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著說我以後不能當哥哥了,我長大一定是個壞孩子[4Y6M]

5/17開始的防疫停課,宅在家的日子,兩天內要處理很多紛爭

今天午餐第一次教小愛炒飯,正當姊姊在盛飯時,弟弟跑過去不客氣的對姊姊說:「走開啦!我要拿碗」

哇,這我不行耶!弟弟的態度需要指正,弟弟馬上被媽媽銳利眼神射中。接著就是處罰

當事人說話了,邊哭邊講。當事人不是辯解剛剛發生的事,而是帶著沮喪說:「我以後不能當哥哥了,我長大一定是個壞孩子,我會變成小偷...嗚嗚嗚嗚...」

我把兩張椅子拉來面對面,把弟弟抱到腿上說:

弟弟,我很愛你

弟弟,我很愛你

你眼睛可以看我嗎

弟弟,我很愛你

弟弟的情緒稍微緩和下來

接著我說:你知道我以前很爛嗎?

他的眼睛油亮亮地看著我,認真要想聽媽媽的故ㄅㄚ事ㄍㄨㄚˋ


💚我數學很爛,最差考8分。可是我們現在的家,所有的錢是媽媽管的。雖然我對數字很弱,但我有一顆願意努力的心,爸爸看見這顆心,所以爸爸願意讓我練習管錢。這幾年我越做越好了。弟弟的眼球轉啊轉,像是腦袋在思考中

💚小時候我爸媽對我很好,但我沒有好的態度。我是一個嬌縱愛生氣的女孩。你爸媽也對你很好,我希望你可以跟我不一樣

就像伯仰哥哥,他爸媽也對他很好,但伯仰的態度很好。很積極,很謙卑,跟大家都能好好相處。媽媽希望你成為這樣的人。弟弟漸漸露出微笑,因為他喜歡伯仰,他好像聽懂了

最後我抱著他說:不論你表現好表現壞,我都愛你。是壞孩子我也愛你。但我認識的弟弟,是勇敢的,是主動的,是大方的,是願意幫助人的,這就是我認識的你

弟弟從沮喪表情平復。雙手捧著姊姊盛過來的炒飯。一口吃飯一口嫌棄媽媽醃太鹹的鹹豬肉。母子三人說說笑笑的把碗清空。防疫停課的上半天告一段落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很幸運可以跟你們牽著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