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口如瓶。讓你更受歡迎**

IMG_7222_副本   
獨生女的好處就是
從來都沒有養成道人長短的習慣
這種練習久了以後
當我進入一個團體發現有人在說別人壞話或八卦
我就會自動飄走(大概就像欠女幽魂那樣)...
若無法飄走...我的心也會飄走,不然就是右耳進/左耳出

發現自己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這個你不用告訴我}...

you know...八卦是有''味道''的
嗅覺靈敏的我只要聞到一點點這個人想跟我說八卦的味道
我的中央處理器就會開啟[警示作用]
很多時候在他還沒說出口之前
就可以判斷這些事情我需不需要知道
如果只關係到那人的私生活
或是跟我和他交情完全沒關的事件
我會選擇告訴對方:這個你不用告訴我^^
難道你不會好奇嗎?? 
答:有時候難免會呀!! 我是人耶~
如果這個人和我完全無關
例如公眾人物
那麼我的確會收一下這類的資訊

若是這個人是我身邊的人
那我會選擇控制自己的好奇心
不聽不看任何八卦~保護身邊愛的人


另外一個守口如瓶的習慣則是在小組培養出來的
在教會的聚會中,常常我們會聽到最真切的分享
真實的生命狀態。就在牧師的提醒下
養成了所有話離開小組後不過口的習慣!!
 (是說我通常也會忘記別人的事拉)

反觀自己
如果不希望一件事被傳被講
那自己就[不要講]...

真的需要幫助時
選擇生命中信賴的朋友或長輩去講
知道對方會站在你的角度為你想的這種人才講囉! 
這也是一個避免自己成為別人口中八卦對象的選擇之一

最後分享
很喜歡物以類聚這個成語
如果你是誠實無偽不八卦的性格
就會吸引同類型的人
如果本身就是愛八卦的
就會跟愛八卦的族群在一起

兩個都沒有人可以評判
對與不對~只是看你的選擇

或者當你八卦別人
有一天成為被說的焦點時承受得住嗎!!

如果可以,那就OK囉~畢竟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喜歡這個: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箴言 17:9

非常重視關係的我,遮掩朋友的過錯,保守他人秘密。
把嘴巴關得緊緊的...也是讓人喜歡/放心和我交朋友的秘密武器唷^^ (微笑)

IMG_5698_副本  

<信心>是帶領你出低潮入高山的<關鍵>...不只相信還要''說''出口

最後,你只會感謝生命中給予你「愛+包容+忍耐+鼓勵的人」

孩子不讀書怎麼辦?打工?未來出路?擔心的父母看看

有關於''上帝說,你就是我要嫁(娶)的人''這件事

Monday聊一聊...人生方向&戒掉懶病...兩三事

誰是安達..who is anda? ....有信心又樂觀的女生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守口如瓶。讓你更受歡迎**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

  1. 或許我女兒也會養成這種個性...
    平日就不准她道人短長....

    回覆刪除
  2. 願意聆聽
    也能守密
    這樣是最好的朋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