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注射10小時後的副作用&我用李璧如中醫師的方法減輕不適,加速過程

即將施打AZ疫苗,有一種跟國際接軌的感覺。未來出國跟人聊天,你也打AZ啊,我也打AZ。AZ FAMILY 不知不覺,海外多了很多家人😂

我今年38歲,老公40歲,很多人說打疫苗是認證自己還年不年輕
但我卻聽到50-60這個年齡層,也有人半夜頭痛欲裂。所以不見得跟年齡有關,而是每個人的體質有關。為了減輕自己的不適和加速排寒過程,我做了這些事

第一天
上午我們兩人準時抵達疫苗站,一進去先填表,醫生面談,接著就打針,整個過程5分鐘完成,此時是早上9:30。白天湯湯水水喝了5000cc,除了維他命C發泡錠一直補充,我的終極武器就是

喝熱湯+喝溫水
熱湯麵+喝溫水
讓身體保持溫暖,體氣充足

湯的內容就是薑雞湯,薑湯排寒最有效,雞湯汁可以補充體力。也喝了溫蜂蜜水,很多溫開水

注射10小時後,晚上8點開始微微發熱,肩膀微痠就早早入睡。睡到晚上12點起來,發現我真的發燒了,38.3度

面對發燒我使用的是中醫師李璧如的做法,就是讓它發出來,我幫自己放熱水泡澡發汗,說也奇怪,發汗過後頭痛緩解。這點我常看到李璧如醫生常說,我終於第一次體會。無法泡澡泡腳也可ㄧ

副作用還有手腳痠痛,於是我做好保暖,雖然是炎熱的七月天。泡澡後我正在發燒,但我換上睡薄長袖長褲的睡衣,皮膚不吹到風真的比較舒服。終於能好好再睡一覺

第二天
昨天到今天我睡了超過12小時,感覺身體自然需要靠休息來修復。早上我問老公,你有發燒嗎? 他居然什麼事都沒有,只有微微腳痠和輕微無力

起床後我已退燒,我感覺腦袋裡面有一塊東西,隨著身體走動,那塊東西就會撞左邊痛左邊,撞右邊痛右邊,已經好久沒像這樣的重感冒症狀。通常會伴隨呼吸道感染,鼻涕或咳嗽,但這次沒有,所以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中午提不起勁煮飯,謝謝雅嵐的香菇雞湯,讓我補充體力。喝完再去睡一覺

下午三點睡醒,我感覺又進步許多,可以做一些家事,還可以看奧運。聽到中午孩子們吶喊:我不喜歡昨天晚上的米粉湯,心疼他們,我就把米飯煮起來,炒了一鍋肉燥,配蘿蔔湯。孩子晚餐吃得非常開心,充滿笑容

總結
我:發燒時間約12小時,沒吃普拿疼,讓它發出來
公:無發燒,微痠痛,微無力

副作用不像別人說的「被火車輾過」的大起大落,這幾年我們一起戒冷飲冰品,平時吃薑,穿長褲睡覺。在中醫的角度算是慢慢的為體氣存款,也比較不常鼻塞

最後
提供李璧如中醫師的論點,排寒保暖治末病
對中醫療法有興趣的人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