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患難時刻就是考驗愛的時刻。跟膽囊說掰掰。雙和醫院

早上7點,當他被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留我一個人在走廊上其實是非常無助想哭的。認識10年來都是他照顧我,很不習慣看他虛弱躺床的樣子。但早在10年前我們就已經約定好: 我軟弱的時候,你/妳剛強。是時候丟掉懷孕的不方便,丟掉帶小愛的辛苦,為了你我願意堅強





這篇文章有兩個感謝:感謝Allen公司提供每年健康檢查,讓他發現膽囊息肉持續追蹤,才能即時處理。感謝雙和醫院黃副院長,感謝您的細心與超高醫術。

跟膽囊說掰掰

先是發現膽囊息肉,追蹤3年發現息肉變大醫生建議切除,上網爬文看了很多人的經驗,讓自己有點心理準備。網路上多數分享者割膽囊是因為膽結石,不過膽囊移除的術後照顧都一樣,就是在短期間內要吃少油料理或無油料理避免拉肚子,給身體一些時間適應

雖然說已經約好開刀時間,但雙和醫院會在手術前1-2天確認有病床,才會100%確認隔天的刀開與不開。我們也在這個時候為Allen禱告希望是第一刀(感謝主的確是)第一刀的優點:醫療團隊精神最好並且有一整天時間能觀察&恢復,傍晚就能進食,也剛好符合保母來照顧小愛的時間

開刀前一天先住院,Allen準備行囊搭車前往雙和,先是一連串抽血照X光,最後就會安排進病房。吃完晚餐等待晚上的禁食禁水。進病房後,我也帶小愛去看爸爸,緩解他的思女之情。至於這張父女天倫樂的拍照角度,沒錯,是從病床上拍的,挺著大肚喧賓奪主霸佔病床,連醫療團隊進來講解手術過程,還一度誤認我是病人


另一半被推進手術室最難熬的就是自己一個人要面對冷冰冰的醫院+無止境的大腦運作想東想西,覺得要不是有信仰,不然真的很難撐過那段時間(但明明也才1小時左右,卻感覺時鐘分秒過得超超超超超超超慢,早知道就看一部韓劇)


手術室外會有一個輪播的電視上面寫著開刀病人名字&科別,並且還會更新狀態:例如:手術準備中 或 恢復室觀察

OOO家屬請到會議室,就是術後我被cue到的廣播。跟黃副院長見面,看了切除的膽囊與上面的息肉,會想到菜市場豬肉攤的豬內臟,我是不怕,但看完有好多天對吃肉興趣缺缺

後來第二次被廣播cue到就是OOO家屬請到恢復室,準備見到Allen了!看到他麻醉過後虛弱的眼神和表情,我摸摸他,再次忍下淚水擠出一點笑容跟他說:醫生說手術很順利,我都在你旁邊,現在一起回病房休息喔!

早上9點回到病房,一大早的刀我們都累了,躺在旁邊的家屬床伴隨著隔壁阿伯的股票轉播聲,兩個人都睡著


下午的恢復狀況就不錯,除了傷口痛以外,沒有吐也沒頭暈。跟我都可以正常聊天。拿水讓他漱口,保持嘴巴濕潤和舒服。牧師夫妻來看他,之後再小睡起來,我考他下午的聊天內容,咦還不錯,都還記得

晚上訂了雙和醫院的少油餐,稍微吃一點點,確認自己下床上廁所很多次都不會頭暈,我就準備回家接手照顧小愛,很感謝佳瑩來幫忙,讓我們完全安心無後顧之憂


晚餐搭配棒球賽


網友分享他們的傷口,有的人是開了4個小洞,但Allen幸運遇到黃副院長傷口只有1個洞並且開在肚臍,術後完全看不出來,等於零傷口的感覺(私心希望要是生產也能這樣剖就好了)

星期三住院 / 星期四開刀 / 星期五我照常把小愛安置好來到醫院,準備好好服侍老公就在幾勒時陣,副院長派人來看Allen的狀況,居然告訴我們:那麼,你可以回家休息囉!

哇 哇 哇 ... 提前回家,太開心了!
在家還是最舒服的

於是三天兩夜的住院行程就在這裡告一段落,接下來要考驗的就是術後恢復狀況


苦難是上帝化了妝的祝福挑戰煮三餐1個月

整個孕期發懶睡不好,進廚房次數越來越少,也因為要煮無油料理給他吃,沒想到全家都受惠了,並且我的廚藝也在這個月大進步,大腸麵線 酸辣湯 燉肉這些經典料理居然做得出來




為期1個月的煮三餐挑戰結束的時候我很開心自己還活著(嘻)

對於一個沒有吃早餐習慣的人來說,一開始最無法適應的是早起做早餐&午餐便當。吃東西喜歡多變的我,比較喜歡早上現做新的菜色,讓他每天都吃不一樣的

也因為開始吃早餐,現在每天早上7點左右,弟弟在肚子裡聽到外面有鍋鏟的聲音,都會興奮得轉圈圈「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愛妻便當系列


原本用一個螢光黃類似小冰箱功能有保溫效果的袋子裝便當,生性低調的Allen卻說太亮了,堅持換回來 多拉A夢提袋


不知道大家的家人會這樣嗎?Allen是標準的菜醜醜食慾不高,擺盤漂亮就算是很普通的菜色也會食慾大開,好像小孩子也是這樣,所以這一個月不只練廚藝,也練習擺盤(擺盤好難,但我有進步,請往下看到最後一張圖)


偶而還要接受人客指定菜
這天他說他想喝味增湯


番茄牛肉湯蝴蝶麵
~小愛超愛蝴蝶麵~




黃瓜鑲肉都做得出來
我都快內流滿面


 早餐類型
肉片+蛋+起司



  

術後食補


滴雞精&燕窩&膠原蛋白
這三樣是上次剖腹生產覺得最棒的食補品

發現懷孕時家人幫我預備的 安南燕庄 燕芝都燕窩
燕芝都是為了病患需求
而在雙和醫院成立的院內現燉現煮燕窩服務
家裡還有20g燕窩 剛好派上用場照顧Allen的術後身體



膠原蛋白是這個
安卡拉公主膠原蛋白& 維他命C
喝這個比魚湯更好 就不用費力煮湯

牧師帶來超好喝的滴雞精 CHI CHI CHOICE 雞極本味
剛好在雙和醫院餐廳也有看到櫃位

另外也有補充這些
維他命B & 卵磷脂 & 螺旋藻 & 乳酸菌





過去這一個月,只有在術後第一週看起來有點虛,還有一點拉肚子,但術後第四天照常上班,身體進入佳境。這趟生病的旅程,我想到佐賀的超級阿嬤,雖然我還沒看過這部片,但聽說佐賀阿嬤有無可救藥的樂觀!我希望我能跟她一樣,患難時知道上帝會帶領&保持樂觀

老公,跟你一起經歷的這場戰役,很辛苦很值得。也讓我知道愛的真諦!更了解該如何去愛。患難時刻就是考驗愛的時刻(親)

最後ending放這張圖是今天晚上的晚餐 蘋果西打燉肉~也是讓我最開心的一道菜。真的只要一個月,擺盤和廚藝明顯進步了 

蘋果西打燉肉 作法



留言

  1. 請問可以告訴我醫師的名字嗎? 我最近也可能需要手續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