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郎啊~一夜4瓶奶

1Y7M 一歲半 分離焦慮


恐怖的一夜4瓶奶故事,過去一個月就像一朵烏雲籠罩在媽媽的天空。好吃好睡的小愛一歲半時,每天半夜哭醒,大人必須中斷睡眠過去她房間安撫抱抱,索性乾脆在我們房間地上鋪了個小床,讓她凌晨過來睡,我們也能繼續入睡。本來以為故事這樣結束,卻沒想到她居然祭出9pm2am4am6am兩小時一次要奶喝的絕地大反攻!


為了不吵醒爸爸,我只好起來泡奶,一天還可以,一週就整死我了,到最後是帶著怒氣起床泡奶。

我問我自己:
「你凌晨想吃飯嗎?」
「你凌晨想吃飯嗎?」
「你凌晨想吃飯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
於是蒐集相關資料後,我理出兩個原因,讓原本自己入睡的天使寶寶改變的原因

1)1.5歲-3歲分離焦慮高峰期
2)懷二寶而產生的不安全感

今晚我早早9點入睡,半夜可以用耐心幫助這個女孩~也許是晚餐喝喜酒的關係,我們都非常累,所以小愛跳過2點,4點醒了,一樣的台詞「媽咪,奶奶」

Part1 我下來躺她身邊說:太陽公公出來才有奶奶,媽媽拍拍妳睡覺!

小愛重複:太陽公公oooxx奶奶(學話期還說得不清楚,但我知道她重複表示聽進去了)

在我輕拍安撫下她再次入睡。很可惜我起來上廁所破功,小愛醒了,整個流程又得再一次

Part2 我躺她身邊說:太陽公公出來才有奶奶,喝水好不好!

小愛帶哭腔:好~
喝一口水就繼續入睡,這次她翻身背對著我,堅持背靠在我的手臂上,我知道這是她的安全語言,一歲半過後看電視撒嬌的方式也是用身體跟我身體某處黏在一起,我也喜歡她黏,只要不重壓肚子,黏我或是在我身上翻滾都還能接受

這次我就真的陪她躺了30分鐘確認睡熟了才離開

恐怖的一夜4瓶奶總算順利落幕!鼓掌👏落淚😂開香檳💃

近況更新Day2 睡前我先預告「太陽公公出來才有奶奶」
今晚只有3點左右說夢話小哭一下,我躺到她旁邊,她就安穩入睡,沒有吵要喝奶。由此可見寶寶很明理,可溝通的!


昨晚很開心參加了京&涵歸寧晚宴,有小愛之後我們幾乎取消了所有晚上行程,朋友聚餐或逛夜市..等等 

因為看到太多小孩晚上在外面暴走的畫面,其實不是小孩愛失控,是小孩太累了,小愛也不例外。所以昨天的歸寧晚宴也算是偶有的社交生活讓爸媽晚餐放放風~跟老朋友們開心聊天

為了讓小愛乖乖吃飯坐在餐椅時間拉長,飯後幫她準備的新玩具是美國 Alex Button Art 小手鈕扣拼拼 小QQ分享 小qq私物大公開-(2y8m)---美國alex小手鈕釦拼拼

剛好就是她這個年紀最喜歡的手部小肌肉遊戲。可以認識圖卡又認識顏色
孕媽咪長禮服:ASOS


昨天見到Allen過去教會牧師&好朋友們,當初結婚時給予我們最大幫助的就是這群人。好開心看到「都沒變」越來越好看的大家。帶小愛給叔叔伯伯阿姨們相見歡,二寶入住也一併更新近況,接受到大家滿滿的祝福❤️

婚禮小插曲
主持人介紹之下才知道原來涵妹的Honey是馬來西亞人,哇,我們驚呼~又一個馬來西亞人🇲🇾

平常已經被馬來西亞人圍繞的我們,非常習慣星馬文化,例如主持人教大家舉杯「乾杯」=「飲...勝」

離開前看到新郎我還跟他烙一句(沙嘟Malaysia) 他超開心回我(Malaysia Bulay)馬來西亞聯盟的團結口號

今天的新人包含同桌的妹妹們,是Allen大學時期曾經帶領團契的成員,當時是國高中生的他們,時光飛逝也開始一個個成立家庭,Allen有一種大哥變大叔的感覺嗎? 

祝福新人甜蜜恩愛,耶和華祝福滿滿!



救郎啊~X門關結束過去一個月我家發生最可怕的不是傳統禁忌,玩水戶外活動照舊,一樣高度警覺注意安全就沒問題,可怕的是:一夜4瓶奶..真是整死媽媽了! 過去一個月連續每天晚上2小時醒來要奶喝,不給就哭的習慣終於在昨晚破除了 http://imandalai.blogspot.com/2016/09/4.html 育兒好好玩~娘打的不是體力活~是心理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