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是我最大的快樂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上週六婚禮舞台上
豐邑詩歌社團這樣唱...

對我們善於表達的人來說
是一個說出口容易的字

我愛你
我愛狗
我愛白色

卻也往往忽略了 愛的最深層意義

直到30歲的今天
結婚近4年

你說我[愛]老公嗎??...
居然變成了 無法回答的問句

因為我在問我自己..甚麼是[愛]
[ 我到底懂不懂愛 ]




--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私.. 

在愛裡
若有一方(或兩方)
只計算自己的益處

[愛]的本質就無法淋漓盡致地展現
會變成 如果你滿足我 我就愛你

...計算對方的惡
''他不完美/我不完美...但是我又比他完美''
這一比較...最終還是回到原點..無法坦然去愛

昨天我看到一個很美的畫面
楊姊與龍哥已經是交往10多年的情侶
和他們吃晚餐
楊姊柔和..有一種''無欲則剛''的態度
似乎在說:我並不期待從你(伴侶)身上得到什麼
所以她接受對方的一切 包括說話很冷..
他也很自在的在我們面前做自己

是因為我結婚了嗎??

我真的''期待'' 配偶可以在朋友家人面前
表現大方/談吐到位...給我很多面子

我真的''期待'' 配偶可以賺錢以外
給我很多精心時刻兩人甜蜜相處

我真的''期待''... ... ...

我混亂了

我也發現

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子

打破了 30 年來

一直在努力

一直在尋找

對愛的詮釋

我完全錯了

[ 越想要愛你..越把你逼得越緊 ]


信仰也是一樣

 Not what I want, but what you want ...

看來..我真的要腦袋重置一遍

有時候蠻希望 大腦也可以有一個Reset鍵

一按就可以把錯誤修正// 導入正軌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 愛你是我最大的快樂 ] 
學習怎麼愛人 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也如同我在信仰上的體會
不去看自己的需要
不看自己的身分

..我愛的人的需要

我很希望看見
下一次再發文來說
'' 愛你是我的快樂''的時候

我們已經進入到下一個層次的快樂
我知道:關鍵在我自己

 Key is on my hand




後記:

沒想到...在[愛] 這條路上
自己仍還是個正在學走路的小童...

但仍然要鼓勵自己..勇敢往前
跌倒拍拍..再站起來往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