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 紋眉繡眉霧眉紋眼線 推薦郁涵老師 今年最棒的投資「霧眉+內眼線」Eyebrow Tattoo

霧眉+內眼線 為我的生活帶來超大便利,擦防曬即可出門不憔悴,是我今年最棒的投資,迫不及待要分享整個過程,謝謝sweet nail涵式紋繡老闆娘郁涵老師



眉毛和眼線在臉上,當然要很仔細小心。在認識郁涵老師之前,我一直想做卻遲遲不敢行動

💙第一個安心
這些年透過主持工作認識很多厲害的造型師,郁涵就是其中一位。這些年我們同時都在服務要求很高的新娘,我也親眼欣賞過郁涵老師許多作品,風格自然大方有美感,而美感無敵重要!也因為親眼見證,所以專業素養是我對郁涵老師的第一個安心

💙第二個安心
在知道郁涵開始了sweet nail 涵式紋繡的品牌後,我就按讚追蹤,一段時間就會看到她的作品。自己真的是太太太..龜毛(老話重談-放在臉上的東西不能馬虎)我偷偷的看遍郁涵老師所有繡眉紋眼線照片,一再確認得到了結論「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郁涵的作品是真實力!臉書看作品https://www.facebook.com/Sweet-nails-涵式紋繡-220219134657738/

💙第三個安心
2006年出道的彩妝造型師郁涵老師,畫過上萬對眉毛,眉毛對她來說不難。上萬對眉毛,這可是非常高的成就,政府可以頒發一個獎項給老師嗎

終於等到約定紋繡日非常期待的提早抵達,郁涵說早餐一定要吃飽,因為眉毛+眼線需要的時間長,吃飽的我首先坐在猶如攝影棚化妝室的梳妝台前,進行第一步畫眉



為什麼想繡眉,我的眉毛問題是:
1. 眉尾稀疏 - 隨著年齡毛量變少
2. 高低眉 - 想調整到盡量平衡
雖然這幾年很流行平眉,但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有角度的眉型。試畫/溝通/拍照比對/調整/ 感謝郁涵非常有耐心的協助我找到喜歡的眉型

接著來到寬敞舒適的美容室,牆上布幔讓人放鬆。不過對我來說,比起生小孩,紋眉繡眉紋眼線讓我完全不緊張,也因為信任,所以完全放心的躺在床上,過程中也睡著,果然非常放鬆


再次描繪眉型框線


開始前會先溝通顏色,雖然我的髮色是黑色,但我告訴郁涵,眉毛不想太黑,我自己的設定是淺咖啡或淺灰,於是郁涵就為我量身訂做調製以下四種顏色


霧眉的時間大約2小時
內眼線也是大約1小時

會痛嗎?居然不痛耶!
連內眼線也不痛?沒錯

聽老師說,現在的舒緩膏品質比幾年前更好,準備紋繡內眼線前,老師用棉花棒沾舒緩膏幫我的內眼線區域按摩,輕輕癢癢的,感覺好舒服像在抓癢。眉毛施作前一樣也會敷上舒緩膏

跟老師聊天感覺2小時一下就過了,中間我也有睡著,感覺老師的手法與技術就跟她的個性很像,她本人散發一種溫柔又堅定的氣質,跟她聊天很舒服,老師在施作的過程我也覺得舒服+充滿安全感


如果跟我一樣想要解決高低眉的問題,以下是我的精闢解說與研究,請仔細收看

研究了一陣子我發現高低眉分成兩種
單純高低眉 V.S 挑眉高低眉

單純高低眉簡單說就是很單純,很容易靠著畫眉、霧眉、繡眉解決問題。總是畫不好的人,霧眉或繡眉一勞永逸,日後僅需要修雜毛而已。化濃妝時也隨著眉型加上顏色即可

挑眉高低眉就比較麻煩(舉手我是)只要我打開眼睛都還沒做表情,光睜開眼睛就挑眉,更別說講話的時候有表情那又是另一回事。這次的霧眉體驗,我發現因為肌肉不乖而挑眉的狀態是另一個議題,可能要詢問醫美醫肉毒桿菌是否能解決

而靠著霧眉繡眉可以做到的是「改善眉型」

郁涵老師在我的兩眉之間找到平衡點,也會拍照前後比對、不斷溝通,最後她幫我找到最適合我的眉毛高度、眉峰眉尾定位,又是我最喜歡的有角度的眉毛。總算在高低眉的困擾中,找到最適合我的改善方式

