷!!



    你現在可以想,畢業後你服事的族群,是講英文還是講中文的

    如果你服事的族群,是講英文的,過去那邊,跟你的曲牧反應(跟神學院反應)

    你可以調到''英文牧區'' (台灣人通常都會直接分配到華文教會)



    如果你為來服事族群就是華人~講中文的

    這樣我會鼓勵你,把時間用在跟進,關懷,學更多經驗為主

    預備英文就不必了。因為你會很忙,也有很多書要看

    聖經也要看過一遍,明年還有亞洲特會

    回覆刪除
  13. 另外想問Anda學姐關於吃的部分,
    學校友供應餐點嗎?
    或者是我們要自己想辦法,自己煮或是在外吃呢?
    謝謝Anda學姐: )
    版主回覆:(02/21/2012 03:55:59 AM)
    吃飯要自己想辦法。我們都會在宿舍煮飯

    你可以多帶一點康寶濃湯~很好用!!



    如果宿舍沒改變的話,他們會給你簡單的煮水工具,飯鍋

    宿舍旁邊會有超市。如果你經濟狀況不錯!!就多帶一些錢



    新加坡的消費比台灣高。例如吃一碗麵大約要台幣70-100元這樣

    (這是指沒有冷氣的攤位唷) 若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則會更高



    還有你要準備搭公車和捷運的錢~交通費也蠻高

    因為你需要小組。上課。探訪。



    記得,還有短宣的費用(有貴的國家也有便宜的國家)



    不過,也有人憑信心,去那邊真實領受上帝的恩典!!



    只要你願意,錢都不是問題。禱告。上帝一定會開路,為你預備豐盛



    有任何需要,跟你的小組長分享,跟小組員保持緊密的關係



    他們一定會照顧你!!!!!



    另外,找個有車的同學,跟他們建立關係

    你會經歷到格外的恩典。



    若你單身,去那邊眼睛放亮,一定可以遇見不錯的弟兄唷!!





    祝福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