紋繡後閉眼拍照確認左右眉型對稱,老師的功力很棒!圖片右邊眉色較黑是因為當時上方保留比較多眉毛,看起來較深色
紋繡後的一周紀錄




紋繡第一天 
紋繡後眉毛皮膚會有微微刺痛感,眼睛則是感到乾澀,很像熬夜沒睡覺的酸澀感,同時也在提醒我該閉眼休息一下。傍晚離開郁涵老師工作室眉毛就已經完全不痛,我還去吃了一碗拉麵,享受一個人時光,再開車回家

紋繡第二天
郁涵老師幫我心理建設,隔天眼睛會腫,也教我如果起床分泌物黏住眼睛該如何清理。該說我的體質很特別嗎?隔天眼睛只有微量分泌物,眼睛打得開,看到鏡中雙眼皮腫大的自己,我居然只有一句台詞『好喜歡這樣的雙眼皮喔』

第二天晚上我有一個必須出席無法請假的場合,在眼皮上蓋了一點眼影就出門,沒有尷尬的過渡期



第三天
素顏出門變好看了,眼皮消腫少許分泌物,這體質太適合紋繡。但我也收到老師諄諄教誨的一段溫柔語音,重點還是提到如果可以還是不要畫眼妝避免影響上色。我要握拳好好配合

第四天第五天
起床沒有分泌物了!眉毛和內眼線的結痂開始掉落,開始癢,但我有忍住不抓癢頂多摸一下,不揉眼睛。老師都有說明清楚,結痂掉不等於掉色,那是因為旁邊顏色還很深,才會懷疑是不是掉色。事實證明,我的眉毛上色漂亮勻稱,結痂掉光顏色還是一樣好看,說明了老師技術棒,色料棒,還有我有按照老師方法保養做得好

第六天
我的朋友也剛霧眉,看到我她說:怎麼你的這麼自然!你的眉頭居然有漸層!我馬上照鏡子,真的耶,第一次紋繡的我怎麼會知道眉頭自然就是要漸層,但郁涵老師的美感美學就在此刻發揮價值,因為有她把關,我才能擁有一對讓人稱讚的眉型

挑選「畫過上萬對眉毛」的紋繡老師真的很重要呢!


第七天
可畫全妝工作去


妝感美瞳線/隱形美瞳線
其實就是內眼線

平常化妝一定會化內眼線的我,也是在無意間看到美女朋友臉書才知道「原來她眼睛好亮是因為內眼線」她都默默不說,更增加了我仿效的行動力

喜歡化內眼人的人就知道,各家防水眼線筆眼線膠筆,內眼線都還是難免會暈開,下睫毛旁邊常會黑黑的,更重要的是,我老公完全不會告訴我的眼線暈下來!好幾次都是我跟朋友聊完天去上廁所照鏡子才發現,老公是個可怕的生物,放任老婆出糗不管哈哈

自從繡上內眼線之後,除了平日素顏就有亮眼,需要化妝的時候,我只需要拉眼尾,不用再化內眼線了,完全沒有暈開的問題,也非常非常推薦女孩一定要紋繡內眼線


以前出門素臉,我最怕遇到熟人或老朋友。怕人家說我怎麼帶小孩變得很憔悴。現在素顏出門很有自信。女孩擁有眉毛+眼線整體精神與氣色就是不一樣。霧眉紋眼線真的是帶小孩沒空化妝的最佳武器

現在的我只剩下工作和重要場合畫全妝,其他時間我都素顏讓皮膚呼吸,也不用畫眼影眼線,另一種讓身體減少化學顏料的方式,減輕負擔

36歲輕熟齡的保養,很多東西都改變了。我要面對下垂的問題,紋路和多出來的眼袋。也因為來到36歲,現在的我很了解自己。對於自己想要的事物,我不會遷就別人,想做就付諸行動。同時我也不會勉強自己去做不開心的事

紋繡技術和早期「紋眉」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色料。過去阿嬤年代使用的色料含有重金屬,身體代謝不掉,所以時間久會變成藍色灰色或綠色。現在普遍使用的是天然色料,身體代謝得掉,所以1年 / 1年半左右 就會淡化,甚至是淡到看不出顏色

褪色這點對女孩來說還不錯,甚至蠻有吸引力。因為就不用擔心紋繡眉毛是一輩子的,萬一眉型退流行怎麼辦!現在完全不用怕

最後我問郁涵老師,有沒有話要對正在觀望的朋友說:「有時間就來讓我試畫,就會知道什麼眉型最適合你」

謝謝您郁涵老師
為了報恩,以下是老師資訊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5-1號2樓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0927-006-310 郁涵老師

留言

  1. 有點心動💓天天要畫滿意的眉真的很花時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